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轮回er们的公寓(3)

……完蛋,虽然是给别人写点文,但是写着写着我觉得王江萌死了【。

还是送给@陆子弦 和@海王星的游乐场 

——————————————

【关于微草】

江波涛第二天才回来,面色苍白脚步虚浮,还是被王杰希送回来的。

“我靠,”杜明一看就火了,“王杰希你对我们波涛哥做了什么!”

“……”江波涛有气无力地朝他摆摆手。

“我什么都没做啊……”王杰希擦汗,“他只是受了惊吓……”

相比轮回,微草就是一魔窟。王杰希第一次登门拜访时,曾经向当时招待他的江波涛介绍过,江波涛问他一个人住寂寞不寂寞有空可以常来玩,王杰希笑得特别谦逊有礼地回答,一点也不寂寞,虽然没有人陪着我,但是我家养了好多各式各样的小动物毛茸茸的特别可爱。

被王杰希带回家的途中,江波涛还有点兴奋。谁不喜欢毛茸茸啊!……除了杜明。

“只是受了惊吓?”江波涛带着哭腔反驳,“一推开门我就被一条蟒蛇给缠结实了,那惊吓能用只是来形容吗!?”

“好好好,”王杰希哄得特别敷衍,显然是已经哄过无数次了,“烨柏虽然有点喜欢恶作剧但是其实性子还是很温和的……再说他不是刚缠上你就立刻被迫变成人了吗……”

“……”靠!你还好意思说!江波涛生气,被一个大男人用一种扭曲的姿势缠在身上带来的惊吓也不必被巨蟒缠住小多少好吗!

江波涛还是很虚弱,虚弱到跟王杰希匆匆致了一声招待不周就回自己屋冷静去了。

整个轮回公寓里唯一去过微草的周泽楷心疼地看着他的背影。

杜明把王杰希推到沙发上坐下,迫不及待地开始问:“怎么样怎么样?波涛哥是不是有超能力?”

“嗯,”王杰希笑着说,“确实我家的孩子一碰到他就都纷纷变成人形了,但是其实这也不能算是什么超能力,毕竟对于普通的动物来说还是没有用的。”

“嗯。”吕泊远总结,“用途比较狭窄的超能力。”

以后再也不能让江波涛陪他们去动物园了呢,万一一不小心把一只袋鼠变成了人他们赔得起吗。

轮回er们都有点惆怅。

 

【关于隐藏身份】

方明华要来家里喝喝茶,顺便收收房租。

“靠靠靠靠靠靠靠吴启快把你的破山地车扛到楼下去!”一大早的轮回就鸡飞狗跳兵荒马乱,“方哥上回就说了不准把车子停进屋……哎卧槽谁去把小周叫醒啊!”

周泽楷还住在孙翔的房间里,孙翔睡床他就变成猫睡他的小窝,偶尔孙翔晚上不回来,周泽楷也就乐得霸占孙翔的大床,比如今天。

吕泊远去敲孙翔的屋门,由于孙翔严重的起床气,这两下门敲得他心惊肉跳。不过他很快想起来今天孙翔不在屋,于是就放心地推开门走进去。

“……………………………………”

周泽楷当猫的时候睡姿就不怎么文雅,当了人也没什么长进,在孙翔的床上躺得四仰八叉,本来挺大的一张床愣是被他的长手长脚给占满了,睡衣下摆快要掀到胸口,露出不太明显的腹肌和人鱼线。他半睁开一只眼困惑地看着吕泊远。

“…………”吕泊远冲到洗手间去擦鼻血。

“泊远怎么了?”江波涛莫名其妙,“我不是让你去叫小周起床吗?”

“……嗯,”洗手间里传来水声,吕泊远模糊不清地答道,“但是我看到了周泽楷的肚脐……”

“…………??”江波涛。

吴启一边表示不就是个肚脐吗怎么这么没见识一边兴冲冲地闯进孙翔的房间,结果看到周泽楷已经自己爬起来,虽然头发还是睡得乱七八糟,但好歹睡衣穿在正确的位置了。

“……”吴启非常失望。

方明华要求公寓必须只能住五个人,不准转租收留其他人也不准养小动物。江波涛好说歹说把周泽楷哄到阳台藏好,给了他一个游戏机供他消磨时间。

周泽楷脾气很好,点点头也没提出什么异议。

与是方明华就来了。和以前一样今天他传说中的老婆也没有出现,这让轮回全员对于方明华那个女朋友存在的真实性的怀疑又加深了一层。

方明华在沙发上坐下,和大家一起喝茶聊天,气氛和乐融融。这个月也没有涨房租。

“……咦,”突然他眼睛一眯,从沙发背上捏起了什么,“……这是什么?”

