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包罗】背你?

《背你?》

『一开始包子说要来天津找我玩的时候,其实我是,是拒绝的。我跟包子讲,我拒绝,因为我也不是本地人,不知道带他去哪玩。包子跟我讲,玩什么不重要,他只是想要见见我。听到他这句话之后,我的心,duang~~~竟然为了这个莫名其妙的人,莫名其妙地狠狠跃动了一下。』

我站在广场中间四面环顾了一圈,没找到某个扎眼的188。
总算偷偷松了口气——我没准备好,真的还没准备好。在电话里向软磨硬泡的包子妥协之后,这家伙的下一句话竟然是“其实我已经在天津站了”。吓得我差点把手机从上铺摔下去。
“你在哪个大学来着?”包子继续问着,“我过去找你吧!”
“不不不,你别来,”我坚定地拒绝,“我上午都有课的。”
“我可以等你嘛!”
“门卫不会让你进的。”我胡诌,“因为你没有学生证。”
“哦……”他似乎接受了这个说法……天啊,幸亏他是包子……。
也幸亏包荣兴对于这个他从未踏足过的知识殿堂存有一定的敬畏,总之他真的答应先随便找个地儿等我下课。其实我根本没课,说来也够丢脸的,人人都讲男人绝不能试图突然出现在女友家楼下给女友什么突然惊喜,因为女人得花上三个小时的时间才能下楼见他。可现在我觉得我就是那个急匆匆想要梳妆打扮的女生,坐立难安,心跳如擂,光是想想将要见到他的场景就慌张不已——大概三个小时都不够我冷静下来的。
“你想去哪?没什么事的话自己先去网上查查攻略。”
“你不是地主吗,去哪我听你的。”
“呃……”仔细想想这边还真是没什么好玩的,我迟疑,“……我带你去吃煎饼果子?”
“……”包子说,“我还是查查攻略吧。”
………………
我竟然被包荣兴,被包荣兴欲言又止地嫌弃了!

后来这家伙说要逛五大道,还要去意大利风情街。我心说这家伙怎么选的地方都这么文艺,他解释说:“前两天在电视纪录片上看到的。”
“这种地方不适合你,你要不要去游戏厅之类的……”
“不,就去这两个地方吧。”包荣兴斩钉截铁地说,“我有事情要跟你说。”
他这样讲,我不禁更慌了。

我们俩约在风情街的马可波罗广场见面,按理说他应该比我早到好多,可是转了一圈没找到人,我正拿出手机准备给他打电话,突然看到有一条来自他的未读消息。
点开一看。短信里写着:“「寻找我的密码:远洋而来的旅人/在喧嚣城市中央落脚/下午二时的阳光照不到的地方/天空之下花烦死锦」”
我调亮了屏幕亮度,逆着光反复看了半天,确认发信人确实是包荣兴。
“有病???”
他飞快地回复:“有药???”
“……”我不想跟他多做纠缠,“我到了,你在哪?”
“密码已经发给你了,难道还找不到我吗高材生???”
……什么刚才的密码是你自己写的!?
我是理科生哎给我猜谜语这是妥妥的要羞辱我?
我竟然被包荣兴给羞辱了!
好吧那就研究研究密码。远洋而来的旅人难道是在说他自己吗从H市到T市能算是什么远洋,喧嚣城市中央落脚这特么是一句废话吧,花烦死锦又是什么啊是花繁似锦吧这手癌真的能当职业选手么……
我顿时觉得即使隔了一段时间没见,包子果然还是包子。而我,果然还是永远搞不懂他。
包子又追加了一条短信进来,“打错了!*繁似。”
于是我没什么心理压力地回复:“猜不出!”

