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轮回er们的公寓(4)

【关于可能的图谋不轨】

“……哎你说。”送走了江波涛和王杰希,杜明自己琢磨了一会儿,觉得哪里不对,“如果微草家的动物都像周泽楷那样的话……不能化形用什么江波涛嘛!拿水浇浇小高不就行了?”

“这样一说江波涛的这个技能真的好鸡肋噢。”

“哎周泽楷你说是不是,”孙翔回头逮周泽楷,“你们微草的动物是不是都不能沾水啊。”

周泽楷点点头又摇摇头。

“……啥意思。”

“我是轮回的。”周泽楷说,“……不是微草。”

“……哎、哎哎。”孙翔突然不知道要说什么好,只能伸出手在周泽楷头发上揉了一下。

杜明捂着脸看不下去。因为他不喜欢小动物的缘故每次他在场时周泽楷都会变成人形,结果孙翔这样毫无芥蒂地一揉,杜明顿时觉得周泽楷仿佛还是一只猫,立刻开始坐立不安浑身难受,“诶我们继续关心波涛哥好吗,关心他一下好吗!”

人形周泽楷特别有自我保护意识,不甘示弱地回揉孙翔。

孙翔揍周泽楷。

周泽楷灵活地闪开。

孙翔摔在沙发上。

周泽楷殴打孙翔。

“……”吕泊远心累,“算了算了,都散了吧。”

江波涛上午去的,傍晚才回来。大家都非常担心地团团围上去,尤其是晚上要出去参加派对害怕回来没人给他开门的孙翔。

“怎么去这么久啊,不就抱抱小高就可以了吗?”孙翔抱怨,还是揽过江波涛把他从头到脚检查一遍,“他们家的蛇没咬你吧!?”

江波涛赶紧说:“没有没有,就是王杰希比较热情邀请我留在他家喝下午茶……”

“小高变成人了吗?”

“变成了,”江波涛笑了起来,“是个特别可爱的男孩子。”他接着说,

提起王杰希家的小孩,江波涛的笑容变得特别温暖,看来真的是非常可爱了。但是孙翔还是觉得浑身别扭,好像听到稳婆笑得特别欣慰地跟大家报喜说:“生下来了!是个男孩,七斤六两!”

“特别有意思的是,”江波涛还在意犹未尽地讲,“那些孩子基本上一化形就是少年样子了,乖乖巧巧的特别懂事,我还以为变成人之后还得从一岁长起呢。”

“……”即使如此刚刚脑内的画面还是挥之不去。孙翔把江波涛推一边去了,“你闭嘴吧,你让我冷静冷静。”

江波涛莫名其妙。

 

【关于江波涛的重要性】

邪门儿的是,自从那只叫高英杰的松鼠成功化形了之后,王杰希就三天两头地来找江波涛给他们家孩子接生,今天是柳非明天是乔一帆,而且一走就是一下午。轮回公寓上上下下动不动就失去他们可靠的江波涛,快要烦死了。

“王杰希家的孩子怎么都那么笨啊!啊?!自己努力一下不好吗!”孙翔在屋里跟周泽楷抱怨,“为什么非要江波涛抱抱才可以化形,我现在有点儿担心江波涛了……”

周泽楷看上去想是想要说什么的样子,但是孙翔兀自念叨个没完,他只好把话又吞了回去。

有一回吕泊远也没忍住问了一句:“这波涛哥总往你们家跑也不是个事儿啊……要不王哥你试试,用水来帮你家孩子化形?”

“……我……”王杰希愣了两秒钟,“我也觉得总麻烦波涛不太好……但是孩子还小……我担心拿水把它们泼感冒了……。”

“……”纯粹的借口好吗。

轮回全员都有点心塞。

 

【关于买早饭】

轮回公寓六个人里四个有起床气,还有一个经常在夜间出没白天缩在孙翔屋里睡觉,所以买早饭的任务就落在江波涛头上。江波涛有晨跑的习惯,通常等轮回的人起床之后,江波涛已经锻炼完毕在浴室洗澡,而热气腾腾的早饭已经摆在桌上了。

但是有一天江波涛被人给撞了。

其实也不严重,骑着单车还作死戴着耳机的少年从路口突然冲出,虽然手快刹住了车但还是把江波涛给带翻了。少年慌慌张张地爬起来道歉,又死活要带着江波涛去医院包扎——其实江波涛觉得只是破了点皮没这个必要,但是看上去乖乖包扎了能让那孩子良心好受一点的样子……

所以那天轮回的人没等来早饭,等来了腿上包着纱布的江波涛。

“我靠!!!!!!!!!!!!”孙翔一跃而起,“这是谁干的!你告诉我!是谁干的!”

“不小心撞到了,你冷静一点……”江波涛赶紧把上蹿下跳的孙翔摁住。

虽然江波涛的伤一点儿也不重,但是轮回全体一致决定这个礼拜不用江波涛去买早饭了,然后轮回全体又一致推选了杜明。

当然除了杜明本人。杜明愤怒:“你们怎么不去!?!?!”

“……”江波涛说,“让我去吧反正我还是要晨跑啊……”

“不!”吴启坚决地说,“你跑你的,早饭让杜明去买!”

“……”这又是为什么呢。

江波涛很无奈,但是又有点儿感动。

然后这个奇怪的制度只执行了一天就破产了,因为江波涛觉得,把杜明从床上叫起来让他下楼买早饭比自己下去多走五十米要麻烦太多了。而且杜明的口味和轮回全员好像都不太一样。

“杜明你到底是哪个星球的啊!!!!!!!!!!!!!!!”吃着杜明买回来的水煮鱼吴启非常震惊,“虽说是……很好吃啦……这能当早饭吃?????????”

“怎么了吗?”杜明说,“我想这一口很久了!”

江波涛说:“……明天还是我来吧……。”

 

【关于……唉唉唉。】

王杰希再次上门的时候,江波涛已经习惯了,“又去帮你家孩子化形?”

“嗯……”王杰希不太好意思地笑了笑,

“没事儿。”江波涛说,“你等我换衣服啊。小孩儿叫什么?”

“刘小别。”

 

【关于吵架】

江波涛去了十分钟就回来了。

“诶?”吴启有点儿惊讶,“今天王杰希没留你喝茶?他有事?”

“他没有事。”江波涛怒气冲冲地甩上门,“他有病!”

“……诶。”从来没见过一贯温和好脾气的江波涛生气,吴启有点儿傻眼,“……怎么了?”

“……???”孙翔在客厅抱着周泽楷看电视,“???怎么了?”他朝玄关瞥了一眼,“江波涛?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没怎么。”江波涛脸色不太好。

“没怎么是怎么了?”孙翔想了想王杰希有可能惹到江波涛的原因,想来想去想到一种,“他们家蛇咬你了???????????”

“……”那条蛇真的好无辜啊一直在躺枪。

“咬哪了?????????????????”看江波涛不说话,孙翔更恐慌了。

“没有啦……”江波涛打断他说,“也没什么……挺好的,我以后再也不用受累往王杰希家跑了。”

他换好鞋,径直走进自己房间,然后锁上门。



-TBC-

评论(18)
热度(4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辣香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