他捏着一根周泽楷的毛。

“……”江波涛汗都快下来了,“嗯……嗯……这是……这是小明的头发呀!”反正是只黑猫,“小明,都说了不要在沙发上滚来滚去,你看这屋里到处都是你的头发(周泽楷的毛)。”

“……”杜明极度冤屈又无法反驳。

“还真是的,”方明华也跟着说,“杜明你要好好补充营养啊,不要总跟着孙翔他们吃泡面,你看你的发质真是越来越不好了。”他随手把那根毛丢进垃圾桶。

江波涛偷偷松了一口气。

“……嗯嗯嗯,是是是。”杜明哭。

躲在阳台的周泽楷竖着耳朵听屋里的动静,差点摔了游戏机,靠,谁发质不好了!

周泽楷打算今晚试试孙翔一直在用的护发素。

方明华临走的时候还发现了一根周泽楷爪子上的白毛。

“小明啊!”方明华更心疼了,“你看你都长白头发了!你一定要好好补充营养啊!”

杜明烦死了。

 

【关于护发素】

周泽楷特别喜欢孙翔的头发。

孙翔一米八五的大男孩儿了,全身上下只有头发跟小孩子一样软软的,还泛着香味儿,周泽楷没事就喜欢蹬鼻子上脸地爬到孙翔头顶去趴着,觉得这个香香软软的地方比江波涛给他收拾出来的那个窝要舒服多了。

虽然孙翔的性子太容易激动经常会不小心把他给晃下去。

自从上次方明华说杜明的头发(周泽楷的毛)发质不好之后,周泽楷就受到了很大打击。因为沾水会变身,所以一般周泽楷洗澡都是猫形态进去人形态出来,不知道的还以为轮回家的卫生间会生产美男子……。

孙翔给他买了一套洗浴用品,都是和他一样牌子的,但是唯独忘了买护发素,所以周泽楷一直都不用。这一次他洗完头出来,想起来方明华对他的毛的嫌弃,把目光投向了孙翔摆在架子上的护发素。

他偷偷拿起来,在手心里挤了一点。

啊!!!!!!!!!!!!!!!!!!

这不就是!孙翔头发里那种!特别好闻的!香味儿吗!

周泽楷几乎要醉了。

当天晚上孙翔觉得哪里不对,“喂,周泽楷,你怎么不往我头发上爬了?”

黑猫趴在床上安静地看书,没有搭理他。

“……”虽然每次周泽楷爬上来,孙翔都一副很烦的样子,但是冷不丁不爬了他还真是有点寂寞。怎么回事?是他今天的头发不够香吗?

呵呵。趴床上看书的黑猫露出了一个他看不懂的笑容。那个一直以来谜一样的香味现在它也有了,何必再费那么大劲往你脸上爬。

周泽楷得意地打了一个滚儿。

 

【关于特殊能力的使用方法】

王杰希又来了。

因为王杰希一来就准没好事,江波涛把他请进屋的时候,笑容有一点僵硬。

等到王杰希说明来意之后,他干脆笑都笑不出来了。

“什么?????”孙翔大为不满,“你又要把江波涛拐回去干吗??????”

“是这样,”王杰希的神态没有了前几日的从容,眉宇间都是焦虑与担忧,“我家小高也到了可以化形的年龄了,但他遇到了一点困难,不管想什么办法都没法成功化形……我想麻烦波涛跟我回去看看,我想,也许他抱抱小高,小高就能……?”

“我靠。”孙翔评价,“听上去像是当稳婆……”

“……”江波涛不太高兴。但是看王杰希真的很担心的样子,又狠不下心拒绝。

“……我去。”最后他说,“看好你家的蛇。”

江波涛去给那个叫小高的孩子接生(x)了,轮回全员在门口眼含热泪地目送他离去。

王杰希,这次也要把我们的波涛哥完好无损地送回来啊。 


-TBC-

评论(15)
热度(5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辣香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