“你好笨啊!”包子回道,“远洋而来的旅人指的是马可波罗雕像,城市中央说的就是现在这个广场,阳光照不到的地方是指雕像下面的阴影……所以翻译过来就是——我是马可波罗像的阴影下花坛旁边打天蓝色阳伞的那个!”
“…………………”
啊……这个人突然间好有逻辑啊……
我举目眺望。哦,怪不得怎么也找不到这个本该是鹤立鸡群的188,人家正蹲在花坛旁边,举着把阳伞还转来转去的,假装自己是个蘑菇。
是我抬头仰视他仰视出思维定式了吗……
我冲过去对着大蘑菇踹了一脚。

包子回过头,露出他没被刘海遮住的那半张帅脸,开口说的第一句话我就不懂。“小弟!你好爷们儿啊!”
“啊?”
“你好man啊!你,好,慢,啊!”
“…………………”
妈的……我又踹了他一脚,“你到底走不走啊?”
“走走走走走,”包子顺从地站起来,我正觉得松了口气,就听见他接着说,“我们小手拉小手……”
“………………………”靠……我加快脚步假装不认识他。
“诶,小弟,你快来看这个!”
包子突然指着马可波罗雕像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叫了起来,我无奈地转回去一看,雕像的底座上刻着:“作者:李迅。”
“嗯,李迅,这个名字怎么有点眼熟?”包子自言自语。
啊,我也眼熟,李迅,李迅不就是那个虚空战队的……
“那个虚空的?”
“对,那个虚空的。”
“那个被我一个闪烁突刺就秒掉的李迅?”
你他妈要不要脸?“人家是被自己的舍命一击烧干生命的,最后你补的那一击也是用人家的技能以牙还牙回去的。非得要说的话,人家根本就是自杀,和你没什么关系的。”我有意气他。……所以说我到底为什么要把包子的那一场没质量的比赛记得这么清楚啊!就为了气他吗!我怎么这么拼啊!!
结果包子一点都不在意,“虚空战队的选手真是都相当多才多艺呀!”他感叹着,“李迅竟然会这个,我真没有想到!”
等等,这很明显就是个重名好吗……还有虚空战队的选手怎么就都多才多艺了……
“你看他们战队的吴羽策,”包子接着说了下去,倒是解答起了我的疑惑,问题是他这个解答……“吴羽策用的账号卡是个女的耶!你说他是不是相当多才多艺?”
“……亏我还以为你要说的是他的阵斩双修……人妖号和多才多艺有什么关联啊!!!!!!!!!”我最大的错误,就是对你这样的人抱有期待……

街道两边有好多家礼品店,包子在某家店门口往里面探了个头,回头招呼我,“小弟这边有卖红酒的耶!”
喊完他就冲进店里观赏,我对红酒完全不懂,不明觉厉地跟着他进去,就看见他对着货架有模有样地研究了半天,转身对店主说:“老板娘给我来两罐锐奥!”
……
这人丢不丢人啊!
我差点撞翻红酒架。
不过店主身经百战,淡定地递过来两听易拉罐装的锐奥,包子扑哧打开一罐,郑重其事地对我说:“手伸给我。”
……又、又干嘛……
“……我自己打得开。”
包子严肃,“伸给我!”
我心里突然有点我自己也说不清的期待。
乖乖把手心在包子面前摊开。包子一手易拉罐一手易拉罐拉环,为难地看了看我的手,“你手背朝上。”
“……………”你到底要干嘛!?
然后就见包子一脸认真地托起我的手,把易拉罐拉环套在我的无名指上。
“……”
“这个边缘很锋利,你小心不要划伤自己。”他还这样叮嘱我。
“………………………”
你他妈……靠……让我组织组织语言……
就在我已经气到失语的时候,包子又扑通一下单膝跪在我面前。他的手还捧着我的手。
店主在我身后倒吸了一口凉气。
“小弟,”包子深情道,“嫁给我好吗?”
“………………”
我靠…………
我靠………………
我靠啊!!!!!!!!!!!!!!!
你干这种事的时候,能不能事先跟我打个招呼啊!
后来包子跟我讲,他给我打过招呼啊,来之前的电话里,他就已经郑重其事的告诉我他有话要跟我说了。但是当时那个让我慌乱了很久的预告,带给我更多的,大概还是期待。而现在,包子就用这样的玩笑回应了我的期待。
说不失望,是假的。
然而说不兴奋,当然也是假的。
我感觉,我又被包子的脱线给戏耍了。
“……你快起来!”我相信此刻我的脸红得像是喝下了二十罐锐奥,“别在这里……”
“小弟你的回答怎么这么那啥……”包子淫笑。
“……我让你别在这里发疯!”
店主已经从柜台后面绕到了我们俩身边,用一种观摩神经病的神情开始围观了……
我欲哭无泪,“你快起来,我求求你……”
“你嫁不嫁给我?”
明明告白草率得让人想抽他,但他现在却又一副认真而执着的样子,把难题就这么丢给了我。问题是,这样的难题,我根本就无力去解。因为我……我突然发现,哪怕是如此儿戏又如此草率、大概也就是包子离奇的脑回路中的一个让人看不懂的玩笑一样的告白,我也还是做不到拒绝。
这人还真是讨厌啊!旁边的店主看上去已经快要报警了!
“我嫁我嫁!行了吧!?”
“那你再把手伸出来。”
“……你又要干嘛!?”

