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bug很多,求求你们,别太认真……


————————


王杰希刚出生的时候他妈差点跟他爸离婚。
因为他妈两只眼睛都是单眼皮,他爸也两只眼睛都是单眼皮。而小王杰希被抱出来的时候,却是……妈的,不对,这倒霉孩子的眼睛居然一只是单眼皮一只是双眼皮……王杰希妈妈晴天霹雳,“怎么回事,大夫,是不是抱错了!?”
大夫说不可能,然后又安慰说,小孩子刚出生的时候眼皮都比较肿,说不定你家小王这只是一边肿一边不肿,过几天就两只眼睛都变成双眼皮了。
可是两只眼睛都是双眼皮也不对劲啊!王妈妈把怀疑的目光对准了王爸爸,“我给你一个机会解释一下。”
王爸爸迷茫,“我解释什么?”
王妈妈:“解释一下你是不是偷偷做了对不起我的事!”
媳妇儿,where is your逻辑!?!?!?王爸爸诚恳道:“孩子是从你肚子里生出来的,这个话我应该问你。”
王妈妈,“……对哦。”
然后王爸爸就问了,“你是不是偷偷做了对不起我的事?”
王妈妈愤怒,“什么你竟然怀疑我!?”
王爸爸:“咳,我的意思是,你是不是年轻的时候整过容什么的?”
王妈妈:“那你告诉我,我为什么要把双眼皮整容成单眼皮?”
王爸爸沉吟片刻,“……也有道理。”过了几秒钟,“所以说这孩子居然是双眼皮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啊!”
王妈妈嫌弃,“Aa+Aa=Aa或aa你不懂?”
王爸爸:“………………………………………………”我媳妇儿的逻辑又回来了,还以为她生个小孩要傻三年……
王爸爸放心了。
然后这俩人就开开心心地等小王杰希的另一只眼睛也变成双眼皮最后长成个漂亮儿子。时间一晃就过去了四年,王杰希的大眼看上去变得更大了,小眼还是那么一个让人着急的大小。
更让人着急的是,王杰希的小眼视力好像也不怎么样。
他那只大眼视力倍儿好,小眼据他自己描述用用力也能凑合看清楚东西,但是稍微放松就看什么都一团模糊,还很容易累,看电视时间久了就泪流满面的,还是单边流眼泪看着特渗人。
王妈妈一开始还希望王杰希用力看东西的时候能把右眼睁得大一点,结果过了一阵看看他眼睛没对称脖子都快要歪了。王妈妈如临大敌,赶紧带着四岁半的小王杰希去医院配眼镜。
医生首先对王妈妈表示了拒绝,“我们医院治不了大小眼,要治去隔壁整形医院。”
王妈妈没好气,“大小眼谁要你管了,我们就是过来查查视力!”
于是检查啊什么的折腾了一通,医生拿到结果,神情又一次变得非常复杂,“……你家小孩是远视眼,而且还是右眼单边远视……真是太神秘了!”
王妈妈只好带着王杰希去配眼镜。远视镜原理等同于老花镜,它是个凸透镜,换言之,是有放大效果的。而王杰希的这个眼镜呢一边是放大镜一边是平光镜。戴上之后王妈妈把儿子拉到面前一看,觉得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儿子!
两只眼睛一样大的儿子!
王妈妈喜极而泣。
医生看不下去了,给王妈妈捅了一刀,“远视是可以慢慢矫正好的,一般等孩子长大一点自己就会好了。”
王妈妈有点不开心。
但是自然规律,不开心也没有办法。王妈妈捧着儿子的小脸蛋郑重地说,“要珍惜戴眼镜的这几年啊!”
戴着小眼镜的王杰希回到了幼儿园。王杰希的右眼被放大了,左眼本来就比正常人大。然后他的小脸蛋还特别小,用他爸的话说,看着就像个小外星人。
王妈妈不乐意了,“小外星人怎么了,总比原来好很多吧,他眼睛一大一小难道就不像外星人了?”
王杰希:“………………”虽然被妈妈维护了,但是听着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啊!!!
王杰希哭唧唧地去找幼儿园老师。
幼儿园老师心情复杂地摸着这个小孩的头,觉得小孩子也怪可怜的。别人家小孩都在追跑打逗,小王杰希却得时时刻刻小心着,不能把眼镜给摔了。真是so心疼……幼儿园老师抱着王杰希安抚道,“他们懂什么,这哪叫小外星人?有这么好看的外星人么?眼睛一大一小,这不是小巫师么。你是小巫师,小魔法师。别搭理他们。”
