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伞修】生生不息(二)

每次都是为了好玩而写,写着写着就不那么好玩了。

第一章https://skewerrr.lofter.com/post/2e9264_77617eb

——————————————


喂叶修喝了牛奶之后苏沐秋大受鼓舞,决定再接再厉深入发展。恰逢苏沐橙的老师打来电话,说是全班选一名学生去北京参加暑期夏令营,选到了苏沐橙。她哥甚喜,当即就一口答应下来,拖着还没大睡醒的她嫂开始给小姑娘收拾出门的行李。

 

“不是吧,真的假的。让沐橙自己去这么远的地方,你这个妹控也放心?”苏家没有行李箱,叶修被逼着把自己当年离家出走的大箱子翻出来收拾干净给小姑娘带走,“我记得沐橙跟我说去年有个去美国旅游的名额你没让她去。”

 

“废话,我哪来的钱。哎这是什么玩意儿,枕头?从你箱子里找到的。”

 

“哦……买箱子赠的吧……”叶修扫过来一眼,“这次去北京也是自费啊,你又有钱了?”

 

“多少也有点吧。”苏沐秋大为不满,“你这么个人怎么这么不解风情,我不是看昨天你很配合的样子想趁着沐橙不在和你好好培养一下感情吗?”

 

“……你真是个好哥哥。”

 

没过多久好哥哥就受到了来自生活的谴责。第二天傍晚时分开始下雨,苏沐秋坐立不安,给老师打了电话过去,老师表示大家都已经安全到酒店了,就是小姑娘折腾一路好像有点发烧,现在已经去睡了,请哥哥不用太挂心。苏沐秋哀戚地挂掉电话,脸上写着挂心挂心挂心,叶修摇头。

 

苏沐秋在床上蠕动了一会儿,把脚伸进叶修的被子里耍流氓般地摸索了一番。

 

“……”叶修哆嗦了一下,“她哥,你干嘛呀?”

 

“她嫂,”苏沐秋哑着嗓子说,“我睡不着。”

 

“……不至于吧你,吓成这样,跟谁没生过病似的。”

 

“不是,你知道么,”苏沐秋在床上翻了个身,把脸冲着叶修,看上去大有一副要长谈的架势,叶修叹了口气,也知道他担心,也只好听他絮絮叨叨地讲,“沐橙从小虽然不能算是身体特别好的,但是真的超级不容易生病。之前有一次,也是雷雨,整条街特别空旷,只有我和沐橙两个人,还有让人心慌的雷声。沐橙不敢打伞说怕被雷劈了哈哈……然后我们俩就淋着雨狂奔回家……第二天我就发烧了,结果这丫头一点事也没有。”

 

“嗯嗯,那当然是她哥照顾得好。”叶修昏昏欲睡地敷衍他。

 

“我说话你听了没有,我是说她体质好。”

 

“嗯嗯嗯,体质好。”

 

“不过肯定也有我照顾得好的因素。”

 

“嗯嗯嗯。”

 

“不然你说怎么她才离开我一个礼拜就病了呢。”

 

“嗯嗯嗯。”

 

苏沐秋在被子底下踢了叶修一脚。

 

“你到底要怎么样啊——”叶修痛苦,“要不你去北京找沐橙好了,大概这样你才能安心。”

 

“那不行。”苏沐秋手一抬把叶修圈进怀里了,“这打雷下雨的,我走了你害怕怎么办啊?”

 

“卧槽害怕的是你吧——快放开我,热死了!”

 

叶修一挣扎,苏沐秋反而把他圈得更紧了。

 

“叶修,”苏沐秋在黑暗中摸索着吻他,一只手抓住叶修的手,引着他朝自己的下身摸过去,“帮帮我,就一次,说不定累了就会睡着了。”

 

叶修隔着他的裤裆摸了摸,感觉到小苏沐秋还算安分,立刻把手抽了回去,“不要,那样累的是我吧,你能累得到?”

 

“都累,都累的……”

 

“不要,”叶修心理阴影面积似乎很大,“你那玩意儿太……,上次帮你之后我下巴酸了两天,感觉吃饭都不会咬合了……”

 

“真的吗?”苏沐秋得意地笑了两声。还没等叶修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并加以反驳,他自己也不知道想起了什么,笑得越来越厉害,最后干脆一把放开了叶修把头扭到一边笑得肩膀一抽一抽。

 

“……你笑什么?”

 

“没什么……我就是突然间想起小时候给沐橙念的一个儿歌,听上去就像是在说你。”

 

“哈?”

 

“小白兔,去赶集,”苏沐秋一边笑着一边就抑扬顿挫地念起来了,“买了萝卜当鸭梨,咬一口,是辣的,从此不吃带把的……”

 

“靠,你怎么给沐橙念这么黄的东西!”叶修忍不住也跟着笑,“你的那玩意儿是辣的?”

 

“看你的反应大概是了。”

 

“呸。”叶修翻了个苏沐秋看不见的白眼,“你儿歌是从哪搜的啊,这么污。我记得我小时候也听过一个小白兔的,不过和你这个版本不一样,好像是什么小白兔白又白……”

 

“噢噢噢我知道那个,”苏沐秋说,“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蹦蹦跳跳真可爱~是不是?”

 

“……不是啊。”叶修回忆了两秒,“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割完动脉割静脉,一动不动真可爱……我爸给我念的。”

 

“………………………………”苏沐秋不理他了。

 

真他妈突然就失去了性致,不愧是叶修……还有,你那是什么爹啊。

 

 

 

“不过你要是睡不着的话,我有句咒语可以教你。我一般睡不着的时候就在心里跟着呼吸的频率念念,可以平心静气的,比数羊管用。”

 

“什么咒语,类似妈咪妈咪哄,南无阿弥陀佛那样的吗。”

 

“呃……类似吧?比那个长一点。”没想到叶修还真的点了点头,“是这样说的——南无喝啰怛那哆啰夜耶。” 

“……啥?”

 

“南无喝啰怛那哆啰夜耶。”

 

苏沐秋用一种不明觉厉的眼神看着他,“这是佛经吗?什么意思啊?”

 

“我也不知道,好像是大悲咒的第一句?我记得是在哪看到过的……”叶修说,“这个是我爹教我的。好像也是他的一个客户教给他的,那个人是密宗的一个什么师傅……以前他来我家拜访,跟我爹说,我觉得你跟佛特别有缘。我爹说他是无神论者不信佛的,然后那个人说,缘就是缘,和信不信无关,临走的时候就给我爹在纸上留了这句话,说不管有事没事,都可以在心里念一念。

 

“我爹还是不信的,但是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这样听他的话念下来了。后来有一次我和我弟看了恐怖电影吓得睡不着,他就教给了我们……结果我也开始念。怎么说呢,若真说效果什么的,这谁又能说得准呢,何况我心里也是不信的。

 

“你看,我爹教给了我和我弟,现在我把这句话教给你。虽然我们几个没有一个人信,但是大概还是希望能有一个什么寄托,可以保佑自己最在意的人,一世平安无虞。”

 

苏沐秋在心里偷偷默念了一遍,南无喝啰怛那哆啰夜耶。啊,拗口。

 

把自己妹妹支出去参加夏令营,就为了和身边的某人发展一下关系,结果最后妹妹病了,和某人的关系也没有发展起来,反而是跟丫并排躺着心无杂念地默念妈咪妈咪哄。

 

啊,真是气死了。啊,好想沐橙。


-TBC-

评论(6)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辣香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