包荣兴咔嚓拍了张照片,拿出手机发微博。
发微博……等等,这你也要发微博!?我突然觉得大事不好,掏出手机飞快地刷新了一下首页。
@包子入侵V:鼓起勇气告白了,而他没有拒绝我!!!!!!![图片][图片]
这人还花十块钱买了个推广,你神经病啊。
后面跟着叶修的转发。
@叶修V:……你跟我说的精心准备的告白就是指这个?//@楚云秀V:我没看错吧,包子写的是“他”?//@苏沐橙V:这戒指造型好生独特2333//@唐柔V:连包子也……

叶修,你既然知道些什么,为什么还要把包子放到T市来……
我的心好冷……

出了小店没多久就看到一个喷泉,顶端立着个特华丽的雕像,大概是个狮子。包子在我旁边惊呼,“小弟你看!狮子座!”
旁边立了一块牌子,上面密密麻麻地写着景点介绍。太远了看不清楚,只能勉强辨认出最上面的五个大字:飞狮许愿池。
许愿池边围了一圈儿人,噼里啪啦地往水里丢硬币。包子过去看了看景点介绍,跑回来朝我伸手,“上面说是要先许愿然后丢一块钱硬币进去,愿望就可以实现了。你有硬币嘛?”
我翻了翻钱包,硬币我是有,但我没有一块钱的。
包子摊手表示他也没有。
“那就不要许了呗。”
“不行,我想许。”包子从兜里刷地抽出一张一百块,“我去找家店换零钱。”
他说的是找家店,却是坚定地转过身跑回了刚刚我们买锐澳的那家店。店主看他又回来了立刻一脸戒备,我站在门口默默捂住脸。
没过一会儿包子拿着换好的零钱出来了。我不满,“你为什么还要回这家店?”
“因为我们和这家店的店主比较熟啊!”包子说得理所当然,“我们刚刚从这里买过东西嘛!”
谁跟你比较熟哦。谁他妈想跟你比较熟哦。你没看到店主发现你又回去了的时候那生不如死的表情吗……

但是拿人钱手短哪怕是一块钱。我捏着包子交给我的硬币,站在许愿池边有点手足无措。
“你要许什么愿?”我问包子,这家伙一脸苦思冥想的样子。
“各许各的,不要打扰我。我正在思考用什么姿势把硬币扔进池子里。”包子认真严肃。
“……”

我把目光转向许愿池,池水被不断丢进去的硬币激荡出晃动的水纹,银色的硬币铺满了池底,像是无数个虔诚的愿望,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希望刚才在店里,包荣兴对我的告白是真的。
我闭上眼睛,把硬币轻轻抛进池里。

