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轮回er们的公寓【8】

【About饲养关系】
“孙翔。”周泽楷低声唤道。

孙翔当机了几秒。
周泽楷叫完他的名字也不说话了,听筒另一端传来模模糊糊的喘息声。孙翔听了一会儿,觉得自己好像懂了什么,又好像什么也没懂。半边耳朵烧得通红,脑子却不转了。
“……啊?”然后他说,“干嘛?你现在在哪?”
“……”
周泽楷把电话挂了。
孙翔甩着手机气急败坏,再拨过去又成了占线。
“啊——”他把手机扔在沙发上,“这什么意思!我还是不知道他在哪啊——!!!”
江波涛把他按住了,“……他说什么?”
“他……”孙翔卡了壳,“他就,他就叫了一下我的名字。”叫得别提多千转百回了,这话他憋着没说。
可是江波涛是谁啊,没说他也懂,何况现在站在他面前的是恋爱中的升级版江波涛。
“他除了叫你呢?还说什么?”
“……什么都没说。”孙翔想了想,“一直在喘。……他在干嘛,在跑步?”
吴启说:“噗。”
孙翔愤怒:“你噗什么噗!!!!!!!”

江波涛觉得有点累:“……孙翔,我问你个问题,你要认真回答我。”
“啊,”孙翔紧张,“你说。”
“在你心里,你把周泽楷当成你的什么?”

吴启不笑了。
……干嘛!?
孙翔吞了口唾沫。
突然都这么严肃地盯着他,这问题有什么意义吗,周泽楷不就是、不就是他的——
——他的什么呢。
他想起第一次见到周泽楷,暮色正沉,他只能看见黑猫白色的爪子和在黑暗中发亮的双眼,在他脚边打了两转之后不紧不慢地坐定了,然后抬头看向他的脸。
他想起自己第一次把它抱起来的时候不得要领地差点给摔了,周泽楷自己扒住了他的衣服布料,然后在他试图挽回般圈上去的时候温顺地窝进他怀里。
他想起自己抱着周泽楷在沙发上一边梳毛一边看电视,结果周泽楷突然变成人形躺在他大腿上吓得他差点断气。想起周泽楷把手伸到他掌心里让他给剪指甲。想起一觉醒来的时候迷迷糊糊地把它当个暖和的大抱枕,拉到脸边蹭了蹭。
自己把他当什么呢,周泽楷是这么不符合常理的一种存在,如今却要自己用本来就非常贫乏的语言来形容两个人的关系。
“呃——”孙翔经过深思熟虑之后说,“……当宠物?”

“…………………………………………………………”
江波涛好心疼周泽楷啊。

等到半夜周泽楷总算回来了,轮回公寓的灯暗着,江波涛大概是给他留了门,周泽楷变成人形去够拉门把手,正想尽量无声地钻到浴室洗个澡。
“周泽楷。”
沙发上一团黑色的阴影突然动了一下。
周泽楷下意识地就想变成猫逃跑,手腕却被那人抓住了。
被江波涛抓住是什么效果呢,就是周泽楷变成猫——被强制变成人,再变成猫——又被强制变成人。
江波涛的超能力好可怕啊。
“没事,”江波涛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一样,“我有夜盲症,没开灯的话,看不见你现在的样子。”
“……”
“周泽楷,我问你,”江波涛说,“在你心里,你把孙翔当成是什么?”

江波涛缩在沙发上琢磨了半宿,决定还是应该劝劝周泽楷。
想让孙翔那个没脑子的家伙开窍,怎么想都太辛苦了,就算不愿意放弃,至少也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啊。
江波涛特别同情周泽楷。
“……”周泽楷陷入长考,过了一会儿,“……当…主人?”

“………………………………………………”
江波涛在心里咆哮:我到底管他们俩干什么啊!!!!!!!!!!!!!!!!!!!!!!!!!!!!!!!!!!!!!!!!!!!!!!!!!!!!
江波涛扭头走了。
周泽楷站在原地莫名奇妙。

江波涛特别崩溃地回房间给王杰希打电话:“老王,老王你睡了吗,我觉得我要疯,你听我吐吐黑泥好吗?”
王杰希觉得好困:“……不要叫我老王!”

【About乔一帆】
杜明回到家,发现周泽楷在阳台上打电话。
太吓人了周泽楷居然还会打电话!!!!!!!!!!!!
杜明果断凑过去旁听。
周泽楷也没避讳他。他打电话很少讲话,大多数是对面的人在说,他时不时地应上一声。尽管如此杜明还是听懂了个大概,可见……周泽楷说得也挺多的了。
杜明替孙翔感到了危机。
周泽楷从来没有和孙翔说过这么多话!他和孙翔在一起的时候,大部分都是在喵喵叫!
杜明把这个事儿告诉了吴启。
“乔一帆的电话?”吴启在噼里啪啦地打电脑,也不知道在写什么,“乔一帆是周泽楷在微草的那个朋友吗?”
“对啊。”杜明说,“就波涛哥跟王哥闹别扭那会儿,周泽楷给我们提过一下乔一帆,说他在微草的时候跟别人都不太熟就跟乔一帆还有那个高英杰玩儿得还不错,但是那时候高英杰还不会化形吧,很多时候都是周泽楷在和乔一帆玩儿。”
“哦。”吴启还在写博客,“乔一帆打电话说什么?”
“好像是说乔一帆和其他孩子相处不好所以不想呆在微草了想去其他地方闯闯,然后王杰希送了他一把叫雪纹的太刀。”
“哇,”吴启不怎么走心地惊叹道,“王爸爸这么温柔,我也想出去闯闯啊,回来我也问他要把刀。”
“王杰希才不理你呢,”杜明鄙视,“你能到哪去闯,你顶多闯去隔壁三零一。”
被鄙视了的吴启不开心。于是他专心打字不再搭理杜明了。

晚上吴启去厨房给吕泊远帮厨,随口说:“哎吕泊远你知不知道王杰希有多奇葩,他给他们家乔一帆一把太刀,然后让他出去写文!?”
“……”吕泊远在油烟机的轰鸣声里大喊,“为什么啊???”
“不知道!”吴启喊,“好像是因为乔一帆说想出去闯闯!”
吕泊远很不理解地邓不利多摇头。

吃晚饭吕泊远陪江波涛出门散步,突然想起了这个事,“对了,你听没听说王杰希他们家乔一帆的事儿?”
“小乔啊,”江波涛说,“他怎么了?”
“吴启告诉我,乔一帆说想出去闯闯,王杰希就给了他一把菜刀,还让他去写文?”
……江波涛默默地想,什么鬼,这个王杰希办事儿好没有逻辑啊。

他给王杰希打电话:“王杰希,我听说你就因为小乔说要出去闯闯,你就拿菜刀把他赶出家门,还让他出去写文谋生?有你这么带孩子的吗?”

王杰希:“????????????????????”
王杰希听不懂。
不过王杰希觉得,江波涛那个生气的语气,好像孩子们的妈妈啊。


-TBC-

轮回公寓本正在制作中!
这次大概是最后一次更新啦…?然后等本子完售放全文!(nitama

评论(9)
热度(4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辣香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