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中国好室友(黄商X付超)

就写写我自己的同归于尽里和老婆的正直者与笨蛋里出现的这两个苦逼室友的故事。情人节,就是要这么狗血。

————————————————————

付超蹲在不起眼的角落看兴欣和轮回的比赛的时候,被一个观众不小心给踹了。

他一点也不介意,逃票嘛没有吃苦受罪的心理准备还不如花钱买票。但是这个把他给踹了的路人还特别紧张地弯下腰伸给他一只手:“你没事吧?站得起来吗?来我把你拉起来?”敢情他以为付超可怜兮兮地蹲在地上是被他给踹成这样的。

付超赶紧摆手,“我没事我没事,你走吧。”

结果那个人还不依不饶起来了,“你是不是不舒服?要不要我带你去医院?我跟你说啊你不舒服不要强撑着比赛随时都有小命可是只有一条,而且我看这场比赛兴欣没什么悬念肯定是要输了。你是兴欣粉吧?你是吧?那我还是带你去医院吧别在这看了看完心里更难受。”

没有必要。虽说自从自己的大学室友加入了兴欣之后付超就从一个霸图粉转变成了一个兴欣粉,但是这次暗搓搓地来看比赛也并不排除他是想看那个无良的室友在比赛里出洋相的心理,输赢都没所谓,能够走到这一步,付超都为安文逸和安文鸣感到惊喜,果然两个人一起发挥出的能量是巨大的,即使是在职业赛场上那个曾经的菜鸟小手冰凉也成了让很多大神都不敢小觑的存在了。

有种自家闺女终于出人头地了的快感呢。付超欣慰地看着大屏幕上的小手冰凉。

等他回过神发现自己在挪动时,刚刚那个路人已经把他拖出好几米远了,“你能走吗?你自己能走吗?要不要我背你?妈的你好重啊!?”

“不用不用,我真的没事。”付超站直了原地蹦跶两下,显示他身体健康吃嘛嘛香,然后拍了拍这个好心人的肩膀,“你快去看比赛吧。”

但是这个人显然没有心情再看比赛了。“你叫什么?”他跟付超搭话,“我叫黄商,我手里的票还是VIP的呢,安文逸给我搞到的。”

“什么你认得安文逸?”

“认得。”但是从黄商的神情上来看,他觉得这件事一点也不值得骄傲,“我是他高中同学加室友,卧槽你别看他现在风光了,哦不对他现在这傻样也不怎么风光……”他看着屏幕上被人追着满地图跑的小手冰凉叹了口气,“当他室友可苦逼,你知道吗,他欠我的别想用一张VIP票就还清楚……”

“是啊。”付超幽幽地接话,“当他室友可苦逼……”

“……”

黄商瞪着他。

“什么你也是他室友?”

“对。”付超沧桑脸,“大学室友。”

黄商试探性地问:“那你知不知道……”

“——安文鸣?我知道的。”付超说,“听他说了一年单口相声还不算,两个人打架把小刀扎在了我腿上……”

“哈哈哈哈哈哈哈他那把破刀!”黄商很懂。

两人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

“你这是,”过了一会儿黄商问,“你这是逃票了?你没让他给你搞张票吗?”

“哦是这样。”付超摸摸鼻子,“我们俩好久没联系了。那阵子我在住院,等我回来之后就听说他已经收拾行李投靠战队去了,再下个学期学校因为一点事重排了宿舍,他再回来我们俩也没能说上话……”

“怎么会?你就这么不想理他吗……”

“我没脸见他啊。”付超苦笑,“我在校医务室把安文鸣的事儿说漏嘴了,当时我气疯了,忘了给他保密,后来听剩下那两个室友说心理医生找安文鸣谈了谈,两个人都不太愉快大闹了一场……这祸等于说是我闯的啊,我哪敢再厚着脸皮找他要票。”

“你别这么想,”黄商笑着说,“小安这人不记仇的,而且没点波折他们俩也不会这么亲密,他们俩要是不亲密没准比着赛就打起来了……你这是为人民做了贡献啊。”

“……”

“找个机会和好吧。”黄商说,“我把他现在的手机号给你。”

“……好。”

说是给安文逸的手机号,结果两个人也就顺势交换了号码,等到再抬起头,兴欣已经输完了正双方握手呢。黄商远远看了队伍中间的安文逸一眼,摇摇头朝场外走。

“付超,你愿意跟我到对面咖啡厅坐坐吗?”

“啊?……哦,好啊。”

 

倒也算没白来,付超攥着手机跟着前面的人从凄风苦雨的会场里走到H市的阳光下,心里想着,他们还可以聊聊除了安文逸以外的话题。


-FIN-

评论(3)
热度(60)

© 麻辣香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