然后包子又花了五分钟来纠结他要用什么姿势来丢硬币,终于决定了姿势之后他兴冲冲地要抛,我当机立断地抛到一边假装不认识他。
包子那边响起了几声惊叫,大概是这家伙终于是抛出去了,也不知道用了个什么奇葩的姿势,正想着包子大喊了一声,“坏了!”
我赶紧跑回去,“怎么了怎么了?”
“光顾着纠结姿势,忘记许愿了!”
“……”
“我重来一次啊!”包子又掏出一枚硬币,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我还没有来得及跑掉之前就再次姿势奇葩地把硬币丢进了池子。
周围的人都同情地望着我……

总之陪包子逛街的痛苦绝对是三言两语说不清的。等到把整个风情街都逛过一遍之后我整个人都快趴地上了。
然后我们俩打车去大理道,本来是想去租马车的,离租车的地方还有老远的一段路包子就不肯往前面走了,“好臭啊!!!”
“废话那可是马车啊!”
“古代人好可怜,是不是每次出门都这么臭啊。”包子感慨,“我不坐,我们徒步遛吧。”
“你疯了!?”我大惊,“我走不动了!”
“怎么会啊,”包子说着过来拉我,“我还一点都不累呢。”
可我的腿都要断了……我躲开他的手原地蹲下死活不肯走,“我在这等你,你去租脚踏车回来接我吧。”
包子居高临下地看着我,神情相当复杂。

我自己也觉得自己像是在撒娇……
可我真的走不动了。为了稍微克服一些包子给我带来的心理压力我垫了个内增高,现在想想我这是何苦,垫了我也不可能比他还高,而且还磨脚……
我蹲在地上看着他。
包子一点也不认为我是在跟他撒娇,“你蹲在这里干什么,你快起来,”他焦急地过来拉我,“别人要是路过看到了肯定会觉得,哎那个人好像在大便诶……”
靠!!!!!!!!!!!!!!!
我愤怒地一跃而起。
谁他妈看上去像是在大便了!!!!!!!!!!
这人怎么这么烦啊!!!!!!!!
……我怎么会喜欢这种人啊!!!!!!!!!!

包子嬉皮笑脸地跑上来追我,“你不是走不动啦?”
“滚!”我加快脚步。
包子三步两步超过我,在我身前背冲着我弯下腰,“背你?”
靠……你……
当我是什么了,我又不是小女孩,我有手有脚……还背我,这大街上的,被人看见了怎么想,这比被人看到蹲在路边疑似在大便要尴尬多了好么!
包子还保持着朝我撅着屁股的姿势,“你到底上不上来?”
“我……”
完了,我有点想上去……
“不用了!”我斩钉截铁,一把把他推开。

“你难道是在害羞??”包子震惊,“又不是没有背过你,你害羞什么?”
“什……”
你什么时候背过我啊!!?
他一脸鄙视我智商的表情,稍微一回忆我也就想起来了。那是我第一天到兴欣的时候,和老板娘他们一起出去聚餐,到最后我们大部分人都喝高了,叶队让包子负责把已经站不太稳的我弄走。
说起来包子对我来说还真是有着神奇的功能……一听说要被他来负责顿时我就站直了,虽然天旋地转。
叶修在旁边分配房间:“小安和小乔一屋,罗辑就和包子一间屋吧?”
靠、什么,不是说好了不让我和这个家伙在一间屋住的么……
我踉跄了一下。
因为包子还在旁边扶着我,我这一个踉跄带得他也跟着歪了一下,于是他有意见了,“你到底行不行,不行你说话啊!”
“我行!”
“哦,你没意见就太好了,那我们就这样分配吧。”叶修接话。
“……不是……我不是说这个!”我焦虑。
“得了吧你,舌头都大了。”包荣兴三两步赶超了我,在我面前弯下腰,回过头来说:“背你?”

我当时的内心世界大概是:嘿,伙计,我真想狠狠踢你的屁股!

但我实在喝得有点多,最后也不知怎么回事就迷迷糊糊地趴在了他背上。他喝得比我还多,走路东摇西晃深一脚浅一脚,时不时还要自己绊自己一下,还唱歌,唱歌就唱歌这个人还要在唱歌的间隙回过头来跟我说话。
于是没过多久,我就被这家伙折腾吐了。

啊。往事真是,不堪回首……

仔细想想,从最初在第十区的时候开始,和包子一起练级,成了包子的小弟,和包子睡一间屋,到现在和包子在一起。
我一直在拒绝,可最后的结果却都成了我莫名其妙的妥协。
要不是因为喜欢你,我至于这样吗!?

