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林方】荒原(1)

拿同学手机写的,就先发一点
画风不是你想的那样。
——————————————
林敬言睁开眼睛,一时间没找着天花板。
他惶然地动了动,身下是布料摩擦出的陌生的不适感。然后他保持着仰躺的姿势转了转脖子——他只能这么做。一根冰凉的黑色支架悬在他喉结上方两三厘米的位置,把他动弹不得地桎梏在框架中央。林敬言试着抬起手推了推,那看起来十分沉重的牢笼就不怎么坚定地动了动。
能推开。
得出这个结论的林敬言掌心里还是渗出了点儿汗水。如果推开架子之后没能及时跑掉而是被以更致命的角度被压在下面会怎么样,他给自己鼓了鼓劲儿,没去往下想。习惯了在键盘上游走的双臂罕见地绷起青筋,他撑着架子,一缩脖子尽可能灵活地从危险地带摆脱出来。这是他才注意到这枷锁的全貌。框住他脖子位置的支架两边镶着两块一看就极其厚重的玻璃,对面的景物在折射下变了形,被玻璃上灰蒙蒙的污渍遮掩着让人心情不由自主地压抑。
林敬言转过头,身后是一片白茫茫的荒原。
他只能茫然地往前走。一步一步踩进微陷的让人无法踏实下来的地面里,好在这囚室没走太久就到了尽头。他在白色的边缘小心翼翼地坐下来,身前是不算高却垂直平滑的悬崖。



方锐觉得自己打开门的方式不对。
林敬言的大床空荡荡的,平时躺着他的队长的位置此时孤零零地放着一副被人推歪了的眼镜。一个大约只有拇指大小的小人坐在床沿上,看着离自己过远的地面一脸愁苦。


-tbc-

评论(1)
热度(39)

© 麻辣香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