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启明启】愚人节的告白都是真的

前面的整人梗都他妈是老娘亲身经历…(吐出一口血
————————————————————

“翔啊我问你,比1大的数字有没有?”
孙翔搓搓手严阵以待,“有!”
“比100大的数字有没有?”
“有!”
“比10000大的数字有没有?”
孙翔紧张,“…有!”
“比你傻的傻逼有没有?”
孙翔飞快地反应过来,机智地大喊:“没有!”
过了一会儿,“吴启!靠!”
吴启哈哈大笑,东倒西歪地躲闪孙翔气急败坏的追打,整个训练室的人都丧心病狂地围观,除了目光呆滞地盯着显示屏的杜明。吴启路过杜明撇撇嘴不太甘心,干脆利落地过去撩了一把。
“杜明你鞋带儿开了。”
杜明直愣愣地回头看了吴启一眼,又直愣愣地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鞋。“没开好吗。”他无精打采地瘫回椅子上。
“……”吴启只好把即将出口的那句“哈哈哈傻逼愚人节快乐”硬生生吞了回去。实在是没有说出来的必要,杜明的举手投足都带着好的我就是个傻逼别来睬我的颓废,电脑里开着训练软件,他心不在焉地把一个指头按在鼠标上,半天才戳一下。
看来是被人整惨了。
吴启同情。杜明的突然打蔫儿让他特别不适应,作为杜明的好兄弟吴启觉得有必要和他们副队谈谈,“你们到底怎么整他了?”
“没有啊!”江波涛惊讶,“我们怎么忍心再去欺负明明,我们都在集火孙翔啊?”除了方明华,方明华要下一盘很大的棋。
“哎奇怪了,”吴启怀疑,“那杜明怎么成这样了?”
“你不知道吗?”江波涛说,“杜明今天一早给他的女神发了一条告白短信。”
吴启目瞪口呆。
“有病吧!”他说,“愚人节发告白短信!”
江波涛心疼地看着他。“……你不懂的。”
愚人节的告白都是真的,却披着苍白又众人皆知的伪装,自卑得对成功没有一点儿指望,后路留得冠冕堂皇。“哈哈哈你还当真了,愚人节快乐啊!”吴启情商再低也能想象出杜明强做轻佻地回复唐柔时被手机屏幕映着的要哭一样的表情。
妈的。
简直傻逼。吴启不能忍了。
“她回复你了没?”他直接凑过去打听,杜明被手边突然钻出来的一个脑袋吓了一跳,然后阴沉地摇摇头,“不知道。”
手机他一直揣在兜里,一点也不像是在等回信的样子。有的结果让人根本就不想知道,吴启看着杜明自欺欺人的样子简直恨铁不成钢,“拿出来看看!”
“不。”杜明怂成个球。
“拿出来,万一,万一她答应了呢?”
“怎么可能……”
“你这样想,”吴启认真地说,“谁都知道愚人节的告白才是真心的,你这么干唐柔肯定懂,万一她感动了答应了你呢?”
杜明惊讶地抬起头,“……你这么想?”
他脸上带了点竭力抑制的笑容。
吴启突然就被他这个笑恶心得不行,才这么一点点阳光你就灿烂成这样。美的你。眼光渣得要命,喜欢一个遥不可及的女神,简直还他妈不如喜欢男人。“嗯,你快点看看。”他没好气,“别让你女神等急了。”
杜明飞快地掏出手机端端正正地摆在桌上,手指压在锁屏键上,深呼吸。
吴启不由自主地也跟着提了口气。
手机亮起来,新消息毫无征兆地跳出来一大堆,杜明的手有点发抖,点开收件箱一条一条地看。整人短信,整人短信,整人短信,月初话费通知,整人短信,整人短信。妈的愚人节就是烦。
杜明的手就从头抖到了尾。新消息被翻到底。寻人启事,精神病院中病人不慎走失,请抬头向附近看,举着手机东张西望的就是走失的神经病。
“神经病。”吴启小声说。
“嗯,”杜明闭着眼睛笑,“我就是个神经病。”
他的声音里带着巨大的失望,听得吴启满心都是说不清楚的难过。
“没事,”他说,“可能她还没看见,你再等等。”
“嗯,”杜明心不在焉地说,“我再等等。”
吴启转身从训练室跑出去。