我至于这样吗!?
我至于吗!?
我至于吗!!!
“喂!”我叫了他一声,表情狰狞,“背我。”

“小弟!”包荣兴大惊失色,“你今天怎么这么主动!!!”
……因为我主不主动结果都会是一样的嘛!
最后还是扭扭捏捏地趴到了包子背上的我,在心里狠狠地鄙视了一下自己。

“对了,小弟,你好像从来没有和我说过你喜欢什么样的人啊?”
我喜欢你这样的。
虽然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就这么瞎了眼了。
“你说说嘛,”包子一边走一边摇来摇去语调软糯,188还撒娇,你也不嫌丢人,除了丢人我更怕他把我摔下去,再歪二十度我就真的要滑下去了……正紧张着听到他说,“你告诉我我好朝着那个方向努力!”
你还是保持这个样子不要作妖了,“我喜欢长得好看脑子有病的。”
“……”包子思考了一下,很高兴,“这不就是说我嘛!”
这个人……这个人居然承认自己长得好看,真他妈不要脸……他还承认了自己脑子有病,虽然还算是有自知之明但这也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不要脸了吧?
我目瞪口呆。

又走了一段路总算找到一个租车点。包子跟人家东拉西扯地讲了一番价,最后失败,忿忿不平地朝摊主扬了扬拳头,然后交了钱。
摊主:“…………………”
骑上去才发现这么大的观光车也不是好驾驭的,包子蹬车蹬得特别快,再加上我们俩从上车开始就在抢车把的控制权,歪七扭八地骑了一会儿迎面走过来一辆马车,而我们的车横冲直撞地就朝着拉车的四匹马撞过去了。
“噢噢噢噢噢噢!!!”包子兴奋地大叫。
“靠!你给我撒手!!!”我拼命从他手里把车把抢了过来,硬生生拐了个九十度的弯,马车擦肩而过,臭气熏天,车上坐着的游客站起身来朝我们两个比了个中指。
包子毫不犹豫地两个中指回敬回去。
“靠靠靠你坐好!”我气急败坏地把他拉回来,“别给我惹事!”
“你车技太差啦!”包荣兴坐好之后批评我,“刚才差点就撞上了你知道吗?”
“………………………………”
操……我刚才真应该把他踹到马车的车轮底下去……

我大发雷霆,坚决不准包子再碰车把。包子倒也配合,举起双手示意他不会再乱碰。可我不放心……除非把他捆在座位上,不然我是放不下心的……
安静了一会儿包子又坐不住了,扭头向我申请,“我给你唱首歌吧?”
“不!别唱!”
包子在座位上痛苦地扭来扭去。
我觉得车快翻了……如果满足了包子的口舌之快就可以换回他身体上的片刻安宁,忍受一点噪音好像也是比较划算的……我沉吟了一会儿,还是准了,“那行,你唱吧。”
包子兴高采烈地清清嗓子开唱了,“我清早起床睡意浓~睡眼尚迷蒙~
“我忽然想起今日是~假日好时光~
“打电话约了miss罗~在广场碰头~
“谁知他智商太堪忧,半天没找到……”
“我靠……”我听不下去了,“你这都什么玩意儿啊!”
包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还是不要唱了。”我非常后悔自己刚才的决定。
包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喂……!”
包子:“嘻嘻嘻嘻嘻嘻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被他笑得实在毛骨悚然,结果他的一波哈哈哈还迎来了高潮,包子激动万分地踩着脚蹬就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
包子:“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噗嗤。
观光车的顶篷被他的脑袋捅出了个洞。
“……………………………………………………………”
“…………………………………………………………啊。”包子的脑袋在洞外面转了两圈,缩回来,讪讪地朝我笑了笑。
“包荣兴!!!!!!求求你老实呆一会儿行不行啊!!!!!!!!!!”

