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我和山栀聚聚幸福的一天【3】

我专门新建了一个文件夹用来挂山栀。

 

昨天山栀聚聚约我今天一起吃饭。

因为我们家的wifi,如果一个小时以上没有人连接就会自己断掉,我又不知道密码。所以每次我和她吃完饭回到家,wifi都没了……

山栀聚聚善解人意地说:“今天我们不出去吃了,我给你把饭买上来。”

我有点开心又有一点羞涩。

我决定第二天睡到十一点半,然后醒来的第一眼就看到她(给我买的饭)。

 

今天我虽然没有睡到十一点半,但我也睡到很晚才起来。

正当我开心地打开电脑想要上微博发个【今晚山串发糖】这样的高能预警的时候。

我惊呆了!!!!!!!!!!!!!!!!!!!!!!!!!!!!!!!!!!!!!!!!!!!!!!

妈妈!!!!!!!!!!!!!!!!!!!!!!!!!wifi怎么自己断了!!!!!!!!!!!!!!!!!!!!!!!!!!!!!!!!!!!

我的世界变得冰冷而绝望。

我哭着拿手机敲山栀:“我又断网了!!!!!”

我本希望能得到她的安慰。

四十分钟之后她回我。

“那你就可以出来吃了。”

……你妹。

“我懒得换衣服!”

她又不搭理我了。

过了一会之后,她说:“我要带电脑。”

QAQ借给我玩吗!?

“挂你。”

“……”

我的心中充满了恨。我最大的错误,就是对你抱有期待。

 

到了十一点多的时候她又来敲我:“我晚点过去,我先去趟银行,你家门口有吗?”

“不少呢!”

……我家门口有很多很多银行。

但我从来都没有注意过它们是什么银行。

“建行有吗?”她问我。

“不知道!”

“…………………………”

我这么不食人间烟火(我这么一个穷逼),何必要这么在意银行啊。

“那我在这边存了钱再过去。”山栀说,“你要是饿的话……”

“OvO”

“就饿着吧。”

“……”我最大的错误……

 

这几天我一直在群里和罗颂太太较劲。

今天早晨罗颂太太又截了字数来跟我耀武扬威。

我说我不屑于跟你拼字,反正等中午山栀聚聚过来,我分分钟挂够她5000字。

“你说的啊!”罗颂连忙截了图。

下午我和聚聚玩耍得(x)正开心,突然!QQ中传来了罗颂太太冒泡的消息!(并没有)

我立刻把我码了一半的挂山栀文档的字数给她报了一下。

“……”罗颂聚聚非常不满,“为什么我一来你就报字数,快去陪山栀玩好吗。”

“……她在挂我呢。”我瞥了一眼正坐在我旁边噼里啪啦打字的山栀,“我不想和他玩。”

罗颂说:“挂的好!!!”

………………这一个个的,用山栀的话来说,爱呢,爱呢,说好的爱呢?

 

罗颂气愤地放出话来:“你等着我这就上电脑和你拼字!”

我呵呵着把颂颂晾在一边,回头去看山栀的字数。

“我才写了742个字诶。”山栀说。

我觉得我赢了。

“我甚至还没写到今天发生的事……”

“……”

靠!!!!!!!输了!!!!!!!!!

 

我决定谈古论今东拉西扯凑一下字数。

 

山栀聚聚在挂我什么呢?

她嫌弃我昨天跟她在QQ上说话的语气太高冷。

…………………………我待你已经不薄了山栀聚聚,连我亲老婆这两天都抱怨我冷淡。我还乐意理你两句,我对你真好。

而你却这么玻璃心。

山栀一边拿着手机狂翻聊天记录一边敲字:“哎哟你看昨天我叫你这么多声,你就回了我一句‘在呢聚聚’,还没标点!哎哟挂你挂你。”

………………………………

我怎么不记得!!!!!于是我也打开了我们俩的聊天记录。

别的我没看见,我就看到我对山栀聚聚亲切温柔地说了一句:“抱你。”

她没理我!!!!她转移话题了!!!!!!!!!!

究竟是谁高冷啊聚聚!!!!!!!!!!!!!!!!!!!!

“我还抱你了!”我气,“你只看到我的冷淡,却没看到我抱你!”

“废话我是在挂你,当然只抓着你的冷淡忽略你抱我。”

“那我也抱你了!!!!!我抱你了呀!!!!!!!!!!!!”

