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卢刘(?)】儿童15题

【卧槽这个怎么还没写完】

【1、鼓出来的脸颊】

 

 

喻文州教过卢翰文,与别人碰杯的时候,他作为年龄小的一方,应该把杯沿稍稍放低来表示对前辈的尊重。

卢翰文记住了,并且在不到一个礼拜后的微草主场赛后聚餐里,拉着刘小别一定要跟他碰杯,他放低了杯沿于是刘小别也客气地往下低了一点,谁想到卢翰文不依不饶地继续倾斜他的玻璃杯,最后杯子歪得不能更歪把大半杯红酒全倒进了刘小别杯子里。

“你到底在干吗啦!”刘小别愤怒了。

卢翰文晃着自己杯子里还剩一点底儿的红酒冲刘小别眨眼睛:“给你敬酒嘛。”

刘小别也晃杯子,他酒杯里的红酒满得都快溢出来了:“你就是这么敬酒的?”

“我是未成年嘛,不能喝酒的。”

他都这么说了让刘小别也没辙,只能叹了口气然后豪迈地一仰头把一大杯红酒一饮而尽,末了得意地朝小孩咂咂嘴,“嗯对,你还小。”

卢翰文也跟着他把剩下的一口酒喝下去了,鼓着脸蛋迟迟没咽下去,眉毛被苦得皱在一起,特别可怜的样子。

 

刘小别看着这小家伙这副样子,魔怔了似地伸出一只手去在他脸蛋上扯了扯。

 

 

【5、打呵欠/揉眼睛】

 

 

大概是第一次沾酒,或者是大人之间的话题对孩子来说太过无聊,没过一会儿身旁的少年就开始东倒西歪,刘小别低着头玩手机,听着卢翰文在旁边一个接一个地打呵欠,弄得他也想跟着打。

难得这一直精力充沛的家伙也没精神了。

刘小别特别欣慰,抓紧这份安静低头唰唰唰地摁手机。

 

再回头看时卢翰文正缩在座位里揉眼睛,感觉到落在他身上的视线孩子抬起头,一双眼睛被他自己揉得红红的,泛着要落不落的泪水在眼眶里来回打转儿。

刘小别叹了口气,“就这么困?”

“无聊啊——”卢翰文哼哼,“这屋人多——又热……”他一眯眼睛一直憋在眼眶里的泪珠就滚出来了,顺着脸颊一路滑到圆圆的下巴,留下一条歪歪扭扭的痕迹,在饭店的灯光下亮晶晶的。

 

 

【11、握住的小小手心】

 

 

刘小别朝他伸出一只手。

“干吗?”

“不跟他们在这屋待了,走吧咱们出去转转。”

 

小孩子的眼神一下子就亮了起来,把自己的手递进他的掌心。

 

刘小别领着卢翰文往外走,手心里那只手软软的,被他五指一包就整个握住了,这么小,他不禁开始琢磨这双手到底是怎么敲键盘打比赛的,想想就费劲。

 

 

【8、扯住衣角】

 

 

外面风大。

 

一推开饭店的门刘小别就被灌进来的风顶得倒退了两步,卢翰文被吹得睁不开眼哧溜钻到刘小别身后,其实他也没比刘小别矮太多,但刚好被比他大了一号的的少年给挡了个严实。刘小别看着外面发愁,一头细碎的短发被吹得乱七八糟的。

卢翰文在他后面说了句什么。

“你说啥?”风太大听不清。

一股拉力从背后传过来,卢翰文扯着刘小别的衣角把他拽回大堂:“别走了!咱俩没车能去哪啊!”

刘小别抬手把头发理顺,“……也是。”再把被卢翰文扯皱了的衣角拍平,“回去吧。”

 

 

【10、顶住你下颌的头顶】

 

 

但是到了房间门口卢翰文又不太愿意进去,刘小别想了想带他拐进旁边的单间,因为没有客人所以一盏灯也没开,关上门整个房间就暗得只剩窗外的夜晚零零星星的灯光。

他们两个人摸着黑在窗边找到两把椅子。卢翰文把下巴枕到窗台上趴在椅子上往窗外看,刘小别又掏出手机来玩,眼睛离手机近得都快贴上屏幕了。

“前辈你干吗盯屏幕盯得那么死啊?”

“我看不清好吗?”

