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林方】学渣三十题

@都说了我没吃药 太太的学渣三十题www
没有按顺序写但是确实答全啦!


【20.周末=补课时间】
林敬言和方锐是课外班发展起来的交情。
当时他们刚分完班,几乎还谁也不认识谁。周末林敬言出来上英语课,余光注意到几排开外的一个男生总是朝着他看,迎着目光看回去也不见他躲闪,两个人就带着茫然又礼貌的微笑一直对视。
下课之后林敬言忍不住了,“……你为什么一直看我?”
“你是叫林敬言吗?”
“是啊。”林敬言有点惊讶,“……你是?”
“啊哈我果然没认错!”对方开心,“我是方锐!咱俩是一个班的!”
“哦哦!”林敬言在心里感叹,记性真好。

那之后的周末补课,他们一直坐在一起。

【10.“我玩会手机,你帮我看着点,老师来了叫我一声。”】
林敬言这么对方锐说道。
虽然觉得上个课外班何必这么紧张,但是方锐还是痛快地答应,“没问题我给你盯着!”
林敬言就放心地拿出手机开始摁摁摁,方锐集中精神盯着门口严阵以待。
过了一会儿有人敲了敲讲桌,“好了我们开始上课,第三排那个戴眼镜的男生你可以把手机收起来了。”
林敬言惊讶。
方锐更惊讶,“………………什么这个是老师!?!!??!?!?”
林敬言特别无奈,“我们上周不是上过一次课吗?你这么快就不认识他了?”
方锐欲哭无泪地点点头。“我脸盲得厉害,平时在学校区分老师和同学都是靠他穿没穿校服……”
“那你怎么才刚分完班就能记住我啊?”
“……呃。”
对啊,为什么呢?

【19.“我今天也没听课,觉得自己萌萌哒!”】
方锐念完这句,还对着卫生间的镜子眨眨眼睛。

【2.被点名回答问题时大脑瞬间一片空白】
“嗯……”方锐站着说,“嗯……”
他的视线习惯性地就移向斜后方找林敬言求助。
老师扑哧一声乐了,“怎么这个时候你也看林敬言。那林敬言你起来回答一下,这道题你会吗?”
“……”,林敬言无奈地站起来,“我也不会。”
他把手藏在桌子底下朝方锐比了个中指。

【12.上课偷偷看小说被逮个正着】
“老师,您就把书还给我吧。”方锐扒着讲桌撒娇耍赖就是不肯走,“这书真不是我的,是别人借我的,这样子我怎么还给人家啊……”
“不管谁的书,你上课看了就应该没收啊。”老师随口问了一句,“谁的书?”
“……林敬言的!”方锐毫不犹豫地卖队友。
“哦他啊。”老师笑,“本来想还给你的,既然是林敬言的,你们俩关系这么好,他一定不会介意你弄丢了他的书。那我就拿走咯。”
“…………………什么啊!!?!!??!”

【13.提前二十分钟到教室抄作业】
这个清晨也一如既往地兵荒马乱。
“等等等等!”方锐不放心地又叮嘱了一遍,“别把我们俩的作业放在一起啊!”

【9.作业本上鲜艳的一片红叉】
老师把方锐叫到办公室批评。
“你看看你的作业,啊,你看看,基本上没有几道正确的。方锐你这个学习态度不行啊,你说班里还有谁像你这样?人家林敬言天天跟你一块玩儿,你看看人家的作业。正确率多高!你有他一半的正确率我就满足了……”
“………………………………”方锐极度冤屈。妈的班里肯定不止他一个人错这么多,因为他这份作业是抄的啊!!!!!!!!!!!!!!!林敬言写的这么好,是因为他抄对了人啊!!!!!!!!!!!!!!!!
但是他又不能这样跟老师解释。这种感觉真是无比伤感……
方锐决定回班之后就把林敬言打一顿。

【27.限时做题发微博求助】
方锐一直都不太明白林敬言成天抱着个手机是在干什么。
“刷微博啊。”林敬言说,“你要不要注册一个和我一起玩?”
方锐觉得有点儿洋气。于是他拿出手机丢过去,林敬言摆弄一会儿给他注册好了,“你看,这个。”他指着手机屏幕里的小图标,“这个就是新浪微博,这样的首页,跟你玩的空间差不多意思。——搜索在这里,这个是我的id,来来来加个好友。”他忙忙叨叨地又拿出自己的手机跟方锐互粉。
“你粉丝还挺多。”方锐惊叹,“我以后是不是要叫你林敬言大大?”
方锐点开林敬言的微博一条一条翻着,没一会儿就笑出声来了。
“林敬言大大,”他把手机凑到林敬言面前,“这是什么啊?”
屏幕上写着“@唐三打:求助!共产党群众路线的基本宗旨是什么???政治小测!在线等!急!”
林敬言说:“你懂得。”
方锐继续往下翻,找到了大量林敬言在早自习小测的时间点发出去的求助微博,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生物都有。
“居然还真的有人理你……”方锐说,“我说你怎么每次小测都能拿到满分,原来蹊跷在这里。”
林敬言非常得意:“这可比搜索引擎全多了。”
结果半个月以后林敬言的微博账号被人盗了。在给客服打了十多个举报电话未果之后他终于含恨放弃,不情不愿地又注册了一个新的。
“方锐啊!”他回过头来叮嘱方锐,“记得绑定手机号!”
方锐敷衍地答应了一声。一年后他的也被盗了。这就是后话了。