山栀聚聚突然抬头看着我。

“你bao我?”她嫌弃地说,“呵呵,就凭你?????”

…………………………………………………………………………

我不要和这个人交流了。

 

山栀这次来是因为我托她帮我带了几个本子。

当时我在逛撒花花的摊宣,看到双花合志就让山栀帮我带一本回来。山栀聚聚特别霸气地跟我说:“哦,那你还要别的什么吗?”

哟!

看她很屌的样子我就说:“那这个摊上所有的本儿除了我的荣耀我都要了。”

我帅不帅!?我裤癣不裤癣!?我霸气不霸气!?我总裁不总裁!?

山栀聚聚也很总裁地跟我说:“没问题包在我身上!”

结果。

昨天她告诉我:“我明天给你带鼠标垫双花合志和糖衣弹过去。”

“…………………………?????????”

“别的都没买到。”

“…………………………”

别的都没买到就算了,反正我的主要目标就是双花合志。

……可鼠标垫是个什么鬼!?!?!?!?!?

“卧槽!”山栀聚聚说,“可是你跟我说她们摊的东西除了我的荣耀全都打包!”

“我说她们摊的本子全都打包!!!”

“……”

山栀这个智商真是要愁死我……

她还一直追着我要钱,靠!我这么不食人间烟火(我这么一个穷逼)……

我还得多买一个鼠标垫!

山栀开始跟我推销:“这个鼠标垫,手感超好,你一定喜欢,要不是我家里已经有了一个……”

“……”

所以此时此刻,我摸着乐乐手感超好的屁股。

完蛋了,我真的很喜欢……

 

我迫不及待地换上了鼠标垫。

山栀看着乐乐的屁股:“你不怕你妈妈看到?”

“……不怕。”

“你妈妈不会抽你吗?”

“不会啊,只要我和我妈妈说是你送的——”

听到我妈妈不会打我,山栀聚聚露出了半是失望半是落寞的表情。

“——我妈妈就会抽你了。”

“……靠!?”山栀生气。

 

然后我玩了一把扫雷。

输得很惨。

这个鼠标垫一点也不好用!!!!!!!!!!!!!!!!都怪鼠标垫!!!!!!!!!!!!!!!!!!!!

 

山栀不仅给我带了本子,还给我带了午饭上来。

结果我愉快地翻起了本子。她在一边吃着饭,特别不甘寂寞:“你吃饭!你吃饭!你快吃饭!刚刚是谁在跟我喊饿!”

“……”哎呀这个叶蓝本儿的ft真俏皮啊。

“亏我怕你饿都没去银行!”

“……”这个双花本儿怎么回事staff里这么多画手,尼玛图在哪里。

“为了来陪你我都没有去银行取钱,回来我就告诉staff们我没有给他们打钱都是串串巨巨的错……让他们来找你要……”

“……!!”哎这可不行,我这么不食人间烟火(我这么一个穷逼)……

我只好坐下去陪她吃饭。

 

一边吃饭我们一边聊着山串本儿的问题(。

算了算我们也写了两万多字了,出个小无料也是够了。

但是山栀聚聚认为一定会糊墙,“要不我们,排出一个pdf文件的……”她说,“想要的人自己拿去印……”

“得先找个人画封面……”

想想可能的封面我们俩都笑疯了。

“不行不行,”我拿出了手机,“让我来求个封面……”

 

山栀聚聚的手机插在我家电视柜上充电。

所以没有手机的她,看到我摆弄手机觉得特别不高兴。

“你把手机放下!”她开始抢我的手机,“专心吃饭!”

我躲。

“你放不放下!”她开始抢我的筷子……

“………………”

这又是何必!我只好把手机丢给她。

“我来的时候手机只有百分之六的电了!”山栀跟我解释。

……你就是专门来我家充电的吗?!

 

吃到一半山栀聚聚又渴了。

山栀聚聚真真是水做的。

但是经过了前两次吃饭目睹她喝完两杯奶茶和灌下一大罐酸梅汤的磨练后我的心变得十分平静。我平静地走进厨房,平静地给她倒了一杯水又附赠了一瓶苏打水。

“哇太好了。”山栀说,“哎呀我本来想给你带崂山可乐和白花蛇草水,结果我忘了。”

你忘带什么我都不奇怪了聚聚。

“没关系我下次给你带。”

“嗯。”

“……”

“………………”

我们俩都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同时惊恐地抬起头。

我伸手给她比了一个“4”。

她捂住了脸。她懂。大家都懂。

山栀飞快地喝光了两杯水。

然后嫌弃:“你这饮料怎么一股荔枝味儿?”

