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那边【4】

【安文逸】

这一天简直是噩梦我不想回忆。

这是我们的第八次相遇,在上午第四节的数学课上。

我写好了一行笔记,正抬头去看老师的脸,突然我面前出现了一双眼睛。更恶心的就是我一如既往地迅速明白过来这眼睛是谁的。

我大喊了一声然后从椅子上翻了下来。

班里为了我这一嗓子起了不小的躁动,那双眼睛恶意地眯了眯,不见了。我狼狈地从地上爬起来,狠狠地拿袖子在眼镜片上抹了一把。那家伙还算有良心自己走了,不然我后半节课干脆专注于跟他大眼瞪小眼不用上了。

好不容易熬到下课,我蹿进厕所把隔间门反锁上,然后摘下眼镜。

他的眼睛就在镜片儿里望着我。映着头顶上小排风口透进来的一缕光,亮亮的,笑得快要眯成一条缝儿。我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眼睛原来还是挺好看的。或者说从小学毕业就开始深度近视的我,从来都没有这样近距离地看过自己没戴眼镜的样子。原来是这样啊。我忍不住地叹息出声,真是个惊喜。

如果这双眼睛不是在上课时或是在男厕所小隔间里出现就更美好了。

“咳嗯。”我小声说,“你这是,买了副眼镜?”

“对。”他特骄傲,“平光镜。这主意不错吧?省的咱俩老跟苦情鸳鸯似的半年也碰不上一回,以后我想找你,就戴上眼镜,多方便,还帅。跟你说我发现黑框眼镜真是太加分了刚才我戴着出门都听见街上小姑娘跟在我后面尖叫……”

鉴于我们俩长着一样的脸,在这点问题上暂且就不讽刺他。不过比起长相气质也是很重要的,气质,你有吗。

“我警告你。”我指着眼镜,“你给我掐好了时间,我上课时你不准戴。你要是敢在课上出来,我拼着戳瞎自己眼睛也要跟你永远不见。”

“卧槽这么狠?”

他摇头叹息。我觉得自己窝囊极了。他世界另一端好好的一个人,摸不着碰不着,想威胁他还要搭上我自己的眼睛,说到底我能捞到什么好处啊。

他看我不说话,猜到了我在气什么,“你放心,不会给你戳瞎自己的机会。你瞎了我欺负谁去。”

你死去。

我翻白眼不说话。他接着说:“哎你吃饭了没有啊,咱俩一块儿去。”

“看着你的眼睛我怎么走路啊。”我戴上眼镜光看见他眼睛,摘了眼镜两眼一抹黑还不如戴着。近视就是这么麻烦。

“不用你看路。”他笑了起来。“你把眼镜摘了拿远点,我看着那边给你指路。”

“……”啊?

 

【安文鸣】

我便是没有想到这家伙真的这么干了。

凹面镜里他的脸和他身前的路面都有点变形,随着他身体的颠簸起伏摇摇晃晃的让人头晕。尽管我知道他要吃饭也只不过是走出教学楼然后走过一段小路拐进食堂而已,根本没汽车,比他个儿高的行人估计都少。但他拿着眼镜愣了两秒钟就乖乖照做的顺从和信任让我如临大敌。我在脑海里提前构思的场景是他受到了调戏,气呼呼地骂我一顿、把我扔进下水道、逼我摘了眼镜还他清净,怎样都行。可他偏偏就出人意料地点了点头说句“也行”,就放心地推开隔间门把前路交给我。

说起来举着个眼镜摆在胸前你也不怕别人把你当神经病。

我盯着他脚下的路面眼睛眨都不敢眨,生怕一个闪失把他给摔着了。

“楼梯楼梯楼梯,你前面是楼梯,慢点慢点……好好好,左拐,走两步,停停停还是楼梯,对就在你脚边上……”

“你小点声!”他举着眼镜乐,“我度数再深也不是瞎子,何况这楼梯我走了三年了,你这么叫唤我更紧张……你只要帮我看着地上有没有障碍物就行。”

“啊好好。”我端着平光眼镜抹了一把汗。

等这家伙终于在食堂买好饭落座我都快虚脱了,太刺激了。大爷下次您还是自己走路,我不这么争分夺秒地打扰您。

他把眼镜戴回去,嘴角挂着一丝计划通的笑容。

“吃完饭你还愿意这样带着我回去吗?”他笑着问我。

“你赢了。”我呻吟,“我现在就摘眼镜省得您把筷子杵进鼻孔里……”


-TBC-

评论(8)
热度(49)

© 麻辣香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