【29.着装不合格被通报批评】
方锐嫌弃学校的校服太大无法显露出他完美的身材,总是想尽一切办法不穿校服。为了躲避年级主任的追捕甚至不惜每天走后门上学。
但是最后还是被通报批评了。主任是这么说的:“那个天天走后门上学的同学,我已经盯上你了,你就算是钻狗洞进学校我也会抓到你………”
方锐烦死了,“这多大仇啊!?”

【22.袖口的耳机】
林敬言不搭理方锐了。
方锐又放大音量叫了两声,整个班包括老师都听见了,林敬言还是坐在座位上用手撑着低垂的头,也不知道是在听课还是在睡觉。
“方锐!”老师点他的名,“你看人家林敬言都不理你了,你还不好好听一会儿课。”
“……”方锐只好缩回去坐好,不敢再回头可是心里一直没停下胡思乱想。他哪里惹到老林了?刚才课间的时候不是还好好的?怎么说不理就不理,让人多心慌啊?
就这么焦虑到了下课,方锐急吼吼地冲到后排找林敬言理论。
“嗯?”林敬言被他拍了一下,惊讶地抬起头,露出从袖口里伸出来的一根白色耳机,“……下课了?”
“…………………”

然后方锐整整一天没理林敬言。

【3.在黑板上解题时看错的符号】
“错。”老师说,“全错。”
“?????”方锐惊讶,“为什么啊?”
“你看这里,第一行就把符号抄错了。后面的思路是对的,但是和标准答案一差千里,就算你会写这道题也是零分。”老师冷酷地在黑板上画了个大大的红叉,“你回去吧。”
“靠…………”方锐站着不动。
“我有个初中同学,现在在英国念高中。”他说,“他告诉我有一次考试他抄错了一个数,明明计算方法都正确但是最后算出来的答案是错误的。他很伤心以为自己这一科肯定过不了了,没想到成绩单发下来的时候这道题他只被扣了一分。老师跟他说,因为看出来这道题他是会做的,所以还是给了他相应的分数,至于扣的那一分,才是惩罚他的粗心大意……”
“………………真有勇气啊?”林敬言在底下给他点了个赞。
结果这节数学课方锐是站着上的。

【5.又在上课的时候睡着了】
方锐在老师的句子里捕捉到一个梗,兴致勃勃地扭头找林敬言去寻求呼应,结果看见人家趴在桌子上睡得香喷喷的,只好悻悻地转回身坐好。
盯着老师发了两分钟的呆,方锐终于还是没有忍住地又转回头去。男生的头发被窗外透进的阳光晒成浅浅的棕色,随着呼吸微微颤动着,眼镜歪在一边,露出轻阖的线条温柔的眼。

【6.抄错的笔记】
下课之后林敬言来找方锐借笔记。
“上课不小心睡着了。”他笑得有点不好意思,把自己笔记本上的鬼画符拿给方锐看。
方锐无奈,把自己的笔记本递过去。然后不知道为啥有了种“唉没有我你可怎么办”的心情。
五分钟后林敬言把他美丽的心情打破了。
“你这都抄串行了,这里,还有这里,都不对啊……”林敬言说,“我找叶修借吧……”
“……”QAQ

【26.上课吃干脆面因为声音太响被发现】
方锐非常饿。
他拿出手机给林敬言发短信:“我饿!!!!!!!!!!!!!!!!!!!!!”
林敬言回复,“我没吃的。”
“什么!!!!!!!!!!!!!!!!!!!!!!!!!!!!!!”
方锐绝望地趴在桌子上装死。
迷迷糊糊间他听见林敬言举手跟老师说要去厕所,然后是桌椅移动的摩擦声,林敬言路过他身边的时候捏了捏他的胳膊。方锐记得他上个课间刚抓着他去过厕所,怎么又去啊,完蛋老林的肾要坏了……
五分钟过去了林敬言还没回来。方锐从桌子上坐直身体有点担心,毕竟这个肾关系到他的幸福。方锐拿出手机准备给林敬言发短信。
教室的门突然被打开了。林敬言脸上带了点薄汗,努力压着呼吸装作步履沉稳地走回座位。方锐抬头用嘴型问他,——你跑哪去了?
林敬言把一袋干脆面丢在他桌子上。一切尽在不言中。
“妈的。”方锐目瞪口呆,“完蛋我,我有点感动?”
林敬言朝他眨眨眼睛。

