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周翔】校园七不思议(20)(完结)

嗯……最后还是写明了自己一直都不敢说的设定。
然后老规矩完结印本子,画手跟我讲她要隐姓埋名
————————
第二天孙翔自然是没有来上班。嘉世一班都快要炸开锅了,几乎整个班的学生都知道孙翔赌气说过要独自留下来探索校园怪谈,也有相当一部分同学确确实实地看见了孙翔本到了该下班的时间却还是没走。
虽然表面上一直是嫌弃的态度,学生们还是很担心他们这个又帅又傻逼的班主任的。
“不会真的出什么事儿了吧……”先前对孙翔明确表达了拒绝的学生一个个都开始焦虑起来,“咱们昨天不应该说不带他的……”
然后一传十十传百,整个年级都知道他们楼那个长得特帅的年轻老师失踪了。年级组长打了孙翔的好几个电话,但是没有一个能联系上他。后来年级里关于校园怪谈的风声总算传到老师耳朵里,于是又有两个一班的学生被叫到办公室问话。
小孩子都是很信怪谈所说的那一回事儿的,一个个的都生怕说晚了孙翔就真的遇到不测性命不保,也不管年级里老师们古怪的目光,把前一天发生的对话完整地都复述了一遍。
年级主任喻文州听完之后简直心累得要死。
什么鬼推理社!!!谁成立的!!!!谁给那群熊孩子通过的!说起来孩子们熊也就算了怎么到最后先熊起来的反而是孙翔这么个当老师的啊!?
叶修不是一班的任课老师,这个时候也没什么理由往前凑。他往江波涛那边靠了靠,用闲聊的口吻说道,“哎江老师。”
“嗯?”本来一直拿余光瞟着喻文州那一块的江波涛回过头来,“前辈有什么事?”
“你听说了吗?那群小孩传的关于校园怪谈的那些东西。”叶修说,“虽然版本老是变来变去的,不过据我所知,这些怪谈基本已经流传了很多年了吧。自从……哎那个死了的孩子叫什么来着?”
江波涛叹息了一声,“周泽楷。”
“哦对,是叫周泽楷。”叶修飞快地接了上去,他根本就不需要等待江波涛来给他这个答案,“当时的年级第一呢。真可惜。”
“是啊。”江波涛说,“太可惜了。”
“我记得小江你是他的班主任吧?”
“是啊……”江波涛靠在椅子背上回忆道,“特别让人省心,又懂事,又稳重。就是太不爱说话了……其实我一直觉得,这是个很大的问题,也一直有试着想要引导他多和别人交流……其实说实在的,我倒是意外的觉得我很能懂他在想什么呢,他有时候也愿意跟我稍微多说一点。但是……毕竟我是老师,跟一个学生之间的距离,总不能比学生和学生之间更近了。何况他本来就这么优秀,我要是再表现出更多的关心的话,说不定其他的学生会不舒服的。”
“不会吧,周泽楷当时的人缘很好的啊?”
“那是在他自己班。外班的很多学生不了解他,又因为他是学生会长可能有时候会被他管教过……女生没什么,男生多少会有点看不顺眼吧?何况哪怕是在他自己班,我总觉得大家和他的沟通也更像是单方面的。这个年纪的孩子,他自己不说,谁又会费心思去猜他心里在想什么呢。结果最后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当时年级里好像很多人在传,周泽楷是被张益玮推下去的?”
“没有的事。”江波涛说,“是张益玮本来要自杀,周泽楷拉他的时候不小心掉下去的……监控都有完整地录下来,本来周泽楷抓住了他的校服,他怕连累周泽楷,临走之前,还挣扎着把校服脱下来了……但是最后周泽楷还是死了……张益玮承受的指责太多了,大家都感慨着周泽楷的可惜,却用这种感慨伤害着另一个孩子。其实,谁走了不都一样是可惜么……张益玮没什么错,他一直很努力,只是比他优秀的人太多了。”
叶修说:“周泽楷那孩子也是太傻了。”
“是啊。”江波涛说,“他要是能遇到一个真正能让他敞开心扉的人就好了。”

那边被叫来问话的两个学生总算是被放回去了。这件事太过离奇,谁也不知道到底该不该信那几个小孩的话。最后还是要去调监控录像来查看。门口被堵住的位置稍微散开了一点,叶修溜了出去。
他不知道从哪找来了一张推理社分发的小纸片,上面写着指引学生们去调查校园七大不可思议地点的谜语,最后一行写着,在每一个谜语所对应的地方都会找到一把钥匙,而最后一句话对应的地方是一个盒子,用六把钥匙一起打开盒子,就能够拿到进入下一关的提示了。
叶修就按照提示和孙翔昨天晚上讲给他听的路线一处一处地走。任务的重点在解谜上,对于钥匙的隐藏倒是都没有花太大功夫。六把小小的钥匙都被摆在相当明显的地方。
哪怕是在黑夜里,要发现钥匙也再容易不过了。可是昨天晚上,无论是孙翔周泽楷,还是叶修自己,都根本没有发现这些摆得很明显的钥匙。
所以说,昨天晚上,他们果然是进入了一个和平时生活的世界完全不同的空间了。
然而知道了这一点也没有用。校园七不思议已经不会再出现了,叶修也永远不可能再见到孙翔了。
叶修最后登上了钟楼,在楼顶找到了任务最后一关的小盒子。盒子里面躺着一张学生精心制作的小卡片,上面写着下一关的任务提示,又是一段新的谜语。

……
“对啊!我们明天晚上放学之后打算留在学校不回家了,今天还有一晚上的时间准备一下。反正推理社的规则写得很清楚,只要在这个星期之内找齐他们留在线索地的所有东西就算是通关啦!”至于通关了有什么好处……进入下一关呗。
……
可孙翔通了关,却永远也走不到下一关了。

叶修回了宿舍。他的房间简直完全可以用家徒四壁来形容,除了四壁还有一张床一个写字台,东西乱得像个小杂物室。
叶修也不顾嘴里还叼着烟,就这么朝床上仰倒下去。
“怎么样啊孙老师,”他艰涩地开口,“当鬼的第一天,适应不适应啊?管不管得住狂躁化的小周啊?
“管不住也要管着啊,不能把他放出来为祸一方。不过我觉得你应该挺乐在其中的。这孩子很可怜,你……照顾好他。
“喻文州去调录像了,应该明天就可以查出来。我今天去看了一下,你们经历怪谈的时候应该不在监控可以拍到的范围,但是我从宿舍里走出来的时候肯定是还在的。……这样的话我嫌疑好大啊。看在咱们同事一场的份儿上,你这么神通广大,你去给动动手脚呗?
“行不行啊,你倒是给个准话。
“孙翔……你还好吗?”
叶修吐了口烟,看着雪白的天花板。
就在他几乎快要闭上眼睛的时候,视线突然间一暗。前几天刚刚换过的宿舍灯闪烁了一下。接着,又一下。
叶修愣了愣,然后微笑起来。
“哦,那我就放心了。”


-全文完-

评论(53)
热度(4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辣香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