“……这是苏打水。”

“哦,苏打水啊。”山栀继续嫌弃,“没气儿还能算是苏打水!?!?!?!?!?”

“嗯。”我说,“我就爱喝这样的,有气的苏打水我没法接受。”

“那你还要不要喝白花蛇草水?”

“……其实我喝过,去年帝都O在yabu的摊上……”

“那我就只给你带崂山可乐好了。”山栀说,“虽然那个也有气儿。”

 

我还没有喝过崂山可乐!

期待期待!

这么想着的我又给了山栀一瓶苏打水。

她又飞快地喝完了。

………………我等着你,我等着你什么时候去厕所!

 

山栀拿着喝空了的苏打水瓶子去厨房溜达了一圈儿。

过了一会儿她拿着喝空了的苏打水瓶子出来了。

“…………”我心中升起了一种可怕的感觉,“你干什么去了?”

“我想找垃圾桶把它扔掉……但是我没找到。”

“………………哦。”吓死我了我以为你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又飞快地喝完了一瓶!再说厨房明明有垃圾桶啊!那么大个垃圾桶你看不见吗!

还有……你怎么还不去厕所啊!!!

 

吃饱了之后我们俩进了屋,山栀拿出电脑飞快地新建了文档……

我知道一顿饭的时间里我给她积累了很多的素材……

但是其实山栀聚聚今天对我挺温柔的,根本没什么挂点。

“山栀聚聚!”我请求,“你对我凶狠一点!”

……她白了我一眼,开始噼里啪啦打字。

糟糕,我又帮她积累素材了。

我决定接下来也对她温柔一点。

 

山栀打开她的文件夹给我欣赏:“你看,这是我写的小时代的影评!”

………………她写了好长哦,聚聚不愧是聚聚,看个小时代都能写出影评。

“但是我把剧情都忘得差不多了,”山栀说,“所以我决定过两天就去二刷。”

………………聚聚不愧是聚聚……为了写个影评还要去二刷小时代……

 

山栀闲着无聊登陆了QQ,看着QQ上显示的上次登录时间和地点她感慨地说:“我对你真是真爱哦串串,我回到天津不到二十四小时就来找你了。”

“哦。”我反应了一会儿,“你上哪去了?”

“……”

我抬起头,她对我怒目而视。

哦!!!!!!!!!!!!她给我抢本子(和我并不需要的鼠标垫)去了!!!

我在心里忏悔了一下。

但她玩儿的好开心哦,我前天还在微博上刷到她和各种妹子的合照集邮!网骗你好网骗再见!我也想要妹子啊!而且我还不是网骗!!!

我捧着脸超山栀眨眼。

“……”她不理我。

“靠!”我生气,“我这么有自黑精神怎么会是网骗,你看没看过我拿自己的颜艺做的表情?”

“……没有。”

“我发给你我发给你!”我很兴奋!那个表情是我目前为止最满意的照片之一!(并不是)我飞快地掏出手机戳开她的QQ发了过去。

“……”

然后我的脸就裂了。

你为什么加载不出我的脸!!!!!!!!!!!为什么!!!!!!!!!!!!!!!真是物似主人形!!!!!!!!!!!!!!!

生气。

 

我和罗颂太太在群里拼字,拼着拼着就变成了用表情互相殴打。

我们殴打了好久,我才意识到原来为了打颂颂,我已经攒了这么多的打人表情了……

我决定数一数。

“1,2,3,4,5,6,7,8……”

这时。

我的身后。

传来了掌声。

我回过头,山栀聚聚欣慰地看着我说:“太好了!我们串串终于会数数了!”

……靠。

 

话说我和颂颂在的这个周翔群这几天一直在玩一个违禁字游戏。输的人写群作业。

……我输得非常惨。我已经累积了三篇群作业。

虽然我很嫌弃颂颂但是罗颂太太对我还是很好的,她帮我分担了一篇。

今天身为人形产梗机的山栀大驾光临,我当然要向她请教一下。

当时我们俩正闹腾着写鬼刻X小手冰凉的大纲,我突然想起来,“哎聚聚帮我想一个周翔大纲吧,题目是鸳鸯浴。”

“好啊,”山栀说,“我想想。”

“嗯,”我随口说,“想一个符合你水平的大纲……”

山栀自己咀嚼了一会儿这句话。

“什么叫符合我水平的大纲?我给你写大纲不是应该符合你的水平吗?”

