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周翔】擅闯别人房间的都不是好人

输掉的群作业。慢慢还、慢慢还……

题目是“被子”,写来写去和被子一点关系都没有了……

……跟题目也没多大关系,嗯

打个广告周翔群334614940欢迎来玩


——————————————————————————



方明华的婚戒找不着了。

 

轮回上下人仰马翻。一拨人忙着为新成员孙翔的到来做准备,另一拨人跟着方明华满俱乐部地找戒指。方明华看着手机通讯录里自己老婆的名字,感觉怕怕的。

 

“方哥,哎呀,方哥,”吴启走过来叫他,“你别盯着手机看了……快点回忆一下你今天都带着它去哪了。”

 

“我也没去哪啊……”方明华说,“就,起床,去食堂吃早饭,训练,帮孙翔收拾出一间卧室,然后又去食堂……”

 

吴启说:“get。”

 

江波涛带人杀往食堂,吕泊远带人杀往训练室,杜明钻进孙翔的卧室。

 

周泽楷说:“孙翔来了。”

 

 

休息室空荡荡的。方明华一片愁云惨雾地抬起头:“哎呀,小翔来了……欢迎……”

 

“……!?”孙翔不解。我来了就这么打击你们!?

 

陪着孙翔进来的经理问:“人都哪去了?”

 

隔壁敞着门的训练室里,一个人从桌子底下钻出来:“这有一个!”

 

“……”经理的心有点累。他看了一眼孙翔的表情觉得更累了,“……那什么,我介绍一下,这是我们战队的成员,吕泊远。泊远啊这是孙翔。”

 

“……”孙翔也很累,同为职业选手谁不认识谁啊!

 

“……”吕泊远也是醉了,自从加入冠军队以来,好久没有被人这样介绍了呢……

 

方明华不想加入谈话,方明华捧着手机,感觉怕怕的。

 

 

因为找不到江波涛,经理只好暂时承担起带孙翔回宿舍的大任。

 

“我们轮回的宿舍都是单人的。”经理一边说着一边推开门,“让每一个选手都能拥有充分的私人空间……”

 

“……”经理冷静了一下,“走错了。”

 

“没没没没走错!”杜明从里面扒住门,“翔翔,这就是你的房间!欢迎你!”

 

“……”孙翔不可置信地看着一片狼藉的房间,“这就是我的私人空间!?!?!?!?”

 

孙翔看着经理:“你给我一个解释!”

 

“我……”经理在心里咆哮,我能给你什么解释!!!!!!

 

“……你好好休息吧。睡一觉就好了。”经理拍拍孙翔的肩膀,替他关上了门。

 

“……”孙翔觉得轮回的人都有病!

 

 

第二天,孙翔揉着腰表情痛苦从自己房间里走出来。

 

“早啊小翔!”碰巧在门口的江波涛跟他打了个招呼,“昨晚睡得怎么样啊?”

 

“很不好!”孙翔抱怨,“不知道床垫底下有什么东西,硌得我腰酸背痛一宿都没睡好!你看我的腰都硌紫了!”

 

孙翔撩起上衣假装不经意地给江波涛秀了秀腹肌。

 

“……”江波涛表情复杂,“……没准是个豌豆?”

 

 

孙翔一开始想着适应就好了,在那张操蛋的床上睡了两天,腰上的小红点成功睡成了一块淤青,他终于忍无可忍地一层一层掀了床单检查。

 

“……”

 

然后他就发现了一枚戒指。

 

还是个男士戒指。

 

还是个男士婚戒。

 

孙翔全身的毛都炸起来了。

 

这是谁放的!!!!!!!!!!!!!!!!

 

 

孙翔把玩着戒指琢磨了一会儿就理清了思路。

 

他刚来战队的那一天杜明躲在他房间里→杜明在藏东西→戒指是杜明放的→放的是个婚戒→杜明暗恋他,想要用这种方式跟他告白。

 

唉……杜明这个人真是的!

 

不是都说他喜欢兴欣的战法妹子吗,这个人怎么一点都不长情!还是拒绝他吧。

 

孙翔咬咬嘴唇,把戒指放进队服口袋里。

 

 

孙翔走进训练室的时候,正好杜明做完了一套训练项目,他伸了个懒腰站起来,“我去倒点水喝。”

 

两个人擦肩而过。

 

孙翔:…………………………至于吗还躲着我!!!!

 

 

孙翔觉得,和一个一心只想要逃避自己的人谈话是无法解决任何问题的。

 

虽然他真的很想找杜明谈谈,但是毕竟感情这种事儿硬拗不得,他只好希望杜明可以早一点想明白。

 

 

晚上孙翔的口香糖吃完了,他换了外套跑到休息室,发现大部分人都在,就随口问了一句:“你们谁能告诉我一下附近的小卖部怎么走?”

 

江波涛热情地说:“你绕道后楼去直接走俱乐部后门然后左拐看见一个路口再右拐然后过一个马路再右拐就能看见了!”

 

“…………………………”孙翔说,“……你们谁现在比较方便,能带我去一次?”

