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轮回er们的公寓(2)

给@陆子弦 的周翔王江和@海王星的游乐场 要的轮回全员

这一章一直在神展开……

————————————————————

【关于客人】

第二天,轮回公寓来了一个大小眼的男人。

吴启和吕泊远不在,孙翔把自己关在阳台逗猫,杜明还躲在房间里不出来。江波涛非常欣慰没有那一帮人在这丢人现眼,他热情地接待了来客。

“非常抱歉打扰你……们。”客人听着阳台上传来的(孙翔学出来的)喵呜喵呜的叫声和杜明房间里传来的持续了一整夜的挠门声,维持着波澜不惊的表情朝江波涛露出一个微笑。

江波涛惊呆了。

天哪!这个人、这个人的两只眼睛不一样大啊!孙、孙翔你不要逗那只猫了快过来看啊!

“你好。”客人说,“我叫王杰希,请问是你们捡到了我的猫吗?”

 

【关于猫的主人】

王杰希是一个神奇的人。

和方明华的神奇之处不同。王杰希男,未婚,独居,与一群猫猫狗狗虫鱼鸟兽住在一起。

“小周挺乖的。”王杰希笑着说,“从来都不跟家里的其他孩子打闹,看着有点不太合群但是性格其实特别好。”

“……”孙翔把猫牢牢抱在怀里,警惕地瞪着王杰希。

“你怎么证明这是你的猫!”孙翔不服,“还说他叫周泽楷,这要是你的猫他怎么不跟你姓!”

“……”王杰希说,“小周,看我。”

一直东瞅西瞅的黑猫乖乖把目光投向王杰希的大小眼。

孙翔目瞪口呆。

“你们不用太紧张。”王杰希说,“其实我一直觉得我那边的生活环境不太适合小周这样的孩子,如果你们愿意收留他就太好了。只是……”

“什么?”

“只是,”王杰希突然凑近了一点,露出一个有点吓人的表情,“绝对绝对,不能让他碰到水。”

“……”孙翔呆滞,“怎么说?”

其实他昨天晚上试图把周泽楷带进浴室给它洗个澡,虽然它看上去挺干净整齐的但是难保外面捡来的猫会带回什么细菌,孙翔抱着乖乖的黑猫走进浴室,把它放在大腿上一边顺毛一边往浴缸里面放水。

水龙头打开的一瞬间,黑猫哧溜就从他怀里钻出来,跑得没影儿了。

孙翔满屋子追,好不容易找出来,又试着哄了几次,黑猫始终拒不合作。吕泊远和吴启两个人过来帮忙也摁不住它。

孙翔只能暂时放过它。

“为什么不能沾水?”

“……因为……这个说来话长。”王杰希组织了一会儿语言,似乎还是没想好该怎么解释,“……总之就是不能沾水就是了。”

“靠,”孙翔莫名其妙,“神神叨叨的,谁信你啊……”

一边说着一边把周泽楷抱得离江波涛给客人倒的那杯茶远了一点。

 

【关于……唉。】

王杰希走了。

周泽楷缩在孙翔怀里一副很困的样子。

江波涛给他收拾出了一个小床,搁在孙翔的房间里。杜明哭唧唧地,总算是肯从自己的房间里走出来一步。孙翔被同学一个电话给交出去了,只好跟江波涛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把周泽楷好好哄上床。

“好好好,你放心。”江波涛边说边从孙翔手里结果周泽楷。

“喵呜——”

自从来到轮回号公寓以来从没吭过一声的黑猫突然惊恐万状地叫了一声。

然后它从江波涛吓得一僵的手臂里掉在地上。

然后它。

然后它。

它变成了一个人……。

孙翔的第一反应是:“?????什么?不是不沾水就没事儿吗?????”

孙翔的第二反应是:“卧槽这个男的长得怎么这么好看。”

孙翔的第三反应是:“………………卧槽我把他抱来抱去居然还想给他洗澡……”

孙翔的第四反应是推开窗户朝着已经空无一人的街区大喊:“王杰希你回来!!!!!!!”

当然没有人理他。

“?????”江波涛纳闷极了,“我身上有水????????”

“大概是你名字里的三点水太多吧。”孙翔心有余悸地说。

 

【关于衣服】

周泽楷安静地坐在沙发上被整个轮回这次包括杜明一起围观。

“我靠你怎么穿着衣服。”沉默了很久之后这是孙翔说的第一句话,“我以前抱你的时候,你到底是穿了衣服还是光着啊?”

“…………………………”周泽楷心塞,“……有毛挡着。”

孙翔毛骨悚然。

“哇!”吴启惊叹,“你还会说人话!”

杜明也跟着惊叹,“你还会不会说猫语?来喵一个?”

“……”周泽楷不理他们。

 

【关于江波涛的特殊能力】

王杰希再次登门拜访时,对于周泽楷居然变成人了感到非常震惊。

“那天,”江波涛说,“你前脚刚走,他后脚就变成人了……”

“!??”王杰希眯起了他的大眼,“为什么?你们给他沾水了?”

“……不是。”江波涛艰难地说,“因为我抱了他。”

“啊?”王杰希睁大了他的小眼,“不是因为你身上有水?”

江波涛肯定地说:“我可以保证一滴都没有。”

王杰希列出了几种可能性:

  1. 因为人体是由水组成的,所以周泽楷变身了。
  2. 因为江波涛五行属水,所以周泽楷变身了。
  3. 因为江波涛身上带有使有能力化形的动物变成人的特异功能,所以周泽楷变身了。

“……”江波涛汗,“哪个都不太靠谱呢……”

“我觉得,第三种还是挺靠谱的。”王杰希说,“能不能请江先生一会儿跟我回去一趟,拿我家的其他孩子做个试验?”

“……”

他嘴上说这是拿其他孩子做实验,但江波涛觉得,很显然自己才是那个实验品啊……

他感觉怕怕的。

关键时刻还是自家室友比较担心他的安全,“凭什么啊凭什么把波涛哥带走。”吴启生气,“万一他有个三长两短怎么办啊?”

“不会的。”王杰希笑着说,“就是让他跟我回去摸一摸我家的其他小动物……”

“那、那,”吴启说,“要是你家的动物咬他呢?”

“……”

“而且,”吴启再接再厉,“波涛哥不在,谁给我们开门呢?”

“……”王杰希心塞。

“………………”江波涛很惆怅,原来相比他的安全大家更担心的是进不了公寓的门……

“我会把钥匙放在门垫底下。”他叹了口气说,“你们自己拿钥匙开门就可以了。我……我会尽快回来。”

-TBC-

评论(18)
热度(5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辣香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