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双花】新手村

送给 @千仪tokino 的双花。

大概是个莫名其妙又有病的故事【。


孙哲平出生在新手村,穿着新手装和破草鞋,背着一个明明很空但是重得要死的行囊。

一个绑着马尾辫儿,背着一个竹篓的NPC从他面前走过。

孙哲平跟他打了个招呼。

“你好啊,勇者!”张佳乐说,“魔王袭击了我们美丽的村庄,还带走了我们村庄的宝物,你快去找到魔王,夺回宝物,为我们重建家园吧!对了,你要买一束花儿吗?”

……什么神转折。

孙哲平掏了掏衣兜。

空的。

“我没钱。”他摊了摊两只手,无奈地回答。

张佳乐眨了眨眼睛:“我相信以你的能力,很快就可以赚到钱!”

“……不是要打败魔王吗?”孙哲平从他身边绕了过去,“下次再说。”

张佳乐看上去非常失望。

 

孙哲平被村长拦在了村口。

“年轻人,”村长看着他摇头,“拥有勇气是可贵的,但是只懂得逞匹夫之勇是不可能打败魔王的。你连个武器都不带,又怎么能与魔王抗衡呢?”

“……”他说的好有道理,孙哲平无法反驳,“那么,我该从那儿弄来个武器呢?”

村长说:“你不如去问问张佳乐?”

“……”孙哲平有点烦。

张佳乐不是卖花儿的吗!

 

孙哲平去了铁匠铺。

“你好铁匠,”孙哲平说,“你能给我打一把剑吗?”

“你好勇者,”铁匠说,“你有钱吗?”

“………………………………”

一文钱压死英雄。

“我没有。”

“哦,”铁匠说,“那你为什么不去找找张佳乐呢?”

“…………………………………………”

为什么啊?

 

孙哲平回去找张佳乐。

“啊,哲平,我们又见面了!”张佳乐兴高采烈,“你要买一束花儿吗?”

孙哲平摊手:“我没有钱。”

张佳乐眨了眨眼睛,“我相信以你的能力,很快就可以赚到钱!”

(怎么可能。)

张佳乐眨了眨眼睛,一脸嫌弃,“你都走了这么久怎么还没赚来钱?”

“……”孙哲平压下心中的怒火,“你有没有什么赚钱的法子?”

“我怎么会有!”张佳乐惊讶,“我只是一个卖花儿的,我要是有法子,还至于在这卖花儿吗?”

他说的好有道理,孙哲平无言以对。

“可是我需要钱,”孙哲平死皮赖脸地说,“我需要钱来为我打造一把武器。”

“什么?”张佳乐更惊讶了,“这么说你挣到了钱也不打算买我的花儿吗?”

“………………”

孙哲平觉得这个人真磨叽。

“要不,”孙哲平说,“我帮你卖花儿吧。”

张佳乐很机灵,“这是我辛苦采的花儿,就算你卖完了我也不会分你钱的。”

“……”孙哲平问,“你的花哪里采的?”

张佳乐伸手一指,“山上。”

“怎么去山上?”

张佳乐像看傻逼一样看了看他,“……出村子,走山路上山啊。”

“……”孙哲平心里升起一股不祥的预感。

 

孙哲平来到村口,被村长拦住了。

“年轻人,”村长说,“拥有勇气是可贵的,但是只懂得逞匹夫之勇是不可能打败魔王的。你连个武器都不带,又怎么能与魔王抗衡呢?”

“……”孙哲平辩解,“我不找魔王我去后山采花。”

“年轻人!”村长说,“你背负着拯救村庄的使命而来,怎么能放弃自己的使命反而去采花呢?”

“……”

要是所有人都和村长一样有觉悟就好了。

 

孙哲平认命地回去找张佳乐。

不知道用村长的大道理,能不能感动张佳乐呢,孙哲平这样想着。

事实是感动不了。

张佳乐眨了眨眼睛:“……虽然我是很同情你啦……”

你有没有搞错!到底是谁同情谁啊!!是我要帮你们报仇打倒魔王的好么!!!你们一个个的能不能配合点!!!!

张佳乐继续说:“——但是我也没有钱啊。”

他把两边裤兜都翻出来给孙哲平看。特干净。

“……”孙哲平觉得受到了欺骗。

“这样吧。”张佳乐接着说,“看你这么可怜我送你一朵花吧。前提是你得给我唱一首歌。”

耻度爆表。

孙哲平不乐意。

张佳乐扭头就走。

孙哲平望着张佳乐的背影,还有他背在身后的、随着他每迈出一步都跟着一摇一晃的小背篓。

那好歹也是一朵花啊。

孙哲平突然出声:“你等等!”

