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轮回er们的公寓

灵感来自你们没看过的一篇文,不是影帝公寓【

给@陆子弦 的周翔王江

虽然主要cp还全他妈没上线。

顺便把@海王星的游乐场 要的轮回全员交了【不带你这样偷懒的www

——————————————————

【关于房东】

房东叫方明华。

方明华是一个与众不同的男人。是一个有老婆的男人,人生的乐趣之一就是每天拿着钱包里自己跟老婆的合照睥睨着公寓里一群单身狗。

“卧槽!”第一眼看到照片的时候,杜明不可置信地窜起来一把抢了房东的钱包,“妈呀,妈呀,真的是个女的……”

“毫无PS痕迹……”

“这姿势,啧啧啧。”孙翔也凑过来,“靠这么近……看这长相怎么有点像方哥的妹妹,方哥你不要拿自己妹妹糊弄我们。”

“滚。”方明华把自己的钱包抢回去了,“这叫夫妻相懂不懂?”

 

【关于钥匙】

第一个把钥匙弄丢了的是孙翔。

整个公寓的人如临大敌,陪着孙翔把从家到学校这短短一段路来来回回走了几遍也没把钥匙找回来。江波涛拍拍他的肩:“不用担心,”他说,“大不了再配一把。”

“那如果有人捡了钥匙来咱们家偷东西怎么办啊!”

“……不会的……”江波涛说,“就算有人捡了他也不会知道是谁家的。你要是实在担心,我们就换个锁。”

“……”孙翔想了想,懒了,“那就这样吧其实我也不是很担心……”反正他们这几个人一个比一个穷。

他也没去配新钥匙,反正同租的这么多人总会有一个在家,孙翔每天回家就一边拍门一边把大家的名字喊一遍:“吕泊远!!!江波涛!!!吴启!!!杜明!!!杜明啊——”

叫到最后一个还是没人理,孙翔的嗓音就会变得无比凄厉,假装不在家的杜明在房间里恨恨地瞪了假装不在家的其他人一眼,只好磨磨蹭蹭地起来开门。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

有了孙翔这么一个开头,剩下几个人丢钥匙丢的一个个都没什么心理压力。直到他们发现,丢最后到整个公寓只有江波涛有钥匙了。

“……”

“换个锁吧。”江波涛呻吟。

换了新锁之后他们只配了一把钥匙,郑重地交给江波涛保管。

这下拍门时要喊的名字就变得简单多了。“江波涛!!!”孙翔嘶吼,“江波涛!!!波涛啊——”

“我靠你快闭嘴。”江波涛铁青着脸把门打开,“大半夜的,你哭丧呢。”

 

【关于宠物】

孙翔一直想养一个宠物。

但是他们公寓有一个对毛茸茸过敏春天从窗外飞进一小团柳絮都要如临大敌鸡飞狗跳好半天的杜明,把孙翔这种想法严厉地扼杀在了摇篮里,“不行,绝对不行!天啊!我一想到它在房间里跑来跑去……”

方明华说:“没准是飞来飞去?”

“啊!!!!!!!”杜明惨叫。

“……”孙翔很烦,“我养仓鼠行不行!关在笼子里不会让它出我房间的!”

“哦那你不妨这样。”杜明说,“把你的房间门和窗户都锁好,然后养上那么十几只蚊子,每天盘旋在你头顶,陪你作伴给你解闷儿。”

“……………………”

孙翔气得摔门而去。

 

孙翔在外面游荡到半夜,站在门口给江波涛叫魂儿。

“江波涛啊!!!!!”孙翔拍门,“江波涛!!!波涛啊——”

在拍门声中还隐隐约约夹杂着兹拉兹拉挠门的声音。

楼上的狗疯狂地叫了起来。

“……”江波涛听得头皮发麻,“小翔啊,你别挠门……我难受……”

“你先开门!”孙翔喘气,“乖乖、别挠了,冷静一点……你要是挠着江波涛我以后别想进家门了……”

“……!?”

杜明一听,“卧槽别给他开门!!!!!!!!!!!!!!!!!!”