蹬车的途中路过睦南花园,里面的花坛万紫千红的特好看,这家伙于是又兴奋起来,非要拉着我进去拍照。
“有什么好拍的啊!”我还在为顶篷的事烦躁,“咱俩都进去了车子停哪?”
包子的视线游离了一下,最后停留在花园对面的一家童装店,名字和兴欣意外的异曲同工,叫娇娇童装店。重点是,从门外刚好可以看到正在店里忙碌着的老板,也是一个超级大美女。
“我想我们可以拜托她帮我们看一下车。”包子严肃正经地说。

因为实在觉得不好意思,我又在那家店里买了两杯奶茶。美女老板倒是很好说话,借了我们一把锁把自行车锁在门边,答应了暂时帮我们看着。包子立刻夸了她两句,大意就是说她很漂亮,店面也很漂亮。虽然后半句称赞对于这家不起眼的小店来说实在是违心了点……
但是这话因为是包子说出来的,我除了欣慰还是欣慰。
又说了两句从店里跑出来一个小女孩,看了包子的长头发两眼,好奇地问美女老板娘:“妈,这两个人是谁?”
“………………”我惊愕。
美女老板娘笑眯眯地回答:“客人。”
包子问小孩:“那你又是谁?”
小孩的回答十分具有包子的风格。她指着小店的招牌说:“我就是娇娇啊!”
“哦哦!”包子肃然起敬,“那么这间店里的所有衣服都是你的吗!?”
“……”小孩愣了愣,“不是啊,这些当然是要卖的,只不过店名用了我的名字而已。”她又看了我一眼,眼神里的意思很明显:你带的这帅哥脑子有病吧?
“……”我只好干笑着转向美女老板娘,“咳……这是您女儿?”
美女老板娘继续笑眯眯地回答:“是啊!”
“她多大啦?”我小心翼翼地问。
娇娇接话:“我初二。”
“你女儿都这么大啦!”包子惊叹道,“了不起!”

老板娘的眼角抽了抽。
我连拖带拽地把包子带走了。

和包子在花园里东拍西拍,包子在一个角落里发现了一口井。
“你记得吗,”包子唏嘘,“我们第一次见面,就是在这样的井里……”
我记得,我怎么会忘记呢,要是上天给我重来一次的机会,我打死也不会去跳那口井……
我正感慨万千着包子跑过去蹲在井盖上摆了个造型,“来来来小弟帮我拍张照片!”
“……”一个破井盖,这你也要拍照片……
我闭着眼睛摁下快门,手机屏幕里包荣兴用一种滑稽的姿势蹲在井盖上张开双臂笑得像个傻逼。
回学校之后就把这个傻逼设成壁纸吧。
……嗯,为了辟邪。

逛了公园,回去取车,美女老板娘正神情复杂地研究顶篷上的那个洞,“……这个是你们搞的?”
我面无表情地一指包子,“他搞的。”
美女老板娘一副可以想象的表情,“不过你们的车是那边路口租的吧?那几个租车的都可会借题发挥了,估计要你们赔不少钱,我家有跟这个材质差不多的布,要不要我帮你们换上啊?”
“啊……!”我惶恐,“可以吗?”
“可以啊!”美女老板娘点点头回屋把东西找出来,我们仨加上娇娇趴在车上折腾了半天,总算是把顶篷重新糊好了。
包子感激涕零,“老板你真是太厉害了!!!小弟,还不快过来谢谢老板!”
妈的又不是我捅出来的!!!