孙哲平深吸一口气:“我唱。”

 

张佳乐眉开眼笑:“好!我想听《女人花》!”

你尊重一下设定好吗张佳乐,这样的故事背景为什么会有女人花啊。

一边腹诽孙哲平还是给他唱了。

耻度突破天际。

孙哲平有点想杀了他灭口。

张佳乐抹了抹眼泪,什么都没有说,红着眼睛把一束花递给了孙哲平。

孙哲平:“……”他灵机一动,“我再给你唱一首你再给我一朵儿呗?”

张佳乐说:“……滚!”

孙哲平拿着花走了。

 

孙哲平找了一家当铺,把花当了(……),然后回去找铁匠,买了一把重剑(……)。

孙哲平掂着手里沉甸甸的剑,觉得有点坑……这剑就值一朵花的钱吗!!!!!拿着它真的能打败魔王吗!!!!!!!!

不过这样一来总算能出新手村了吧。

 

孙哲平来到村口。

村长看了看孙哲平背上背着的剑,眉毛跳了跳,什么也没说,默默地让开了一条路。

孙哲平:“……”什么意思?

 

孙哲平出了村子,打开地图,地图告诉他,要想找到魔王,他必须先翻越面前的两座大山。

孙哲平踏进山里,呼啦啦一阵风吹草动,面前钻出来一大堆狮子啊老虎啊蛇啊之类的。

“……”

一看就和等级不符。

真汉子孙哲平,毫无惧色地拔出了他的剑。

“吼——”狮子张开血盆大口朝他吼了一声。

剑断了。

“……”能不能不要这样啊!

孙哲平连滚带爬地往回跑。

 

村长看着气喘吁吁的孙哲平,他的剑没了,行囊也跑掉了,左手一片鲜血淋漓。村长一点也不觉得惊讶。

“村、村长,”孙哲平喘着气说,“村里有没有什么治伤的地方啊?”

村长说:“你不如去问问张佳乐?”

靠。我就知道……

 

张佳乐坐在一条溪边休息。

孙哲平伸着自己血淋淋的手去找他。

“……天哪!”张佳乐惊呆了,“勇者,你这是怎么了?”

孙哲平不太好意思说他连魔王的影子都没看着,只是深沉地摇了摇头。

张佳乐的眼睛又有点儿红。他匆匆丢下一句“我去给你借绷带”就跑没影儿了。孙哲平坐在溪水旁边,拿手摆弄着他落在地上的小背篓和里面装得满满的花儿。

他突然有点后悔,自己把张佳乐送给他的花当掉了。

 

过了一会儿张佳乐颠颠地跑回来,手里拿着雪白色的绷带。他在孙哲平面前蹲下来,动作非常温柔地捧起他的手,另一只手伸进他的小背篓里,拿出了一朵花儿。

孙哲平的心怦怦怦地跳了起来。

张佳乐把花塞进嘴里,嚼吧嚼吧“呸”地吐在孙哲平的伤口上。

“………………”

孙哲平囧囧地看着他把绷带绑成了一个蝴蝶结。

“好了。”张佳乐低着头说。

孙哲平不知道怎么接话,只好也低着头,端详他左手上的蝴蝶结。

张佳乐突然问:“我给你的花呢?”

“……呃。”孙哲平顿了一下,“打斗的时候不小心掉了。”

“这样啊……”

张佳乐看上去非常失望。

 

张佳乐走了。

孙哲平望着张佳乐的背影,还有他背在身后的、随着他每迈出一步都跟着一摇一晃的小背篓。

“等等。”孙哲平叫住了他。

“我再给你唱一首歌,你再送给我一朵花好吗?”孙哲平问。

 

孙哲平唱了,耻度再次突破天际。

但是张佳乐听得特别开心。

 

“我送你一点别的吧。”一曲唱罢,张佳乐突然说。

“嗯?”

话音未落两声系统提示突然响了起来。

您获得装备【葬花】。

您学得技能【繁花血景】。

 

孙哲平的朋友朝孙哲平的游戏机上探了一个头,随后表示了嫌弃:“……你玩了一天居然还没走出新手村……?!?!!?!!?!?!?!?!?!……哎你背的这剑不错,新手村还卖这东西?”

孙哲平懒洋洋地关了游戏机,“……我还真就不想出去了。”


-END-

评论(26)
热度(4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辣香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