王杰希回家告诉妈妈,“我们老师说我眼睛一大一小像小巫师!”
王妈妈在心里琢磨了一下,眼睛一大一小,那不都是动画片里的巫婆么。但是看到儿子亮晶晶的眼睛,王妈妈还是没忍心吐槽他。
后来问题又来了。因为王杰希的眼镜左右不一样重,王妈妈最近端详自己儿子,总觉得两只耳朵都不一样高了……
妈的好要命啊!!!为什么就是不能对称一点呢你这孩子!!!
于是王妈妈赶紧补救。她买了个可爱的小星星的吊坠拴在左边的眼镜腿上,吊在脸边晃啊晃的,可爱炸了!!!!!!!!!!!!!
可爱的王杰希很快就升上了小学。六岁的他脸蛋比原来稍微大了一点,两只眼睛在脸上显得不那么突兀了,但还是大大的萌得要死,眼睛旁边还有一颗小星星。于是王杰希上小学的第一天,班主任老师就被他击中了。全班的小女孩都被他击中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王杰希向我发射了一颗星星射线!!!”班主任捧脸尖叫。
王杰希:“……”
过了两天就有不矜持的小女生向王杰希告白了。但是王杰希觉得自己应该以学业为重,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她。小女生锲而不舍,天天跟在王杰希屁股后面缠着他。
后来到了去眼科医院复查的时间。王妈妈领着他去复查,得知他右眼的远视度数变浅了,要重新配一副眼镜。王杰希就配了。第二天追他的小女生狐疑地看了他一会儿,没忍住,“王杰希,我怎么觉得你的右眼好像变小了?”
王杰希很镇定,“以后还会更小的。”
……卧槽。
小女生:[拜拜]
后来又过了好多年,王杰希的远视终于是彻底治好了。在他治眼睛这段时间里他周围的人眼睁睁地看着他的右眼像漏了气一样慢慢地变小了。太他妈虐了。大家都已经不忍心再看下去。
王妈妈很苦恼。
苦思冥想之下王妈妈给儿子出了个馊主意,“既然远视治好了,我们想想办法把你搞成单边近视吧!反正你是左眼比正常人大而不是右眼比正常人小,单边近视应该也蛮帅的。听说最近出了个网络游戏挺火,妈妈帮你买了账号卡,要记得蒙上右眼玩哦!”
王杰希:“……………………”
虽然妈妈很不靠谱,但是他也是很想玩玩那个最近被宣传得特别火的游戏的。
于是,王杰希有了他的王不留行。
选职业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王杰希在游戏里体验了几天,被魔道学者的技能魔法射线,也就是很多人口中的星星射线吸引了。
他突然想起一年级时老师说的那句话,“王杰希向我发射了一颗星星射线!”
虽然现在没有眼镜也没有那颗小星星了,但是只要自己还是大小眼一天,自己就永远是那个神秘的魔法师!
王杰希坚定不移地选择了魔道学者。

后来王杰希当然没有如他妈妈所愿玩成个单边近视,但是却玩成了一个职业选手。
他们职业圈里有一个很讨厌的大神,见到王杰希的第一天就对他的大小眼发出了无情的嘲笑,还给他取了王大眼这么一个绰号。
“呵。”王杰希高冷,“你懂什么,我这是魔法师的特征。”
“好吧好吧。”大神,也就是叶修也没跟他抬杠,“那你就好好加油吧,小魔术师。”
王杰希:“不是魔术师是魔法师!”
叶修:“随便吧,那有什么关系?”
王杰希:“…………”
一个赛季之后,魔术师的称号响遍联盟。

再后来,一个又一个赛季过去,一波又一波的同伴从身后离开,很多人议论着王杰希也到了该退役的时间,议论着他为战队倾注了太多的心力,谈论着他这是在透支。
他确实不再年轻,甘愿为战队付出一切,这也不假。
但是王杰希觉得自己还能打很久很久。
因为只要自己还是大小眼一天,自己就永远是那个神秘的魔法师。
那个所向披靡的魔法师。

评论(73)
热度(17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辣香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