“我记得你眼睛挺好嘛!”卢翰文拼命把脸往那里凑。刘小别一回头就看见熊孩子本来就挺大的眼睛映着蓝莹莹的手机屏幕微微上翻地注视着他的脸。……他吓得手一抖把手机摔地上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卢翰文在椅子上打滚儿,“原来前辈你怕黑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刘小别内心翻腾着草泥马埋头去捡手机。

屏幕已经暗下去了的手机在深色的地毯上怎么也摸不到,刘小别正在内心纠结着要不要蹲下去如果蹲下去会不会在桌子底下椅子底下看到什么可怕的东西时,整个房间突然明亮了起来。

刘小别光速捡起了手机,房间又归于黑暗。

“前辈你看!!!”卢翰文趴在窗台上兴奋地说,“外面在放烟花啊!”

 

“……”

“为什么放花啊?”

“新店开业?”

“大晚上的开什么业?”

“……有人结婚?”

“大概吧。”

 

从地面蜿蜒着爬升到天幕的焰火明亮得晃眼,窗口有点小,卢翰文趴在上面几乎占据了整个视线,刘小别几次想把他推开也探头看看又被熊孩子顶了回来。不得已只能从背后把他环住然后仗着身高优势把下颌枕在卢翰文的头顶上。

 

小孩子在他身子下面不安分地动来动去,软软的头发蹭在他脸上简直连心里都是痒的。

“好看吗?”

“嗯。”

 

“……”

 

“前辈你现在还怕不怕了?”

“……………………………………………………”你讨厌!讨厌!刘小别想拎着他的领子把他扔到窗外去。

 

 

【6、在奇怪的地方睡着了】

 

 

两个人就这么趴着看窗外的烟火渐渐稀疏最后熄灭了,露出天幕里一直被遮掩着光芒的星星一闪一闪的。

孩子的呼吸声渐渐平缓。

刘小别用一种别扭的姿势探头看了看卢翰文的脸,果不其然这家伙维持着跪在椅子上枕着窗台的奇异姿势就这么睡着了,看来是真喝多了。垂到脸前的头发被呼吸撩拨得一颤一颤的,安静下来的孩子给这黑暗的房间带来一种特别美丽的静谧。

刘小别都舍不得玩手机了。

他盯着那小鬼的脸一直看一直看。

一直看到卢翰文的身子越来越歪差点从椅子上栽下来,手忙脚乱地扒着椅背坐稳,回头就看见一双眼睛幽幽地盯着自己已经不知道看了多久。卢翰文大叫起来。

刘小别笑得前仰后合,刘小别报了一箭之仇。

 

 

【12、倔强的仰视】

 

 

“什么你今天想跟我回去?”

“不行吗?”

 

刘小别苦恼地抓抓头发又揉了把脸,看着面前明明身高不够却倔强地仰视着他的小孩子觉得特别头疼,“不是,那什么,你……”他绞尽脑汁想出了一个拒绝的理由,“我那也没地儿睡啊。”

“我不占地儿的前辈!”这个时候小孩子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

“你们回去的飞机是几点啊?”

“明天晚上。”卢翰文说,“所以我难得过来一次,就和前辈多相处一段时间嘛!”

 

他们对视着。刘小别都替他觉得脖子酸。

最后他无奈地伸出手在卢翰文头顶揉了揉,“行吧行吧。”刘小别已经自暴自弃,“你去问问你们队长让不让你来。”

 

“耶!”卢翰文转眼就飞奔出去了。刘小别一个人在黑漆漆的房间里站了会儿,低头看看自己的掌心,手心里还带着刚刚抚过小孩子头发的触感,痒痒的软软的,他勾起一边嘴角不由自主地笑了。

 

 

【15、等我长大】

 

 

后来呢?后来是赢得了队长允许的小卢扭头一看没找着刘小别,又原路回了那间黑暗的屋子,把里面缩在椅子上不敢动的人拽起来了。

 

“我不是怕黑!”刘小别的声音都尖利起来了,“我就是,我想一个人在这屋安静一会行了吧!你太吵啊!”

“……哦好的对不起前辈我出去了你继续在这静静的。”卢翰文扭头就走。

刘小别冲过去把他的胳膊揽住了。“别走。”

他小声说。

 

“害怕就直说嘛——”熊孩子拖着长腔。

“我……”

“这没有什么啊,我小时候,也是怕黑的。”卢翰文转过身对上刘小别的眼睛,认真地说,“等我长大了,我会保护你的。”

 

“……”

 

这他妈说的是人话吗!!!!!!!!!刘小别一巴掌拍在他头上。


评论(3)
热度(2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辣香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