但是后来方锐因为吃干脆面的声音太响被老师发现没收了。这个废物点心。

【24.结结巴巴地背诵课文】
“你不要背了。”方锐站起来结结巴巴地好不容易背出两行,十分钟都过去了。觉得自己都快被他弄得不会背了的老师忍无可忍把他叫住,“坐下。林敬言起来背完。”
“……”再次躺枪的林敬言觉得神烦,“嗯……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出师未捷身先死,分明怨恨曲中论。”
“嗯,”老师满意地点点头,“很好,请坐!”
虽然隐隐约约觉得林敬言背的也有哪里不太对………………。

【1.上课时看着黑板的公式一脸茫然的表情、7.完全听不懂老师在讲什么】
离期中考试还有一个礼拜。方锐痛下决心这星期要听课。
“噢。”林敬言揉揉他的头发,“加油。”
“……………………………………你跟我一起听课吧!!”
林敬言无奈极了,“怎么你好好学习还要拉个人陪啊?”
上课铃响起来,方锐回位前撑着他的桌子不放心地叮嘱,“要听课哦,要听课哦!然后我们放学可以一起复习!”
“嗯嗯嗯,好好好。”

然后方锐发现自己真的太甜了。
他有点难过地回头找林敬言,果然看见那人也拿着支笔悬在笔记本上,盯着黑板上老师写下来的大片大片公式,一脸的茫然。
感觉到方锐在看他,林敬言转过头来。方锐问:“林敬言大大,你听得懂吗?”
林敬言非常坦诚地说:“完全不懂。”过了一会儿,“但是我都记下来了,放学回去慢慢看。”
方锐觉得林敬言最大的优点,就是心态平和。

【11.“这什么题?我看不懂。╮( ̄▽ ̄”)╭”】
林敬言说要问张新杰一道化学题,方锐也凑热闹地过来一起听。
张新杰在凳子上动了动。
“方锐,”张新杰说,“你往旁边挪一点,挡光。”
“哦哦哦!”方锐往林敬言这边挤了挤。
张新杰接着问林敬言:“你给我的这个是自动铅笔吗?”
“是是是,”林敬言说,“你别磨叽了快点讲题。”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开始读题。
“……………………”张新杰说,“化学题?”
“嗯0 0”
“这是生物题。”
“………………………是吗!”林敬言说,“有什么区别!反正我都看不懂!”

【17.同桌讲题讲了三遍都没听懂】
“………”张新杰要哭了,“其实这道题考试不会考的,真的,放弃吧!”
方锐不依不饶,“那要是考了怎么办?”
“就算考了,你们多错这一道和少错这一道也不会有太大区别。”张新杰肯定地说,“放弃吧。”

【4.欲哭无泪的写作业到深夜】
作业这种东西,你不写的时候觉得也没有多少。等你真正决定要写时才知道它有多可怕。
林敬言揉了揉眼睛,又给自己泡了一杯咖啡。拿出手机给方锐发了一条短信:“方锐大大,你写完了吗?”
“没有……”对面的回答都是有气无力的。
林敬言看着在深夜的房间里微微发出光亮的屏幕,不由自主地挑起嘴角。

【8.考试前困成狗还要挑灯夜战】
“你还不走?”林敬言说。
“不走了……”方锐半死不活地把练习册又翻过一页,“我给我妈发短信说今天住你家通宵复习。”
“难得你在我家住,”林敬言学不下去了,“居然只是通宵复习,可惜……”
“可惜什么?”方锐挣扎着说,“快去帮我再拿杯咖啡……”
“嗯,”林敬言站起来,“……没什么。”

【16.第N次记错公式】
“嗯………sin(α+β)等于…等于sinαcosβ加cos………不对不对,sinαsinβ…………啊啊啊啊啊再让我想一下啊呜呜呜呜呜呜呜…!”
林敬言手里的塑料尺“啪”地打在方锐手心。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方锐疼得甩着手哭,“老林你这个变态抖S……”
“喂喂,”林敬言说,“刚才我背的时候你也打了我好多下好吗?”
“但是你打得比较重!”
“谁让你想出这么旧社会的主意来背公式的……”林敬言晃了晃尺子,“没关系,手心不能打了就脱裤子打屁股,接着背。”
“靠……!!!!!!!!”