和美女老板娘告了别我们去还了车,租车的人没说什么,把车锁好就放我们走了。包子夸张地松了口气,“太好了!他没发现!”
租车小贩立刻狐疑地又看过来了。
“……你小点声啊!”我揪着包子往前面的拐角跑过去。
前面乱哄哄的,横七竖八地拉着好几条警戒线,黄线前面有个年轻人坐在小马扎上玩手机。包子凑过去问他:“兄弟,前面这是干什么呢?”
男生在乱哄哄的声音里坚持打音游,本来就岌岌可危,被包子一拍手忙脚乱地就死了。包子嘲笑,“你这个技术不行啊!手速也就一百二吧!”
男生愤怒,“你有什么事?”
“前面这是干什么呢?”
“拍戏呢没见过?”男生鄙视。
“没见过,”包子把我也扯过去,“他也没见过,让我们进去看看呗?”
……有我什么事啊!
我摆出一张这人谁哦我不认识他请你一定要狠狠拒绝他不要给我留面子的脸。
“不行,”男生扫了我一眼,“我堵这儿就是为了拦人的。”
包子努力朝里面望了望,“你看里面这么多无关人员,他们都是混进去的!不差我们这两个!”
“人家是住这条街上的,我只负责拦你这样一看就有喜欢捣乱的面相的。”
“你会看相啊!你是什么星座的?”
“……”男生噎住,半天不知道该回答什么,不耐烦地挥挥手,“走开走开。”
包子锲而不舍,“你也是他们剧组的人?你是负责什么的?”
“你看到了,”男生干巴巴地说,“我是负责拦在这儿不让你这样的人进去的。”
包子一脸关心民生疾苦,“这么辛苦!得在这儿坐一整个晚上吧!”
“如果你不纠缠我,我就不会觉得太辛苦了。”
“啧啧啧,”包子像没听见一样拍拍他的肩,“你在这坐一晚上他们给你多少钱啊?”
“一晚上给我三百。”
“那拍完这部戏你就失业啦?”
“拍完我也可以跟着剧组走,还会有新的活,打打杂什么的,反正意思都差不多。”
“兄弟不容易啊!”包子亲切地握住他的手,“其实我们俩工作性质差不多,我以前是网吧看场子的。”
这工作性质根本不一样好不好!
男生翻翻白眼不理他,把手从他手里抽出来自顾自地低头打游戏。
但是有人看着总会死得很快——当初我刚刚上手玩荣耀的时候,最怵的也是包子站我身后围观——所以没过多久听到手机里传出来挑战失败的音效后,我特别理解这哥们儿。
“技术太差了!”包子默不作声地看他死完,一把抢过他的手机,“我来!”
“……喂!”
然而包子的手速多快啊,新一局已经开始了。男生只好看着他打完一局,结果包子就在他的注视下上手就是EXfullCOMBO评价S,撇撇嘴把手机递回来了。
“菜鸟!”包子还表达了他的嫌弃。
你一个职业选手,你丢不丢人……
正腹诽着男生颤抖地接过了手机,又仔细看了包子两眼,带着半分惊疑不定半分欣喜若狂地问道,“……包……包荣兴……!?”

包子特别高兴,“哎哟你认得我啊!”
男生熟知包荣兴风格,不再理他又转头仔细看我,辨认了一会儿之后,“……罗辑!?”
……天啊,还有人能认出我……
毕竟很少在正式比赛中出场,这边的荣耀er又百分之八十都是三零一粉,这段时间我还真没被人认出来过。此时半分惊疑不定半分欣喜若狂的人变成了我。
男生哽咽道,“大神!”
包子高兴,“哎呀使不得使不得!”
男生喜极而泣,举起手机对着我们俩就是咔咔两下,低头大爆手速编辑微博,“看我在街上遇见了谁!!!!!!!!”
包子也兴冲冲地掏出自己的手机转发微博去了,“兄弟来来来互粉一个。”包荣兴这个人从来不吝惜关注,2000人的关注上限,这家伙注册微博的当天就粉满了,过了几天会员升级关注上限变成3000个,他又不到半个小时就全都加满,最后被新浪封号,折腾了半天才找回来。
现在他打开满满当当的关注列表,随便取消了一个,就把面前的男生给添加上了……
这包子……早晚要被粉丝们拉黑。
眼看着这俩人气氛越来越热烈,我在旁边寂寞地转了两圈,问那个男生,“我可以进去看看吗?”
男生一把帮我把警戒线掀开了,“请进请进!”
“……”

