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周翔】骑马钉

送给 @墙角K-project 

一篇没什么意思的短短的傻白甜(。

还有要谢谢@墙角[全职高手]  这两个名字怎么回事……是一个人吗?

——————————————

孙翔不太高兴。

虽然这是很平常的事儿了,但是本着关怀队友内心世界的原则,江波涛还是去慰问了他一下:“小孙啊……你这又是怎么了?”

孙翔还是很气,但是想了想自己生气的理由,他又突然不太好意思说了,“……我没怎么啊!”

“……是吗?”

“是啊!”孙翔摊手,“副队!你最近怎么总这么精神紧张,你是不是抑郁了?”

“……”

受到了攻击的江波涛回去汇报战果。轮回上下都觉得忧心忡忡——翔翔居然学会隐瞒内心真实感受了,……青春期到了?

“……这样,”吕泊远说,“咱们回忆一下,今天到现在为止孙翔都干了啥,然后猜猜到底哪个有可能惹着他生气……”

于是几个人凑在一起开始回忆。这一天和以往没什么不同——起床,晨练,吃早饭,例行训练,休息,午饭,午休时间经理给他们拿来了战队新发行的一套轮回每个人的单人生写真,传阅,互相吐槽,休息完毕,继续训练……

“……是那个生写有什么问题吗?”

“有什么问题?”孙翔的写真就摆在桌子上,江波涛随手拿过来就翻了翻,“挺帅啊这。”

“……我也没吐槽他什么难听的……”

周泽楷突然坐直了往江波涛手里的写真瞄了一眼。“……”他似有所悟,“装订。”

“装订怎么了吗……”江波涛反过来看了一眼,明白了,因为收录的照片是每个人从加入轮回起开始算,孙翔来得最晚,自然比别人的都薄一点儿。“……啊……因为他的比我们的薄,所以给他用了骑马钉……”

“……”吴启不能懂,“他跟骑马钉有什么仇?”

周泽楷去找孙翔。

休息时间,孙翔还在训练室噼里啪啦地狂虐鼠标键盘,说不生气谁信。周泽楷默默拉了把椅子坐在他旁边看他训练,孙翔手一抖,失误了。

“你看什么看……”他回头瞪周泽楷。

周泽楷开门见山:“因为生写?”

“不用你管。”

“骑马钉……不喜欢?”

“我……”孙翔噎了一下,终于是没忍住,“……………………………………周泽楷。”

“?”

“你不觉得那很像是我们小学用的作业本儿的装订方式吗!!!!!!!!!!!正常刊物哪有这么装的啊!!!!!!!!!!!!好low啊!!!!!!!!!!!!!!!!!!!全队就我是作业本儿!!!!!!!!!!!!!!!!!!!!!!!!!!!!!!!!!!!!!”

“……”周泽楷突然觉得有点儿坑爹。

来的路上他想了很多,他想告诉孙翔不用因为自己的写真比别人的薄而难过,过去的都已经成为了过去,而他的未来和大家一样长,甚至更长——而更美好的东西,总会是在未来,等着他们一起去创造的。周泽楷想告诉他,没有早点相识是一种遗憾,但是未来的路,他会、他保证,要陪着他一起走完。

他不善于表达。从休息室到训练室的路很短,他把脚步拖得很慢,在脑子里翻来覆去地演练了好多遍他想跟他说的话——江波涛猜孙翔是因为讨厌骑马钉,但周泽楷想得更多。孙翔有时确实跟大家的脑电波有点儿接不上,但不代表这个人就不能有敏感而细致的一面。既然这一次,他的这一面被暴露了出来,周泽楷发誓,一定要保护好它。

……所以他现在觉得很坑爹。

“……”来的路上组织好的语言全白瞎了,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不怎么走心地说,“……别生气。”

“……”孙翔觉得果然还是不能找他控诉,“我不跟你说了!”

孙翔拉着江波涛去找经理。

经理也很心塞,经理每天日理万机,万万没想到居然会有队员因为自己的写真长得像作业本儿来找他麻烦,“小孙啊……骑马钉不是专门用来装订作业本儿的,有很多优秀的作品也是用骑马钉装订的啊……”

“可它真的好low啊!!!”

“……”莫名其妙的经理叹了口气,转身拉开抽屉,“小孙我给你看,这个是之前他们交给我的样品,当时你的和大家的一样都是胶装本,但是你自己翻翻……”

孙翔拿过来翻了两页,胶装本高端大气,然而实在是有点薄,封面纸质又硬,没翻出两页,咔擦,本子就从中间被扯豁了。

经理说,“你看到了吧。”

“……”孙翔有点失落,“……噢。”

他把坏了的写真还给经理,低着头站起来准备离开。

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推开了。

经理头更大了,“小周啊你有什么事,你的写真可一点也不像作业本吧……”

周泽楷默默把门关上,然后把手里攥着的自己的写真集放在经理的桌子上,“……不像。”

“那你拿着它是有啥事?”

周泽楷指指被丢在一边的、已经扯坏了的孙翔的写真集,又指了指桌上自己的,“……合订。”他说,“这样,厚度就足够了。”





-END-

评论(19)
热度(3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辣香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