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我和山栀聚聚幸福的一天。

在见到山栀聚聚之前,我的心情非常的忐忑不安。

因为我答应山栀聚聚给她写一万五千字的林王,但是我还一个字都没有动。在见山栀的前一天,我焦虑地跑到(只有三个人的)文手互帮互助小组大喊:“我明天要去见山栀,有没有林王梗给我来两个啊!!!”

“没有。”

“没有。”

“什么山哥居然萌林王,没有爱了。”

“……”

尤其是在得知了山栀要给我带来她给我写的方串之后,我感到更加愧疚了。

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林王究竟要怎么写呢……

然后我就睡着了。

 

第二天,山栀聚聚让我见识到了她的体贴和善解人意。

“串串啊。”坐在来我家的出租车上,她对我说,“我忘了给你带方串……”

“………………………………………………………………………………”这么巧!我也没写林王!嘻嘻嘻!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永远不要因为对不起山栀聚聚而感到内疚。

她不会给你这个机会。

 

我们随便找了一家比较安静的小店。

我帮山栀聚聚要了一杯奶茶。

“啊我好渴。”山栀说,“你知道吗我特别渴。”然后她就飞快地喝完了那杯奶茶。

“老板。”山栀说,“再给我一杯奶茶。”

我说:“靠!”

“怎么了!”山栀说,“我又没让你请!”

“没什么。”我说,“你喝,喝吧,我请。”

“……”山栀冷静地指着菜单说,“老板,给我炒一本儿,打包带走。”

我一跃而起。

老板非常认真,“嗯,您还想要什么?”

“老板!!!!!!!!!!!!!!!!不要理她!!!!!!!!!!!!!!!!!!!!!!!!!!!!”

山栀轻蔑地笑了:“瞧你那点出息。”

 

吃完结账的时候,老板说因为新店开业,给我打了八折。

山栀在一边指手画脚:“老板!算全价啊!不要给她打折!!”

“靠!”

 

吃完饭,我把山栀聚聚带回了家。

路上我把自己脚给崴了。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山栀说:“我背你回去?”

哇!山哥哥!

面对山栀聚聚伟岸的背影我几乎醉了。于是我纵身一跃。

但是她的腰太粗,根本夹不住。

而且她还不认识路。

“放我下来!你放我下来!”

山栀无奈地看着蹲在地上嘤嘤嘤地哭着的我。

“明明是你把我拐回家,怎么你蹲在地上哭得像是被占了便宜一样……”

呜呜呜!

我不知如何反驳。

 

一路上山栀聚聚都在给我卖一个神奇的CP的安利。

这个CP是李轩X乔一帆。

为了增强说服力,她还登上lofter特意把李乔标签给我找出来让我欣赏。天啊!这美丽的文采,还有这曲折的剧情。我几乎醉了。

于是我拿山栀的号在李乔tag里点了一溜的赞。

“住手!!!”山栀惊恐地夺回手机,一条一条地取消了赞。

虽然没有留下赞的痕迹,但是李乔这个美丽的cp已经深深地烙印了在我的脑海里。

 

山栀看着我丢在桌子上的暑假作业,突然觉得诗兴大发。

于是她开始替我抄语文课文。

“我真的不会一笔一划地写字诶。”她说,“你们老师会不会看出来这前后不是一个人写的啊?”

“不会的。”我说,“老师不会看的,倒是我妈妈可能会发现。——然后妈妈就说,啊!串串!你的字怎么变得这么丑了!真是太让我失望了,你伤透了妈妈的心。”

山栀冷笑:“你不是早就伤透了你妈妈的心吗。”

“……”

“串串这次期末考了多少分啊,学习有没有进步啊,妈妈辛辛苦苦养你这么大,你居然还不好好学习,真是太让我失望了。”山栀说,“想你当年早产……”

“等等你说啥。”

“诶你是早产还是晚产?”

“……”

“好像是晚产。”山栀继续说,“想你当年晚产……”

“…………………………………………你怎么知道我晚产啊!”

“你跟我说过的啊!”山栀说,“当年你晚产所以爸爸妈妈给你起的名字就是‘快啊快啊’……”

山栀聚聚居然把我曾经说过的每一句话都放在了心里。我感到万分感动。

“你的每件糗事我都放在心里。”山栀说,“不要惹我,要不然我挂你。”

“……”我他妈不就是晚产吗,挂点何在啊!

 

一阵沉默,山栀聚聚继续帮我抄课文。

“啊我真是特别喜欢劝学这篇课文。”她陶醉地说,“语文必修三的每一篇我都特别喜欢,古文多美啊,当年的笔记,我都记得特别认真。”

“嗯。”我说,“山栀聚聚真是个不一样的美男子。”

“……”

沉默了两秒钟。

“哇我好喜欢你刚才的那句话。”山栀说,“快再说两遍!”

聚聚,脸呢!?

 

我写到这一行的时候,低头看了一眼字数。

“哇噻我已经码了这么多字了!”

“嗯。”山栀聚聚埋头苦抄中,“加油啊。”

“我没在写文。”

“那你在写什么,写大纲吗?”

我第一次发觉我在山栀聚聚眼中的形象居然如此神圣,她居然认为我写文会还写大纲。

“不是,我在码字挂你。”

“………………什么!!”山栀一跃而起跑过来看了两行,“…………………………好啊你,好啊你,我在这边辛辛苦苦帮你抄作业,你居然码长微博挂我。”

“……”

“你还不给我写林王。”

“……”

“你还不让我打包奶茶。”

“……”

“你还在我替你写作业的时候躲一边玩扫雷。”

“……………………我哪里玩扫雷了!”

“你就是玩了!你刚才玩了!”

“………………卧槽我已经码了两千个字了。”

“……………………就为了挂我!!!?!?!??!”山栀震惊,“你有病啊!?!?!!?”

 

现在,安静美丽的山栀聚聚也在抄着课文。

“遥想李轩当年,小乔初嫁了。”

“……”

“故国神游,多情应笑我,早生贵子~~~~~”

“……”

我大爆手速,但聚聚的挂点太多,根本就忙不过来。

抄完这篇课文,你就走人吧!


-END-

评论(24)
热度(127)

© 麻辣香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