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轮回er们的公寓(5)

【关于蚊子】

夏天的蚊子,总是特别多,特别多。

虽然点着电蚊香,但是这年头的蚊子十有八九都修炼出了不怕电蚊香的体质,所以该怎么飞还是怎么飞,看见肉就往上啃,连变成猫缩成一个球的周泽楷都被叮了……

但是孙翔找到了新玩法。

“翔翔!”杜明大叫,“你大腿上有一只蚊子!那边那边!左大腿!”

“你叫什么叫。”孙翔高冷,“我早看见了。”

杜明有点担忧地看了他一眼,“那你不打……?”

“我不打。”孙翔得意洋洋地说,“但是,它也跑不了了。杜明,你上次不是劝我说让我养十几只蚊子吗。”

“…………”我当然是在逗你啊,何况你现在也已经养小周了。

孙翔说:“我现在找到了一个捕捉蚊子的好方法,你看。”

他们两个人就开始齐刷刷地盯着孙翔的大腿看。

一分钟过去了。

蚊子蹬了蹬腿儿。

两分钟过去了。

蚊子扑腾了两下翅膀。

五分钟过去了。

蚊子手舞足蹈拼命挣扎。

“………………?????????”杜明非常震惊。

“你知道是为什么吗,”孙翔抖了抖另外一条腿,“——他被我大腿上的肌肉夹住了。”

“……!!!!!!!!!”

杜明觉得,孙翔真是一只奇葩。

整整一天,孙翔就一直重复着扒光自己等待蚊子→被蚊子叮上→绷紧那个部位的肌肉→把蚊子夹住——这个过程。

他逮到了十九只蚊子。

杜明表示他活了这么大,头一次看见收集活蚊子收集得这样不亦乐乎的。

“我警告你你不要惹我啊。”孙翔晃晃他装蚊子的玻璃瓶,“否则我半夜把它们全放到你房间去。”

杜明不想理他。

 

【关于吵架的原因】

自从上次从王杰希家怒气冲冲地回来之后,江波涛这几天一直在低气压。

而且他还一直不肯说他到底为啥生气。

轮回er们排着队去打听,最后也只能排着队垂头丧气地回来。江波涛给出的回答很一致——我没事,也没和王杰希吵架——那我怎么从他们家跑回来了?哦,那是因为我觉得他有病。

“……”这算是哪门子的答案。

所有人都非常的焦虑,问题是他们也没有个王杰希的电话什么的,江波涛又跟个没事人一样什么都不说——他要是真没事倒好了,可他本身就是那种不喜欢拿自己的事来麻烦别人的人,这几天又明显能看出来他心不在焉精神恍惚,看来是受到的打击不小。

从那之后王杰希也没有再来过。

“……”缠在江波涛身边旁敲侧击了一个星期还是一无所获的杜明终于决定换个角度来打听,“你们谁有王杰希家住址?”

“你要干嘛?”孙翔说,“去他们家喂蛇吗?”

“……”

所以说那条蛇真的好无辜啊。

“不是,”杜明咬牙切齿地说,“波涛哥不肯说,我就找王杰希问个清楚。凭什么他欺负了我们波涛哥之后就杳无音讯了啊还是不是人了,我找他去。”

“……”其实现在谁欺负了谁还不知道呢好吗。

过了一会儿孙翔说:“我没有他家地址。”

吴启:“我没有。”

吕泊远:“我也没有。”

黑猫:“喵。”

“……”杜明垂头丧气。

“怎么着,”吕泊远逗他,“你还需不需要场外求助一下方明华?”

黑猫:“……喵!!”

孙翔给躺在自己大腿上突然开始热衷于刷存在感的黑猫顺了顺毛。

黑猫动了动,倏地一下变成了一个一米八的大男人继续躺在孙翔的大腿上。

周泽楷栽了一下保持住平衡,慢吞吞地从孙翔的腿上坐起来,“……我有。”

“……”孙翔被周泽楷的姿势惊吓得暂时无法说话。

“……对哦。”杜明一拍脑门,“我真是傻了……小周不就是从微草过来的嘛!”

周泽楷有点心疼地看着轮回众人。

“那,”杜明说,“地址?”

“其实,”周泽楷说,“也不用。”

“嗯?怎么说?”

