杂食 慎关

我和山栀聚聚幸福的一天【4】

前几天我给《翔哥》的staff们包本子和零食,包完之后拍照发了个微博。
山栀聚聚看见之后就不乐意了。
“我的呢!”她特别不要脸地问我。
“难道我还给你寄过去吗!”我气,“你过来找我拿啊!”
我们俩就随便定了个周末。
当天我给忘了。估计她也给忘了。
我们俩谁都没提。
几天之后我买到了乐漫,开心地拍照发微博。
烦人的又来了!
“有卖的吗!”山栀聚聚凑过来问我。
“有有有!”照顾她脆弱的心情,我打了标点符号(并不是……)
“给我买一份呗!”她特别不要脸地说,“等你上课我可以找你吃午饭,离我实习地方可近。”
舔着老叶的大海报我心情特别好,一时脑热就答应了她…………
我的每一次一时脑热都让我悔不当初。

昨天晚上她弹我QQ。
“在不在?”
“在呢。”
“[拜拜]我明天怎么找你?”
……我不懂。
什么叫怎么找?!你怎么过来不是你自己的事吗我怎么知道啊!
抱着这样的疑问我开始发散思维。
“像个标准的男朋友一样,”我说,“拿着一朵玫瑰,在校门口等我。”
她半天没回我。
我心中涌起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过了半天她说:“你是傻逼吗。”
我没理她,我飞奔去了微博。
……………………………果然!!!!!!!!!!!!!!!!!!!!她刚刚是在挂我!!!!!!!!!!!!!!!!!!!!!
至于这么迫不及待吗,山栀聚聚?
“我是问你几点下课,”山栀无情地说,“然后请我吃什么。”
这什么人啊!
我在脑子里飞快地过了一遍学校附近比较便宜的店。
“麦当劳。”
她又不理我了。
难道又在挂我!?!?!?!?!?!?!?
我愤怒地翻记录。
究竟哪里有挂点!!!!!!!!!!!!

一般情况下我们聚会什么的都去吃学校对面的土大力。
那里环境比乱七八糟的麦当劳稍微好一点。
“土大力你吃么?”
“不忌口。”
“我是怕你不去韩国店。”
“你家我都去了,”山栀说,“韩国店算什么!”
……………………………
几个意思!!!!!!!!!!!!!!!!!!!!!!!!
我愤怒地咆哮。
我翻找着表情包,准备给她来一串散人快打。
山栀仿佛感应到了什么。
她解释道:“夸你漂亮。”
“………”什么,我不懂……………等等,我仿佛懂了什么……………………………
山栀接着说:“像整过的。”
………………我就知道。我最大的错误,就是对你抱有期待……
“又到了挂你的时候…………”
“夸你都不行!”山栀嫌弃,“你真麻烦!”
我觉得我们没什么好说的了。山栀聚聚,微博见!“喜欢吃什么你就去哪占座吧,明天我给你发短信。”我高冷了起来。
山栀重复了一遍:“我喜欢?”
“……”我又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那水晶宫吧。”
“……………………”请问,水晶宫可以带泡面进去吗?

最后我们还是去了麦当劳。
谢谢山栀聚聚放过。

到了学校,我和我小同桌说:“今天中午不在学校吃了,我带你去见山栀。”
“…啊……”小同桌有点怵。
上个学期我带她面基过一次,她觉得气氛很沉闷有点尴尬。
“希望山栀是个开朗的人啊!”她这样跟我说。
我想了想山栀聚聚那张写满嫌弃的脸。
“她蛮开朗的……”我说,“……比起开朗更多的是毒舌。当她开始说话的时候,你就会希望她还是什么都不要说了……”
“……”她看上去不太懂。
她会懂的。

历史课。我躲在桌子底下跟山栀发短信。
山栀问我:“吃啥?”
“我们俩都要辣腿套餐 你自己随意”
由于老师转来转去环境恶劣,我没给她打标点符号。
我希望她能理解我。
但是这怎么可能呢……我最大的错误,就是对她抱有期待……
山栀聚聚立刻就不乐意了:“你这是,拜托人的态度吗,重新说!”
“………”
我躲着老师开始玩命摁波浪号。
“山哥哥~~~~人家要吃辣腿套餐么么哒~~~~~~~我小同桌和我要的一样~~~~~~~~~你想吃什么随便买!反正是我请你!!!!么么哒!!!!!!!”
“贱人,挂你。”
“…………我就知道…………………我最大的错误…………………………”
“那不买了。”
“山哥哥人家知道错了啦~”
“贱人,滚开!”