往里面走的路上我刷了刷微博,包子转发了那个男生说在街上碰到我们的微博,还顺手艾特了我。然后我就被一堆人轮了。

@李迅V:啧啧ˊ_>ˋ//@戴妍琦V:啧啧ˊ_>ˋ//@苏沐橙V:都去天津了还能是和谁告白啊ˊ_>ˋ//@方锐V:你今天不是去告白了么为什么现在和罗辑在一块儿ˊ_>ˋ

然后包子的重点飞快地转移了。要不是因为熟悉他这个人,我真的会觉得他这一手顾左右而言他玩得太漂亮了。

@楚云秀V:这才是真•拉郎。//@吴羽策V:……啧啧ˊ_>ˋ//@李迅V:等等……认错人了吧你!//@包子入侵V:不信你们问我小弟@罗辑V 他也看见了对吧小弟!//@戴妍琦V:矮油这是什么情况www//@李迅V:……嗯???//@包子入侵V:右边别跑!我今天逛街的时候看到你了!//@李迅V:啧啧ˊ_>ˋ

拍摄现场围了一大圈人,导演正气急败坏地试图疏散围观的群众,“后退后退后退!!!求求你们,你们全都穿帮啦!!!”
观众们嘻嘻哈哈地后退,露出被挡住的古旧宅院大门和趴在屋顶上抱着枪玩手机的演员,地上横七竖八地躺着几个人装尸体,现在正一个个爬起来钻回车里准备重拍。警戒线前面有几个穿着工作服的人拿着大喇叭喊:“等一下开拍的时候,带小孩的家长都看好自己的小孩,我们的枪都是真枪,声音很响的,家长们要记得捂好小孩的耳朵啊!”
这么一说效果拔群,围观群众噌噌噌整齐地后退了三步。
有的家长用身后把自己的小孩搂好,帮孩子把耳朵捂住。小孩子兴奋地踮脚张望,却被家长的手臂牢牢圈在怀里。
身高优势果然是不能忽略的啊!
我看着他们。我孤身一人。我只能自己照顾自己。

突然间,一个人从身后贴上来,把我抱住了。
身高优势果然是不能忽略的。这个人把我整个圈进怀里,温热的体温贴着我的后背,耳朵被他用一双手牢牢覆盖上。
“你玩够啦?”我没回头,问他。
然而枪声掩盖了我的声音,包子也在一片混乱中难得安静地没说什么。我们站在街道中心,各种效果的灯光纷乱地从我们身上扫过。我不知道我怎么了,我应该害羞脸红,应该张口骂他,应该立刻从他怀里离开摆脱这个让人尴尬的姿势。但我什么都没有做,就仿佛此时此刻,整个世界都与我无关。我稍微改变了重心靠在身后的人怀里,面前是硝烟和弹雨。
包子微微低下头,细碎柔软的头发蹭着我的耳根。
枪声停止的时候,我问他,“下午在飞狮许愿池,你许的什么愿啊?”
包子说:“希望罗辑答应嫁给我是真心的。”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甚至弄不清楚,此时此刻我已经一片乱七八糟的脑子里,究竟在想些什么。

我大概是在想……如果上天给我重来一次的机会的话。
我一定,肯定,绝对,还要跳下那口井。
我得从那场兵荒马乱的围杀里,带走我的爱人。

『一开始包子说要来天津找我玩的时候,其实我是,是拒绝的。
我跟包子讲,我拒绝,因为我也不是本地人,不知道带他去哪玩。
包子跟我讲,玩什么不重要,他只是想要见见我。
听到他这句话之后,我的心,duang~~~
竟然为了这个莫名其妙的人,莫名其妙地狠狠跃动了一下。
后来才知道,假的。
假的。
是假的。
这家伙就是纯过来玩的,顺便给我告了个白。
但即使如此,我还是没出息地、随随便便地,就答应了他。
观众看完之后,不能,骂我。
因为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欢他。』

评论(59)
热度(139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辣香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