周泽楷陷入思考。

和周泽楷相处的时间久了,轮回众人渐渐都有点明白王杰希当初的那句“小周并不太适合微草”是什么意思,在江波涛的叙述里,微草那些吵吵闹闹元气十足的孩子们真的和周泽楷的画风完全不一样。周泽楷话很少,当猫的时候他就不怎么叫,当人的时候还不如猫。整个轮回平时能跟他沟通的只有江波涛和孙翔。

江波涛是真的很难懂,他长于观察而且善解人意,很擅长从周泽楷的表情动作已经零星的语言里解读出他的意思。——这个技能太高端其他人都学不到。问题是现在大家就是在偷偷开小会解(八)决(卦)江波涛的问题,总不能还去把江波涛请来给他们翻译。

孙翔……唉孙翔和周泽楷那是单方面的沟通。孙翔以为他很懂,但是周泽楷表示你根本就是什么都没听懂。

虽然在没有其他人在的时候,他们俩也能鸡同鸭讲得很开心……

“江波涛不愿意告诉你们,”周泽楷经过思考,“是因为他觉得,丢脸。”

“啥?”孙翔说,“为啥?王杰希把他怎么了?”

“就是,”周泽楷说,“被耍了。”

孙翔不屑,“我靠就因为这个?那你们天天喜欢拿我恶作剧我早就跟你们绝交了。”

“……”周泽楷反驳了一下,“……没有。”

“没耍他?”孙翔说,“那他气什么?我觉得我真是越来越不懂江波涛。”

周泽楷挣扎:“没耍你。”

“你好好的干嘛要耍我——我是问你江波涛为什么觉得丢脸!”

周泽楷垂死挣扎:“他觉得,被耍了。”

“到底是耍了还是没耍啊!!!!!!!!!!!!”

周泽楷回光返照:“其实没耍……”

“没耍他到底为什么觉得丢脸啊!!!!!!!!!!!!!”

周泽楷死不瞑目:“因为他觉得是被耍了……”

“………………………………………………………………………………”围观了全程的轮回群众表示,他们真的还是比较需要一个翻译机。

经过艰难地沟通→误会→解释误会→再沟通。

轮回的男孩子们觉得自己依稀明白了江波涛生气得原因。

——其实就在王杰希第二次来的时候周泽楷就觉得不对劲了,微草的人他都认识,王杰希要来拜托江波涛帮忙化形的那个乔一帆,在好久好久以前就可以成功化形了,周泽楷和他还玩儿得非常不错。一开始周泽楷还有点担心,怎么小乔好好的又化不了形了,但是之后王杰希又来了几次他算是彻底明白了。根本就和化形没什么关系——王杰希就是打着这个幌子骗江波涛跟他回家聊天喝茶。微草的孩子们一个个还真都是神助攻,一个个都装得像是被江波涛一碰变成了人就一副手足无措初涉世事懵懂稚嫩的模样……直到某一天早晨,出门买早点的江波涛撞上了微草的刘小别。

然后王杰希又故技重施邀请江波涛去他家。本来说好了这次陪王杰希演戏的刘小别正一副柔弱无助样在地上趴着,抬起眼皮往头顶的人一看哎卧槽怎么是他,吓得立刻扭头就跑。

江波涛有点尴尬:“他……他这是跑什么……”

“……?????”王杰希也不懂,说好的帮爸爸演戏呢!“他……他可能是害羞?”深知刘小别脾气性格的王杰希这么一向觉得还真的有可能,让他假装天真烂漫也是有点难为这孩子了。但是人都找来了再害羞也得硬着头皮上啊!王杰希抓起停靠在门边的扫把就骑了上去,追着刘小别满屋子横冲直撞,“你给我回来!不是说了让江波涛哥哥帮帮你吗!”

刘小别绕着屋子跑了三圈还是被捉住了,趴在江波涛面前欲哭无泪。

江波涛还在“妈呀这个人怎么突然骑着扫把飞了”的余韵中久久无法回神,稀里糊涂地就把手朝刘小别伸过去。

然后……然后还有什么然后啊!

江波涛颤抖地问了一句:“……之前的那些孩子,也是,你教他们骗我的?”

王杰希大脑短路:“是的……等等、你听我解释……”

江波涛扭头跑了。

……事情就是这样。心塞。


-TBC-

评论(12)
热度(4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辣香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