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轮回er们的公寓(6)

【关于搬家】
轮回公寓本来就很满,再加上一个周泽楷,人就实在太多了。
而且周泽楷还不负担房租。
吴启有点想搬家了。
他有个学长,名字叫杨聪,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毕业。他跟吴启说可以帮他联系一下房东,把房子续租给吴启。
吴启狂喜乱舞。
“你上哪去?”孙翔盯着居然开始换衣服的宅男吴启感到非常惊讶。
“我去看房!”
“………………你要搬走?????????”
“嗯……”吴启安抚他,“八字还没一撇的事儿呢,我就先看看。”
“你要抛弃我们了吗启!”听见动静的杜明凑过来抓着吴启肩膀来回摇晃,“你要留下我和猫过!???你对我还有没有爱了!”
“我就在301号……只隔了两条街很近啦……”

被杜明顺带着嫌弃了一下的周泽楷蹲在梯子上挠起了空调。

轮回的两台空调都坏了。书房的那台漏水,客厅的那台不制冷。
吕泊远蹲在书房的墙角,举着一个盆接水。江波涛到处找房东方明华的电话。
“不用找,”周泽楷说,“我会修。”
周泽楷搬了个梯子就窜了上去。
其他人都敬畏地看着他修空调的身影。

杜明还在教育吴启。
“301号采光不好!”他信誓旦旦地说,“轮回多亮堂啊,我跟你说,301到了冬天都看不到阳光的,再过俩月冬天就到了不信到时候你后悔都来不及,你看杨聪皮肤这么黑都是在301住的。”
“……………”采光不好会导致皮肤黑!?!?!?!?!?!?!?!?!?!?!?!?!?!?
吴启不懂。
“301楼下还有早点摊,”杜明继续说,“波涛哥每天就是在那买早点的,你想想吧,每天早晨,楼下能吵死你。”
“…………………………”吴启心想,我又不像孙翔那样天天睡懒觉。
“重点是,去了301,你就没有我们这些好兄弟了,以后你生个病啊出个车祸啊下楼摔断了腿啊什么的,谁照顾你?”
“……”吴启咆哮,“我就看个房子,至于吗你还诅咒我!!!!!!!!!”
周泽楷说:“空调修好了。”

因为修的时候不能开空调,已经热得半死的孙翔开心地抱住了周泽楷。
“客厅!”孙翔大喊一声跳到沙发上,“恢复凉快啦!!!!”
“书房!”吕泊远在书房里蹦,“不漏水啦!”
周泽楷羞涩地笑了笑。

五分钟之后。
孙翔冲进书房。
把吕泊远丢在地上的盆端了出来………………………
“周泽楷……”孙翔咬牙切齿,“你解释一下,为什么现在客厅的空调开始漏水……………”
“小周啊,”吕泊远跟着孙翔从书房里走出来,“书房的空调不制冷了……”
“…………………”
周泽楷变成了一直黑猫,从窗户缝里钻出去跑了。
江波涛给方明华打电话:“方哥,你来一趟吧,轮回的空调坏了……对,两个都坏了………………”

吴启看着这一屋子的人,感到无比同情。
自己怎么能在大家最困难的时候离开他们呢!
吴启换回了睡衣。
至少,在这里住到夏天结束吧。

【关于上厕所】
孙翔刷到一条微博,说杜绝上厕所的时候被猫在旁边围观的最好方法,就是猫上厕所的时候你也在旁边围观,让它感同身受。
转发评论一大堆,都在说自己家猫被盯着上厕所时不知所措之下各种有趣的反应。
孙翔觉得可爱死了。
孙翔想起来自己家也有一只猫!他也想看周泽楷有趣的反应!
虽然周泽楷没有看孙翔上厕所的毛病,但是孙翔决定围观一下周泽楷上厕所。

每当周泽楷走向猫砂盆,孙翔就两眼放光地跟过来,蹲在一边认真地盯着他看。
“……”周泽楷毛骨悚然。
周泽楷扭头盯着孙翔。
孙翔不依不饶地盯着周泽楷。
“……”
周泽楷变成了人形。
周泽楷转身走进卫生间。
锁上了门。
孙翔:“…………………………”
靠!!!!!!!!!!
孙翔好想养一只正常的猫……

周泽楷上完厕所,出来把孙翔打了一顿。
孙翔好想养一只正常的猫……………………

【关于指甲】
周泽楷没下重手,但是他的长指甲在孙翔的帅脸上划出了一个道子。
“……对不起。”周泽楷委委屈屈地说。
孙翔气急败坏。
“你怎么都不剪指甲啊!!”
周泽楷委委屈屈,“……不会用指甲刀。”
“…………………”只有这个时候,孙翔才能感觉到周泽楷只不过是一只猫………………………
“真麻烦!”孙翔没好气,“你先洗手!”
周泽楷顺从地去洗了手。
“伸出来!”孙翔举着个大剪刀咔嚓咔嚓。
“……”周泽楷警惕地把手背到身后。
“……还挺机灵。”孙翔无趣,把剪刀扔到一边拿出指甲刀,“手。”
周泽楷伸出一只手,像搭猫爪一样把手搭在孙翔手心。
孙翔把它握住了。

【关于和好www】
夏天就这么过去了。
最后吴启也没走,他觉得轮回的人真是太让人操心了。他盯着修理工修好了空调,阻止了周泽楷殴打孙翔,之后还要安慰失魂落魄的江波涛。
任务繁重。
江波涛养成了每天要喝下午茶的臭毛病,突然喜欢上了把周泽楷放在膝盖上梳毛,还有每当楼道里响起脚步声,他都下意识地抬起头,以为下一秒敲门声就会响起来。
问他他还不承认。
“我我我等快递呢!”江波涛不乐意,“你干嘛把小周抱走,我还没梳完……”
“你放弃吧。”孙翔嫌弃地看着周泽楷脑袋顶上翘起来的一撮毛,“你梳王杰希家猫猫狗狗去,不要梳周泽楷啊。”
“我干嘛梳别人家孩子!”
“他们家孩子不是都很喜欢你么,”孙翔说,“放不下你就去找他啊。明明是你发脾气不理人家,现在你还自己在家里别扭,你有劲没劲啊?”
“……”旁听的吕泊远觉得,让孙翔去安慰人绝对是个错误……
“你就去找他吧。”孙翔狂拽,“只知道一昧地在家等待是不会有结果的。”
……他说的有点道理。
江波涛陷入思索。

然后敲门声响了起来。
孙翔从猫眼里往外面看了一眼。
“谁啊?”江波涛随口问。
“……”被打脸的孙翔冷静了一下,“没有人敲门,我们都听错了。”
“……………”江波涛噌地站起来,“开门!”

这个季节的温度已经很低了。
王杰希走进来,带进了一屋子的冷气。
江波涛靠在沙发上,往门口瞥了一眼,“是你啊。”他说,“有什么事?”
“……”王杰希说,“孩子们都很想你。”
“你还要扯上孩子们吗?”江波涛有点无法忍受,“是不是你又拜托了他们帮你演戏,我一去就抱住我哭着说我们好想你我们都离不开你?”
“………”
“……你笑什么?”江波涛气。
“刚才我说错了,”王杰希笑着说,“我重新来一遍——”
“江波涛,我很想你。”

-tbc-

评论(11)
热度(4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辣香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