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林方】圣诞节

去年圣诞节的旧文………
———————————————

林敬言觉得这个名叫上林苑的小区真是太可怕了。
他站在楼下给方锐打了个电话,然后就边遛达边等他下楼。小区里已经摆上了一排圣诞树,无数个小灯泡把人闪得眼花缭乱。道路尽头站了一个圣诞老人朝他慈祥地微笑。它旁边有个装饰性的小木屋,还没到圣诞老人一半高。
林敬言闲着没事,走过去照着圣诞老人的肚子拍了一巴掌。
“登登登登登——”
圣诞老人突然原地扭动起来,还唱歌,脸上掉了一小块的漆在不明觉厉的音乐声里分外狰狞。林敬言没想到这玩意儿还会动,吓得朝后倒退了一大步,圣诞老人的腰带被他一个用力扯了下来,它继续扭来扭去,于是它的红裤子也开始摇摇欲坠地往下掉。
眼看着破坏了公物的林敬言赶紧扑上去抢救裤子。
问题是圣诞老人似乎只要有人在他身边站着就不会停止扭动,林敬言一手给它提着裤子一手忙乱地系腰带,觉得抱着他扭来扭去的锐锐都没有这么难搞过。
正想着就看见方锐远远地朝他走过来了。
“你怎么不在楼门口等我啊我找了你半天,打电话也不接——”方锐举着手机非常不满,然后下一秒他看清了林敬言在干什么,差点把手机扔在地上。
林敬言整个人非常饥渴地扑在圣诞老人身上抱着它的腰,胳膊上还挂着一条黑色腰带。
方锐又把目光移到圣诞老人掉了一块漆笑得傻了吧唧的脸上。
重点是,这个大娃娃,还一边唱歌一边扭来扭去的。他从这路过了这么多次,都没见它动过,林敬言可真有本事。
方锐扭头就走。
“哎哎哎!”林敬言喊他,“方锐,方锐你别走啊快点救救我!?”
方锐不鸟他。林敬言也顾不上圣诞老人了,随便把腰带在它腰上打了个死结就追过去。方锐匆匆忙忙地跑下来,只在睡衣外面直接套了件外套,一边走一边冷得发抖。身上突然一紧,后面的人追上来把他抱住了。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方锐憋不住笑了,“你滚开。”他边笑边说,“抱过别的男人还好意思来抱我——”
林敬言把他的脸扳过来吻他:“那玩意儿也叫别的男人?”
圣诞老人没有人搭理,寂寞的不再唱歌了。在一明一暗的小灯泡的光晕里慢吞吞地扭着看道路中间的两个人相拥着接吻,掉了一块儿漆的脸上笑容慈祥又意味深长。

评论(7)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辣香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