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轮回er们的公寓【7】

答应了十一期间要更,所以赶着写了一点……

————————————————————————

【关于嫁出去的江波涛】

江波涛被王杰希攻略了。

他特别特别不矜持地就跟着王杰希出了门,朝轮回众人甩下一句“我今天晚上不在家吃啦。”

“……”

“……”

“………………”

孙翔觉得好后悔啊,为什么自己要这么不遗余力地劝江波涛和王杰希和好,他并不想失去江波涛啊。

但是嫁出去的江波涛就成了泼出去的水。

这个比喻真是太形象了。

泼出去的,水啊。

 

【关于春天到了】

然后春天就来了。

春天到了,一切都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窗外的野花发了芽儿,枝条长出了新绿,悦耳的鸟鸣声和周泽楷的叫声混杂在一起。

——杜明这个傻逼这样在日记本中写道。

然后他看了看自己写下的字儿,揉揉眼睛,重新读了一遍。

“卧槽!!!!!!!!!!!!!!!!!!!!!!!!!!!!!!!!!!!!!!!!!!!!!!!!!!!!”

 

杜明连滚带爬地冲出房间,吴启没起床,江波涛赖在王杰希家过夜没回来,孙翔上学去了,整个轮回公寓只有吕泊远一个人在。

杜明热泪盈眶,这个世界上真是没有比吕泊远更靠得住的人了。

“泊远啊!”杜明问,“周泽楷呢?”

“在阳台吧,”吕泊远说,“怎么了?”

“我刚才,”杜明一脸见了鬼的表情,“我刚才好像听见周泽楷在喵喵叫。”

“……………………………………………………………………………………………………………………………………………………………………………………………………………………………………………………………………………………………………………………………………………………………………………………………………………………………………………………………………”吕泊远冷静了一会儿,“杜明,你刚才说什么?”

 

杜明鬼哭狼嚎地给孙翔打电话。

“翔翔啊你快回来吧!!!”杜明捧着手机颤抖地说,“你家周泽楷他疯了啊!!!!!!!!!”

孙翔那边静了一会儿,估计是拿着手机从教室里走出来了,“你说什么?”

“周泽楷疯了!”杜明重复了一遍,他觉得这个事实他需要重复三遍,“他一直喵喵叫!”

“……”孙翔笃定,“你听错了。”

杜明快哭了,“我一开始也以为我听错了啊!然后我和吕泊远到处找他找不着,倒是在沙发上和门上发现了好多他挠出来的印子,现在也不知道他去哪了你说他会不会吃坏了什么东西啊啊啊?”

“卧槽!?”孙翔惊呆了,“……你等着我马上就回去!”

他回来了也没用。三个人在房间里找了一圈儿也没找到周泽楷,孙翔急得手都抖了,哆嗦着给江波涛打电话——遇到这种事儿,他能想到的也就剩下给江波涛打电话。

江波涛过了半天才接,“小翔啊,怎么了?”

“江波涛啊!!!!!”孙翔说,“江波涛!!!!!!!!波涛啊——”

“……”江波涛说,“又怎么了?”

“卧槽周泽楷它丢了啊!!!!!!!!!!!!!!!!!!!!!!!!!!!!!!!!”

“怎么了?你别着急慢慢说。”江波涛看了王杰希一眼,把手机开了免提放在桌上。

孙翔就开始转述杜明的话,说周泽楷一直叫,周泽楷不吃饭,周泽楷挠家具,林林总总地跟告状一样,江波涛皱着眉一脸担心,王杰希却是听了两句就乐了。

“小孙啊。”王杰希拿起手机忍着笑说,“不用担心,猫都是有发情期的。”

“发……”孙翔咬着舌头了。

“对啊。”王杰希说,“小周倒是知道怎么自己解决……但是你们不能老关着他,他肯定不好意思这个时候在房间里化成人形。”

孙翔心说,连变身都不好意思了,那得变成什么样啊。

然后他突然想起来之前吕泊远说看到了周泽楷的肚脐,他还在为那天自己偏偏不在家耿耿于怀了好久。周泽楷经常跟他在一起,但是大部分时间都是用猫的形态乖乖在他身边趴着,变成人的样子,他还真的没有见过几次。

有点想看。

孙翔吞了口唾沫。

“那他怎么解决?”

“我怎么知道啊。”王杰希说,“小周这孩子腼腆,我也不问他……你想知道就自己去问?”

 

问题是周泽楷找不着了啊。

虽然知道了周泽楷是怎么回事,但是这一通电话还是没能给他们带来什么实质性进展。吴启上论坛发了个帖子求助,询问发情期的公猫找不着了该怎么办,底下的评论特别一致。

“发春了LZ还不看好,跑出去找别人家小母猫了呗。”

“发春了LZ还不看好,跑出去找别人家小母猫了呗。”

“发春了LZ还不看好,跑出去找别人家小母猫了呗。”

“发春了LZ还不看好,跑出去找别人家小母猫了呗。”

“发春了LZ还不看好,跑出去找别人家小母猫了呗。”

在这一串回复下面又刷出来一条:“你没给它做绝育啊?”

吴启一脸卧槽地关了网页。

 

到了半夜江波涛终于舍得回来了,一进门有点惊讶:“人这么齐?……你们还没找着小周?”

孙翔已经快崩溃了。

“你说他能去哪!”他暴躁地说,“他认识的路总共就这么一小段!当年从微草到轮回这么两条街他都能转迷路了让我拣着,他到底能跑到哪去!吴启那个傻逼还说他出去找别人家小母猫了……周泽楷那个条件……他能看上别人家小母猫吗!?”

他连哭腔都带出来了。

“他要是敢像抛弃王杰希一样抛弃我,又随随便便被别人捡回家去认别人当主人,大不了我就跟王杰希一样,沿着这条街挨家挨户敲门找他,我跟他没完!别让我找着,要是找着了我非弄死他我……”

他的滔滔不绝被自己的手机铃声给打断了。

“这个点了谁还……卧槽!”孙翔愣了一下,“周泽楷的电话!”

周泽楷来了之后,为了联系方便,江波涛就给他买了个手机。这一整天孙翔都快把那个手机打爆了,周泽楷一直都没接。

“我我我我,”孙翔说,“我接了啊。”

他想按免提,犹豫了两秒又没按,把电话紧紧贴在耳朵边上。

“……”杜明翻了个白眼。

 

然后孙翔觉得,幸亏他没按。

 

周泽楷的声音经过电流的变形微微失真,但是这没关系,他平时也很少说话,让孙翔对他本身的声音也就印象不深。只能听出此刻周泽楷的声音低得就像是紧紧贴着手机话筒的耳语,尾音却又扬得像是杜明的描述中那阵焦躁又无所适从的叫声,呼吸声断断续续地传来,如同真的穿过话筒呼出湿热的气,把接电话的人的耳根撩拨得通红。

 

“孙翔。”周泽楷低声唤道。


-TBC-


【对了……如果轮回公寓要印个本子有人想要吗QAQ

评论(27)
热度(4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辣香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