我贱得我小同桌都惊呆了。
贱出风格,贱出水平,耶。

麦当劳这么多人,山栀坐在阴影里,还是(身上的那件世邀赛T恤)特别显眼。
她低着头安静地玩着手机。
由于黑衣服特别显瘦,我一时间都没敢认她(并不是……)。

座位在窗边,虽然她坐在阴影里,但是这张桌子也只有一半藏在阴影里。
在她对面的阳光下坐了半分钟,我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要化了。
“你往里面坐点!”我说,“我坐你那边去!”
山栀一脸嫌弃地往里面挪了挪。
我小同桌说:“我也不要坐在阳光下面!”
我说:“山栀你再往里面挪挪!”
山栀:“……………………………”
偌大的一个四人座,我们三个人挤在一个椅子上排排坐………………
我觉得更热了。

我把翔哥和给她买的乐漫丢给她。
她盯着我的手:“零食呢?”
“………………………………”我怒指一桌子超值午餐,“不是请你吃饭了吗!!!!!”
“钱还是我给你垫的。”山栀说,“串串巨巨,你怎么这么不要脸噢。”
我惊呆了。
她居然说我不要脸!
“……”我从钱包里掏出一百块狂拽地拍桌子上,“给你!不用找了!”
“我就等你这句呢。”
“那你说!”我特别神气地说,“我要不要脸?”
“……………”说完连我自己都觉得哪里不对…………
山栀笑疯了。

山栀聚聚还是特别执着于零食。
“你给她们都寄了!却没给我寄!”山栀气愤,“爱呢!”
“我给她们的都是麻花啊之类的天津特产,”我说,“你会需要麻花!?”
“……”山栀不理我。
山栀越过我,抓住了我小同桌的手。
“我一定要给你控诉一下这个人,”山栀跟人家说,“串串在微博求排版,看上去很着急的样子,我为了给她排版一天没出酒店,我当时人在青岛啊我居然没去吃好吃的就吃了点方便面给她排版……”
我的良心受到了谴责。
“好啦好啦,”我说,“你要是能混进我学校,我请你吃一顿方便面……”
“…………………”山栀愤怒地瞪着我,“我再也不给你排版了!”

“谁要你啊。”
“……”

“……”
“……”
“…………”
“………………”
“等等,说好的你来排山串呢!?”
“我什么时候跟你说好了!!!!!!!!!!!”

我非常不甘心。
我还是挺想印点山串的。
“排一个呗。”
“你说什么?”
“排排呗。”
“你说什么???”
“排一个呗!!!!!!!!!!”我大喊。
她在我脸上打了一下。
“如你所愿,我拍了。”
“………………………………”我捂着脸呜呜嗷嗷。

这时山栀聚聚想起了我的牙套。
“你的牙套呢?”她问我。
我开心:“摘啦!”
她看上去很失望。
我于心不忍(?),“……其实我还在戴保持器。”
山栀兴奋了起来,“在哪在哪!”
“吃着饭呢我戴它干嘛!”
山栀又变得非常失望。
我不懂她。
“其实……”过了一会儿山栀突然说,“我觉得你还是戴着牙套比较好。”
我愣了愣。
山栀真是一个恋旧的人。
“因为你戴着牙套的时候,”山栀说,“说话这么口齿不清,你就可以栽赃说都是牙套的错了。”
“………………………”
我最大的错误,就是对你抱有期待……………………………………………………
“我怎么口齿不清了!!!!!!!!!!!!!!!!!!!!!我这么伶牙俐齿!!!!!!!!!!!!!!!!!!!!!!!!”
坐我旁边的小同桌:“噗。”
“…………………”
噗什么噗!!!!!!!!!!!!!!!!!!!!!!!!!!!!

山栀翻着我的翔哥。
“你让我空了这么大的页边距,最后却用了骑马钉??????????”山栀嫌弃,“好丑噢!”
“我这不是装订错了吗!!!!!我也很心塞啊!!!!!!!”
山栀聚聚才不管我心塞不心塞。她继续嫌弃着我的本子。
“……我通贩的那批是胶装的,到时再给你一本吧。”
山栀高兴了。
“那这本先还给你吧。”
“你留着吧。”
“嘻嘻嘻嘻,”山栀说,“你是不是卖不出去啦?”
“……………………………”
不要说出来啊!!!!!!!!!!!!!!!!!!!!!!!!!!!!!!!