营业厅里没什么人,吴启买了张手机卡,直接在门口的台阶上一屁股坐下来换上新卡,开机,编辑短信,熟练地输入一串收件人号码。
我真是个圣母。他边打字边骂自己,他妈的简直圣母得多余,我应该去天上当小天使,反正没人乐意要我。
谢谢你,我的手机坏了刚刚换了个号。其实我也一直有留意你,希望以后可以常联系。
“这样行了吗,行了吗,够不够女神,够不够温柔啊,你满意了吗?”吴启嘟嘟囔囔地点了发送,“靠,你怎么感谢我啊。我拯救了你的小心灵,谁拯救我啊。”
他拍拍屁股上的土慢慢地站起来,掩藏在房檐下的大理石台阶冰凉,凉意从裤子一点点漫进皮肤,午后的阳光晃得人睁不开眼,身上却是冷的。
都说他情商太低跟小孩儿一样没心没肺,杜明抱着电脑舔寒烟柔时就丢给他一句你不懂,江波涛说到杜明的告白也丢给他一句你不懂,最后却把拯救痴情男青年的艰巨任务扔给他。
其实我也一直有留意你。
多高冷,又高冷又客气,说得容易,有几个人能做到心无旁骛的始终注视寸步不离。
潜台词还不就是喜欢你。
就是喜欢你啊。


训练室里意料之中的特别热闹,杜明满屋子上蹿下跳,闷闷不乐的变成了吴启。
“启啊你去哪了!!!”杜明扑过来抱他,把手机一个劲儿地往他面前塞,“你看!!你看你看!!!”
看屁。
“哇!你女神回复你了耶!杜明,你好幸福!”吴启棒读。
“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杜明并不介意,或者说他根本没注意吴启说了什么。
“……”吴启嫌弃,“走开走开。”
“你说我怎么回她啊!啊???我要不要约她夏休期来这边玩儿啊???”
我他妈可不想一直冒充女生陪你聊天,“听我的别回了,矜持,矜持懂不懂。”
“吴启我真的信你了啊!!!”杜明眉开眼笑,“好的那我先不回!反正以后的日子还长的很!!!”
“好的好的,乖。”吴启说,“抱够了就快滚。”


这一下午杜明有多开心吴启就有多郁闷。一直到晚上两个人回房间,杜明一副准备夜谈的兴奋样,吴启烦得要死,早早地钻进被子把屁股对着他。
“启啊你今天这么早就睡了吗!”杜明在他身后说。
“嗯。”吴启高冷。
“陪我聊聊天嘛?”
“累了。”
自己这样肯定很讨厌,吴启听着身后的杜明一点一点安静下来没了声音。自己肯定很扫他的兴,以后杜明又要嫌弃他情商太低,什么都不懂了。
他就是情商太低,所以才学不会强颜欢笑,对不起啊兄弟。
“……你不愿意说话就算咯。”杜明沉默了一会儿又说,“我知道你心情不好不过总之……谢谢你的告白啦。”
“……”吴启闭着眼睛消化了一会儿,“……?????”
他猛地坐起来,杜明现在他身后举着手机满脸都是笑,“哎呀我要不要给唐柔女神打个电话呢?你不陪我聊,唐柔大概愿意陪我聊……”
“……靠!”吴启骂。他的新卡还插在手机里没换回来。
“启啊说你傻你还不承认。”杜明笑得特别淫贱,“我哪有唐柔的手机号啊,就算有我哪来的胆给她发这个……唉……愚人节快乐啊吴启!”
“…………………”吴启冷静了一会儿,“……你他妈玩儿我?”
“这是方明华的主意!”
靠,方明华真是下了一盘好大的棋啊。
“不过……我认真的,”杜明清清嗓子说,“谢谢你。还有……其实我也一直有关注你……”
“靠靠靠!!!”吴启羞愤欲死地尖叫,“闭嘴!!!我也是玩儿你的!!!今天是愚人节好吗!!!”
杜明摇摇头。
“我信你啊吴启。”他说,“愚人节的告白都是真的不是吗?”


-End-

评论(38)
热度(659)

© 麻辣香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