“呵。”我高冷地笑了,“我的水准,你达不到。”

………………但是我忘了!山栀聚聚是如此的玻璃心!

我们俩聊了聊这个鸳鸯浴。最终达成共识,果然这个题目就是要写肉。

“哎呀!”我假装害羞地说,“我不会写肉……”

“我才是没有写过肉啊串串聚聚,你敢说你没有写过?”

“……”

“唉,串串聚聚的水准,我达不到。”

“你有完没完啦!?”

 

“卧槽。”山栀突然说,“我突然想起来,我早晨从家里出来的时候忘了关空调。”

“…………”我忍住了幸灾乐祸的笑,尽量摆出一副同情的表情。

结果我还没有同情多久她自己释然了,“没事儿,没关就没关吧。”

“……”我看了一眼我家的空调,“嗯,没事儿,你就假装你现在就在自己家里吹空调。”

“嗯,”山栀说,“我也是这么想的~”

 

之前山栀聚聚拿小号来关注我,被我stk一番后识破了。于是我也飞快地关注回去。

但是她的小号长得太大众脸,几天之后我就忘了那是谁。

后来就发生了“卧槽你不知道你是在和我的小号对话吗!?!?!”“什么我不知道啊!!!!!”这样的事情。

刚才格子太太给我们俩画了山串。我一刷微博,就收到了艾特。

“哇!”我叹为观止,“山栀聚聚,你快刷一下微博!”

“什么?”山栀刷新了一下,又刷新了一下,什么也没有,“你让我看什么?”

“看格子太太给我们俩画的图啊。”

“?????”山栀莫名其妙,“我这没有啊???艾特我了吗?”

“艾特了啊。”我又打开手机看了一下,“艾特我了,还艾特了……哎卧槽,这是谁啊。”

“???”山栀过来看了一眼,心很累,“这不是我的小号吗!你怎么又给忘了!”

“……”

都怪你的小号太大众脸啦!!!!!!!

 

埋头码了一会儿字之后,我、山栀,还有电脑那边的颂颂都疲软了。

尤其是山栀还经常抬起头问我:“我刚刚说要挂你什么来着,我忘记了。”

“脸。”我没好气地回答她。

“哦!”山栀一边小声念叨一边继续写,“串串刷不出来的颜艺……”

我好气。又气又疲软。

看来我今天是挂不到五千字了。

“没关系。”山栀聚聚安慰我说,“咱俩的可以算一篇,加在一起肯定比六千字还多……”

“可以出个砖头本儿了……”

“你有完没完……”

 

一开始明明也嚷嚷着出本,找完封面你又不出了!

我很气。

围观了全程的阿未未也很气。

未未说:“挂她!挂到她说搞搞搞!!”

 

叽叽叽叽!!!!!

挂你!挂到你说搞搞搞!!

 

本来到上一句为止这一篇就结束了。

偏偏山栀聚聚都临走了还给我提供挂点。

…………她在我旁边看我。

等她走了再说。啊!她打我!

好了她走了。

临走的时候她收拾电脑,跟我说:“串串聚聚,帮我把电源拔一下。”

我低头一看:“卧槽你什么时候还把电源插上了!?”

我爬到桌子底下给她拔电源。

“真好。”她说,“串串聚聚跪在我面前。”

“靠!”我爬出来,“谁跪在你面前了!”

“你刚刚不是在跪吗?”

“我又不是面对着你跪,我背对着你啊!”

“嗯。”山栀说,“面对着我就太糟糕了。”

“………………嗯,”我慢慢地说,“背对着你跪下好像就更糟糕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她一定很想挂我,但是她文档都关了!跟她玩了这么长时间,我第一次感到无比的爽。

 

对了!!!!!!!!临走的时候她终于没忍住!!!!!!!!!!!!!!

 

她去了厕所!!!!!!!!!!!!!!!!!!!!!!!!!!!!!!!

 

我赢啦。

 

-TBC-


评论(19)
热度(88)

© 麻辣香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