山栀一直在损我,我小同桌觉得终于有人替自己报了一箭之仇,一直在旁边笑得各种猖狂。
我瞪她。
她缩缩缩。
山栀打我:“你干嘛瞪人家!你是不是嫉妒人家长得比你好看!”
“………我嫉妒她!???”
我小同桌确实比我长得好看。
问题是她也比山栀长得好看!
山栀聚聚究竟哪来的立场这样嘲讽我,气。
“你昨天不是还(不怎么走心地)夸我长得好看!?”
“……”山栀回忆了一会儿,“我只是说你长得像整过容。”
“……”
“金秀贤也整过容,你觉得他好看?”
“…………………”我垂死挣扎,“整过容怎么了,我还蛮喜欢金秀贤的啊!”
“你喜欢他是因为你觉得自己跟他长得像吗?”山栀看了看我的脸,“我也觉得挺像。你们俩是一家整的?”
“…………………………………”输了。
我气急败坏地打起了我小同桌(……)。
趁我专心吃汉堡,山栀拉起我小同桌的手。
“她以后再欺负你,你就……——”
我腰上被冷不丁地一戳。
“啊——————”
我把汉堡喷出去了。
“你不要教坏我小同桌啊!?”说着我又打了小同桌一顿(并没有……)。

我跟山栀聚聚抱怨我和小同桌的手机都断网了每天都活得很没意思。
山栀完全不同情我,“高三了你还上什么网!”
“你看看我。”她特别骄傲地回忆起了往昔,“我当年上高中的时候,除了上网什么都不做。”
我满心佩服。
然后想了想好像哪里不太对。
“珍惜你现在的时间吧。”山栀说,“等到你毕了业,就再也没有学习的机会了。”
“我为什么要珍惜学习的机会啊!”
“除非你还打算再念一个高四?”
“……………”我晓之以理,“你看,如果我多上一年学,你就还要多忍受一下我家操蛋的信号……”
她莫名其妙,“我为什么要去你们家!?”
……………我竟无法反驳………
“………为了爱…?”
“噫——”
我又恶心着她了。

临走的时候我们不知怎么就提到了山栀家的蠢哈士奇。
它的名字叫默默(……)。
“默默的智商,”我得意,“也就是我的一半!”
“……………噫——”她嫌弃。
“难道不是!?”
“你啊。”山栀聚聚说,“你连做我的狗都不配。”
………………………………………………………我还不如一只哈士奇……………………………………………………………
说着我们就走到了一楼,我去推麦当劳的那个大门。
那个破门啊它特别的沉。
我玩命推了半天,才给身后的两位爷打开门。
“嘁,”山栀冷哼一声从门里过去了,“开个门都不会,你还想跟狗比?”
………………………………………………………………………………………
我就不信默默能打开这个门!!!!!!!!!!!!!(不是……)
“反正我推开了!”我不服。
“你费了这么大劲!”
“……”不是,你怎么这么多事啊!我费了这么大劲,你这个怪力跪还不来帮帮我!!!

然后因为山栀是从侧门出去的我是从正门出去的,所以我和同桌正往学校走的时候又在马路上撞见了山栀。
我好烦。我假装没有看见她。
没想到山栀聚聚隔着老远就喊起来了:“哎我怎么又看见你了!好嫌弃噢!!!”
我同桌笑疯了。
“…………………”我深呼吸。
过了马路我只好又跟她并行了一小段路。她欠欠地张嘴就问:“哎你们什么时候放假啊?”
“……………………”大家都知道这个学期由于春节过的晚据说是50年以来最长的一个学期什么的对吧。
我觉得烦烦的。
“不是昨天刚刚放完吗?”我避重就轻。
“不,我是问你们十一国庆歇几天。”
“……………………………………………”不管歇几天,反正不可能是七天!
“两三天吧。”我太天真了,我以为她又想约我,“怎么了?”
她高贵地笑了:“没什么,我就问来开心开心。”
“……………………………”我最大的错误……
“对了我去西安玩儿,要给你带点什么回来吗?”
看她笑得这么得意我就知道这个问题她问得一点儿也不走心。
不过我还是下意识地在脑子里过了一遍list。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她猖狂地笑了,“我才不会给你带东西!!!!!”
“靠!!!!!”我愤怒地冲进了校门,“不带更好!!省得你又把整整一个摊的东西都给我打包回来!!!!!”
……门口的保安都瞪我了。

我气得冲进厕所发微博。
@串串喘着气
我再也不跟山栀聚聚玩儿了!!!!!!!!
@优之良伊:山串党头顶青天。

-TBC-

评论(13)
热度(69)

© 麻辣香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