【28.“我这次一定比你考得好!”“你先及格再说。”】
如题。
考前打赌这种事,只有不需要在及格线上挣扎的学霸做起来才有情调。

【23.考试时无论如何也解不出来的题】
两个人到学校对完座位号才发现他们两个被分在同一考场的前后座。
“运气不错嘛!”林敬言高兴。
“不错什么,跟张新杰分在前后座才比较不错吧……”
“你是在嫌弃我吗方锐大大,”林敬言说,“张新杰是不可能给你传答案的。”
“我怎么会嫌弃你呢!”方锐回过头扒着林敬言的桌沿眨眨眼睛,“如果你发现我在考试过程中睡着了,请务必要戳醒我啊林大大!”
林敬言点头答应着示意他快点传卷子。
虽然一夜没睡困得大脑昏昏沉沉,但看到试卷上一大半不会做的题目,方锐还是立刻就吓精神了。

【25.考试时互传答案但其实谁也没做对】
林敬言和方锐用来传答案的一小块橡皮掉到了张新杰椅子底下。
张新杰捡起来。方锐在不远处拼命朝他打手势做口型:“新杰新杰!那是我的!扔回来!”
张新杰看了看橡皮上密密麻麻的字,“你们俩传答案啊?”
“……”幸亏张新杰不是太闲事的人,不然妥妥要被告发的节奏。方锐硬着头皮点头,“快扔回来!”
但是张新杰的强迫症在这时发作了!
“你们俩没一个写对的……”他皱眉,“等一下啊。”
然后他就刷刷刷写了一份正确答案传回来。
方锐目瞪口呆。

【14.跟学霸对答案发现情况不妙】
好不容易全部考完,方锐拿着卷子去找罗辑对答案。林敬言阻止未果,只好拎着他们两个人的书包在校门口的树荫下等。
过了一会儿方锐出来了,垂头丧气的。
“除了张新杰传回来答案那科没问题,其他的都考砸了!”
林敬言失笑,“至少那一科能往上抬不少分呢。”他揉揉方锐的头发,“下次努力就是了。”

【21.家长会前的忐忑不安】
考完试当然就是家长会。
林敬言非常愁。
“怎么啦!”方锐哄他,“这次咱俩的成绩都提高了不少,也算交代得过去啦,不用担心!”
“方锐大大,”林敬言绝望地说,“你还记不记得我上个月被老师没收的nds?”
“依稀记得。”
“怎么办啊?”林敬言说,“老师肯定要交给我家长的啊!”
“……没关系我还被没收了一个手机两本书……”
“问题是,我妈根本就不知道我有个nds啊——!”

【15.小测时偷摸在底下翻书】
话说自打林敬言的微博账号被盗了以后,原来那几千个粉丝也就跟着灰飞烟灭了。一开始还没什么,等到星期一早晨的例行小测时,林敬言才感到了忧郁。
“谁能给我传答案啊!!!”
方锐对于他天天跑到微博上要答案的行为非常不齿,对于他如今的虎落平阳(不是)非常幸灾乐祸。
“林大大,别难过,你还有书啊!”他嬉皮笑脸地过去嘲笑林敬言,林敬言不太想理他。
这课本一个学期没翻开过……小测这么短短几分钟时间能找到答案嘛!!!
绝望。

【18.上课开小差被叫到走廊罚站】
隔着半个教室联机还是有点儿太远了。
方锐回头小声喊:“又!他妈!断了!”
林敬言比手势让他冷静,然后重新建了房间。方锐在座位上小声骂骂咧咧地去领做到一半断掉的任务,他们已经连刷三次了,每次刷到快结束时方锐都要断一次线,偏偏剧情任务不能跳过只能一次又一次重头再来,方锐觉得神烦。
第四次还是没有例外。
“靠!”方锐把PSP狠狠在桌子上砸了一下,回头,“老林!又断了!”
林敬言连比带划:“要不我们去前面做做短程任务刷物品吧!”
方锐:“那个有什么劲……”
林敬言:“……那我重新建房间?”
方锐:“你建吧!我就不信了!再来!”
结果这一回林敬言没有建成。老师忍无可忍地拍了桌子:“方锐林敬言你们两个不听课就给我出去!”

【30.学渣也要谈恋爱,谈到世界充满爱!】
林敬言虽然也从来不听课,但他形象良好再加上性格温和不爱惹事,顶多缩在座位上玩玩手机,到被赶出教室的程度还是第一次。
方锐有点愧疚。
“那什么。”方锐说,“硬拉你上课联机……对不起啊。”
林敬言倚着墙没说话。方锐就慌了起来,凑过去扶着他的肩膀吻他。林敬言绷了一会儿,终于没忍住,转个身把方锐压到墙上。
“早知道能这样,”他说,“天天被赶出来也没关系。”


-end-

评论(11)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辣香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