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双安】妄想症(4)

第二天安文鸣又一次不请自来,有模有样地背着一个书包,连眼镜都戴上了——这一直是安文逸与安文鸣为数不多的几处不同点之一,他们两个人都近视,早已完成了学业的安文鸣却已经很少戴眼镜——安文逸有些新鲜地看了看这家伙戴眼镜的样子,感慨了一下这个人果然连选择镜框的品味都和自己如出一辙。又翻了翻安文鸣背来的书包,发现这家伙买了一大堆食谱,“……你要学做饭?”

“是啊,”安文鸣说,“做给你。”

“你学会了再来给我做不行么,非要把我家厨房当成实验室?”

能在这时候说出这么煞风景的话,不愧是安文逸。安文鸣无奈地看了他一眼,“我做饭,你收拾,这不是很公平么?”

“但你做出来的饭好吃的可能性和我能把碗刷干净的可能性不成正比啊……”

安文鸣嗤了一声,没理他,有模有样地系上个围裙就钻进厨房了。安文逸看着好笑,也跟着凑过去,却被安文鸣抄起食谱敲在脑袋上赶出了厨房。

“你不能看。”安文鸣一本正经地拒绝了他,“你就负责吃就行。”

“为什么?”

“你会做饭吗?”

安文逸摇摇头。

“——猜到了,我也不会。所以,你看,如果你始终没有学会做饭,而我学会了并且喂饱了你,你没有饿死这件事情就侧面证明了我的存在是真实的了,是不是很有道理啊,所以你快点出去等菜上桌。”

“……我又没说不相信你是真的,你至于这么拼吗?!”安文逸一脸卧槽地出去了。在客厅里干坐了一会儿,他又觉得大概安文鸣只是不想被他看到自己第一次进厨房手忙脚乱的样子,才想出这样让人无法反驳的借口把他搪塞出去——倒也符合他的性格。安文逸把吃饭的小桌收拾整齐,努力让自己不那么期待。这真是新鲜的体验,他第一次发现,对一件微不足道的新鲜小事抱有一种微不足道的小小期待是多么有趣的感觉。无论结果如何,他都是赚了——而安文鸣最后也没有让他失望。

“妈的,不行了,我要撑死了……”

“你至于吗?”安文鸣啼笑皆非,“太给我面子了,虽然我的手艺很优秀,但是也没有好吃到这个地步吧……”

“你不知道,”安文逸认真地说,“从来没有人专门给我做过一顿饭。”

“我知道啊,我怎么不知道。”安文鸣说,“我也从来没有专门给一个人做过一顿饭。”

“哈。”安文逸翻了个白眼,以掩饰自己差点大惊小怪地为了这样的话而脸红起来。

“你这周末有没有空?”安文鸣突然问他,“我想约你看电影。”

“……”安文逸愣了一下,“什么?”

“约你看电影。”安文鸣嘴角挂上了点嘲笑,“你肯定有空。”

 

这下真的脸红了。惊喜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安文逸小小地深呼吸了一口,使劲儿把那点没出息的雀跃压抑住。一切都与幻想重合,有人来他家玩,给他做饭,在茶余饭后的闲聊中随意地问起他,要不要一起去看场电影。天啊。“有空的。”他最后也没压抑住,磕磕巴巴地连说了两遍,“有空有空。”

他突然想起来小时候,大概多少也为了能拉近一点和同龄人之间的距离,曾经一个人偷偷玩过当年风靡一时的网游。笨拙的牧师小号小心地挑选着最不引人注意的角度,自娱自乐般扮演着冷静自持的救赎者,却最终在一次恰到好处的治疗之后收获了万众瞩目。一直恐慌于承受目光的他顿时形象尽失,慌乱得一个趔趄栽进水中。拼命挣扎,紧张到手指都僵硬,也不知道是想挽救手中的牧师妹子还是屏幕背后那个一直活在猜疑和惊惶中的自己。

画面变成一片黑白。最后还是溺死了。

呼吸变得有点艰涩,这慌乱和当年如出一辙。幸运的是,他总算还有原地复活的机会。只是,天啊,拜托,别看着我。

安文鸣噗嗤笑了一声,把目光移开了,“……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和人一起去看……别笑啊!卧槽!你敢说你不是第一次!看你美得那傻样!”

 

安文逸被打发去买可乐和爆米花,抱着一大堆吃的回到售票处的时候看到安文鸣还在磨磨蹭蹭地选座位,售票的女生正在说着“随便选选就好啦到里面都可以随便坐的……”一抬头看到正朝这边走来的安文逸,愣了愣,“诶,你们俩是兄弟吗?”

安文逸瞥了瞥安文鸣。他发育晚,十八岁的时候才开始长个变声,到现在还在长,所以安文鸣目前为止比他还要高一点。安文逸很无奈,“……对,是兄弟。”

“这长得也太像了吧,是双胞胎?可是双胞胎年龄怎么可能差这么多……”

安文鸣从女生手里把两张电影票抢过来,随口丢下一句:“因为我们是异卵双胞胎。”然后揽着安文逸扭头就走,把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和装完逼就跑贯彻到了极致。

安文逸嘴角抽了抽,“这跟异卵双胞胎有个卵关系?”

“并没有卵关系。”安文鸣回过头远远看了女生一眼,“你看她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显然是被绕进去了——这就够了。”

“……”

 

“给你。”坐在一片漆黑的放映厅里等待电影开场的时候,安文鸣用手肘轻轻撞了他一下,然后递过来什么东西,“你大概会想留着。”

安文逸在黑灯瞎火中摸了摸,似乎是电影票的票根。

“连自己的眼睛都不敢相信的话,就尽量多保留点证据吧。”安文鸣凑在他耳边轻声说,“我一定要治好你。”

 

又来了。安文逸忍不住又重复了一遍之前他在自家厨房里感慨过的话:“你至于这么拼吗?!”


-TBC-


这个更新速度让我想起了当年打了鸡血一样写同归于尽的那个暑假……

评论
热度(33)

© 麻辣香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