 

“……”

 

周泽楷站起来,“我去吧。”

 

“不用不用队长我带孙翔去吧。”杜明站起来抢着说,“正好我也有东西要买。”

 

两个人都站着,扭头看孙翔。

 

“………………”孙翔内心咆哮:我靠!!但他也没办法,只能转向周泽楷,“队长,让杜明陪我去吧,正好我需要和他谈一谈。”

 

“……”杜明呆滞。

 

和我谈什么??!杜明怕怕的,我只是想去小卖部而已啊!!?

 

 

两个人一前一后出门了。休息室里静谧了一会儿,江波涛忍不住带头开始八卦:“……小翔和小明要谈什么?他们俩什么时候熟起来的?”

 

大家都摇头。

 

“我看孙翔表情很严肃……”吴启说,“不像是要找杜明聊天……大概是真的有什么事吧。”

 

……问题是!能有什么事!

 

并没有参与讨论的周泽楷竖着耳朵听了一会儿,全队人都没下文了。他非常心焦,到底在谈什么!你们倒是分析分析啊!他拿出手机,给孙翔发短信。

 

 

孙翔跟在吴启身后沉默地走,杜明不说话,他也就不准备先开口。正尴尬着,手机在裤子口袋里震了一下,他掏出来看。

 

周泽楷:你们谈什么?

 

孙翔:“………………”他回了一串问号。

 

周泽楷回了一个省略号。

 

孙翔很想摔手机不搭理他了,但是他想起亲朋好友们对他“刚到轮回要记得和队友们搞好关系”的叮嘱,还是含混其辞地回了短信:“关于戒指的事儿。”

 

“……?????”

 

方明华丢戒指的那天周泽楷恰好跟着经理去接孙翔,虽然知道有这么一个事但是印象总归不太深,后来方明华就绝望了,也没再发动队友们帮他找。所以周泽楷完全没往方明华那边想。他此刻的脑内活动就是:孙翔???杜明???戒指???!我靠?!?!?!?!?

 

孙翔居然被杜明先下手了,周泽楷那个气。

 

 

这边杜明走了几步终于忍不住了:“你到底要跟我说什么?”

 

“杜明。”孙翔严肃地说,“我不能答应你。”

 

“……”杜明不懂,“……啊?????”

 

“啊什么啊!”孙翔气,“喜欢是两个人的事儿!我不答应你很正常吧?杜明,你别再执着了,唐柔是个好姑娘,如果你喜欢她,就放手去追吧。总比喜欢我要靠谱得多了。对不起,其实你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

 

“……”杜明听不下去了,“不是,等等、你在说什么……你怎么还给我发上卡了!靠!”

 

“……”孙翔也觉得哪里不对,“你对我没那个意思?”

 

“哪个意思!”

 

“靠!”孙翔说,“那你在我床上放戒指!”

 

“什么戒指!!!”

 

孙翔把口袋里的戒指掏出来给他看。

 

“…………”杜明大惊,“这是方哥的戒指!”

 

“……!?”孙翔大惊失色,“什么!?是方明华!?他不是结婚了吗!他怎么也……怎么也……”

 

“……”杜明好累。

 

 

队里的人等来等去也不见孙翔和杜明回来,一个个都熬不住回去睡了。就剩下郁闷的周泽楷和这几天一直在持续郁闷的方明华还没有动。

 

戒指……周泽楷在心里琢磨,倒还真的不失为一个办法,以孙翔那个性格,当面跟他说还不一定会发生什么事,他也始终不擅长表达,与其在自己不擅长的方面把事情搞砸,还不如把心意写在戒指上,送给他。让他在一个相对平稳安静、更让人有安全感的私人空间里,好好感受自己想要传达的——喜欢他的心情。

 

向来行动力满点的枪王推开门就出去了。

 

 

“哎,”孙翔看了看空荡荡的休息室,“人都走了啊?”

 

“这还一个……”方明华有气无力地应了一声。

 

“方哥!”杜明说,“高兴点!你看这是什么?”

 

“……嗯……?”方明华抬抬眼皮看了看杜明手里的东西,“卧槽!!!!!!!!!你从哪里找到的!!!!!!!!!!!!!!”

 

孙翔欣慰地看着这一幕。

 

皆大欢喜,皆大欢喜。

 

 

终于摆脱了(并不存在的)情感纠纷的孙翔只睡了一个好觉,第二天晚上他爬上床,腰上已经好得差不多了的淤青又是狠狠一痛。

 

“我靠!”他掀了被子爬起来,“又是什么鬼!?!?”

 

他一层层地撩起床单来检查。

 

然后他就发现,自己的床垫底下又藏了一枚戒指。

 

“靠!!!!!!!!!!!!!!!!!!!!!!!!!!!!!!!!!!!!!!!!!!”

 

孙翔看也没看,拿着戒指就闯进休息室。

 

“方明华!”他把戒指放在方明华面前,“你能不能稍微管管你的戒指!!?!?”

 

“……??”方明华莫名其妙,“……这不是我的戒指啊。”

 

“……”孙翔的气势弱了下去,“……诶?那这又是谁的?”

 

 

一直缩在角落里默默玩手机的轮回队长突然站起来。

 

“这是我的。”他说,“我的。”他走过来接过戒指,然后在整个房间里所有队友的目光里把它套上孙翔的手指。

 

“我的。”他又重复了一遍。


-end-

评论(49)
热度(2805)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辣香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