 

【关于黑猫】

轮回公寓全体成员除了杜明在客厅围观孙翔捡回来的黑猫。

黑猫有点儿局促不安,在孙翔怀里抓抓挠挠。孙翔倍儿有技术地圈着它,愣是没让它逃出自己的控制一步,“在我们家这种猫叫雪里踏,也就是你们说的四蹄踏雪,可难找了今天出门就让我碰上了一只,一直跟在我脚边打转不肯走!这就是天意我一定要养它,就是方明华来了也无法阻止我。”

“……”吴启怀疑地盯着它,“……白爪黑猫不是不吉利吗?”

“胡说!黑猫是辟邪的!”

“……但为啥它从进门到现在叫都不叫一声,怪瘆人的。”

“它没叫吗?”江波涛惊讶,“我怎么觉得我脑子里一直萦绕着猫叫声……”

大家都毛骨悚然地看了他一眼。

“我靠你们能不能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啊!?!?!?!?!?!?!?!?”杜明在自己屋里挠门,“快把它弄出去!!!!!!!!!!!!!!!弄出去!!!!!!!!!!!!!!!!!!!!!!!”

“为什么啊?”孙翔抬起黑猫的一只爪子朝杜明房门的方向晃了晃,“你跟杜明哥哥说,我保证不掉毛~”

“靠这怎么保证啊!!!!!!!!!!!!!!!!!!!!!!!!!!”

孙翔不理他。

 

【关于起床气】

有句话说得好起床气永远都是同居者的难题。

轮回几人都有起床气,严重程度不等。

当然这个也要分人,比如说杜明撒起床气就让他撒,不理就行了。但是如果江波涛撒起床气其他人不哄,晚上回家就别想舒舒服服地进门,起码要在门口唱一首征服才行。再比如说吕泊远撒起床气没有人哄,当天大家就都凑合吃泡面吧。

孙翔是个例外,因为他的破坏力,稍微有一点大。

“早啊。”吴启睡眼惺忪地跟江波涛打了个招呼,“……哎,猫呢。”

“嗯?”江波涛都快忘了他们家新添的这位人物,“对啊猫呢?”

两个人转着圈儿找了一遍,都没找到那个神出鬼没的黑影。江波涛抱怨,应该给这猫起个名儿,没准坐在沙发上扯着嗓子喊喊它就能自己乖乖过来。

“那哪能啊。”吴启怕怕的,“别回来猫没喊过来,把孙翔给吵醒了……”

“我就随便说说要是真能喊过……来……”江波涛说,“我靠。”

吴启说:“我靠。”

两个人一跃而起,尽量脚步无声地冲到孙翔的房间门口。

孙翔没有锁门的习惯,所幸他起床气很严重也没有人为了看个睡眼大清早的闯他房间,最近天热单间没有空调,他更是为了透进客厅里的凉气儿把门虚掩着。

黑猫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无声无息地就钻进去了。

江波涛和吴启的心顿时都悬到了嗓子眼儿。

黑猫对孙翔兴趣不大。它先是上了孙翔的书架,对着孙翔的一排漫画书很有研究般地看了一会儿,然后又在孙翔没合上盖儿的笔记本键盘上踩了两脚,黑屏的电脑自己亮了起来,黑猫又是很有研究地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

“……”吴启吓得扭头就跑。

“……”江波涛腿有点软,跑不掉。

所以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黑猫刷了刷孙翔的微博首页,无趣地拿爪子摁了摁待机键,接着就跳上了孙翔的床。

然后,蹭了蹭孙翔的脸。

“……”江波涛也扭头跑了。

他和吴启在客厅等了几分钟,孙翔的房间里没传来什么动静。因为没敢再一次过去偷看。他们连个人就这么错过了孙翔被蹭得酝酿了一会儿砸东西的情绪,睁开眼却对上黑猫的眼睛,一瞬间心情变得无比安定地把猫捞进怀里,随手顺了顺毛的景象。


-TBC-

评论(29)
热度(108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辣香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